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雄的剖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雄的剖析

2018-09-18 19:40: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英雄的剖析

  那天,三运正好步行经过渡口,渡口边有一个人鱼塘和一个农家乐,有十几个人在塘边钓鱼,有十几个人在农家乐的的大树下玩牌,有两艘平板船在河边等候客人,有五六个孩子聚在渡口边玩耍,其中的一个孩子游戏中边跑边叫,突然因为绊倒而跌了个倒栽葱,掉进了河里,正巧一个浪头过来,将他卷入了河中,三运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水里。

  很明,显三运并不怎么会游泳,在河里刨了几下就被一个小小的浪头打翻在水里。紧接着,另一个正在钓鱼的男人发现三运根本就不会游泳,他快速跳进了水里,朝那个孩子游过去。同时停靠在河边的平板船也快速地朝三运划过去。

  这起意外事故最终以喜剧收场,三运和那个孩子都得救了。孩子的母亲歇斯底里地,几乎是整个人都扑到三运的身上,哭着向她致谢。三运淡淡地回应着,握握她的手就赶忙回去换衣服了。

  那天晚上,村里的人都在讨论这件事情,雷子说:“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勇敢的事情了,三运一点都不犹豫,都未曾考虑过他自己根本不会游泳,很有可能溺水呀。他没有溺水真是太好了。”

  农家乐的老板崔安说:“三运他完全不计代价,尽管不会游泳,还是那样直接地跳了进河里,他根本就没有停下分秒来考虑自己的安危,我欣赏的就是他这种勇敢的冲动,完全没有任何算计。”

  目睹了经过的垂钓者潘佳说:“我最欣赏这种真正勇敢的男人。”

  地方电视台对他的英勇事迹进行报道人们都说今年的道德模范非他莫属了。

  但是三运本人倒是十分谦虚表示没什么大不了,他说:“这不过是一件蠢得要命的事,尤其是想到我可以找其他人来救援或者和船家一起开船过去。问题是,自己实在是太蠢了,那时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思考。”

  就剩下我俩的时候,他问我:“我的态度说法还合宜吧?”

  “你一定要这样算计有没有效果吗?就不能自自然然的吗?”

  他沉思了一会说:“那不大可能,我总不能得意地搓着手说真是天赐良机,让我可以有机会成为英雄了,对不对?”

  “你不会真这样想吧?天赐良机?”

  “老兄,我一直在四处走动,就是拼命地想成为英雄,拼命地想遇上房子失火、车轮下求出孩子这类事物小孩子的意外是最容易达到令人感动的效果。但是我运气总是不好,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小心谨慎的胆小鬼,一直我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机会。”

  “那个小孩子不会是你给了他钱才故意假装掉到水里的吧?”

  “你怎么说话呢?我思想素质虽然不高,但是还不会这样做的,最主要是这也太冒险了,小孩子很可能将事情妈妈,到时我该怎么办?”

  我大声地笑了,说:“重点是,你根本不会游泳.”

  “我知道呀,自己能狗刨几下的。”

  “不过这样以来,你不就冒了很大的风险吗?你很有可能被淹死。”

  “可能会。但重点是我也没办法两全齐美,我得准备好多少又有点壮烈的表现。不过我想,反正附近还有那么多人,一定会有人做点什么,哪怕不是为了救我,那也要救那个孩子的。更何况,旁边还有船。在我之后跳下水的那个人肯定会救孩子。而旁边的那条船上的人肯定会救起我。哪怕就是真的溺水了,通常靠人工呼吸我也能缓过来的。”他漏出迷人笑容说“不会游泳还跳进水里救那孩子的我,绝对比起后来那个会游泳救起孩子的人得到赞要誉多。大家都会认为我最勇敢。”

  “你不会游泳,在你跳下水之前你不觉得头晕眼花、胃里不舒服吗?”

  “我没时间想那些。这时间送上门来的好事,我开心的很。”

  “你这是在作秀。”

  他的脸色突然变了,变得严厉坚决:“你不知道着是我唯一的优势吗?我长得不怎么样,也没有背景,没有影响力,没有钱,但我打娘胎里出来就有这个“不怕死”的天分。”

  “我很好奇,如果旁边没有人再看,一个人都没有,你还会跳下去救人吗?”

  “如果旁边没有人的话,这样做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两个都会被淹死。而且直到潮水把我们冲上岸边来都不会有人知道。”

  “也许你会如无其事的走回家,就让他淹死?”

  “当然不会,你以为我是什么?我也是有人性的好吗?更何况我一向是那样的喜欢孩子。如果旁边没有人,我会疯狂地冲到渡口的那条船上,然后疯狂地滑向那个孩子,也许我还能来的既救起他。总而言之,我会采取最有效安全的营救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雄的剖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