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落向大地,总是带有自己的意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落向大地,总是带有自己的意志

2018-09-21 09:49:09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充满劳绩,但还是诗意地安居于这块大地上。

  在这个欲念丛生的现实里,贪嗔痴盈贯满心的我们面对每一件事情都显得如此孱弱无以应对与硬对;而它们则类似一块块的鸡肋纷腾在我们的大学时光里,我们解嘲调侃自己什么都可以抵制,除了诱惑

雨落向大地,总是带有自己的意志

  何谓诗意不必深嚼榨汁,这根本上没有一个清明如水的定义,倒是何以诗意,可以在此借经典戏曲改编课程实践与尔娓娓细诉,摊开心情对这个特殊体验晒晒真实的诸多感受

  首而述之的是前期的剧本精选,因为中文系名号的圈定,我们的剧本不是一个简单的戏曲文本就可以拿来排练上演的,而是穿着文学思想内衣的文本才可以搬上台面来的,所以它的外衣可以是形式多样的,但是一定不能缺乏我们中文系独纳容裹的深刻精良传统文化的传承思想。

  我们组在老师指导下剧本经过三次的淘刷过滤终于定好了剧本文本,这其间离不开每一个小伙伴对经典戏曲经典部分的搜寻与研阅。

  接下来是剧本演员的商榷,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地饰演了一遍然后根据方面综合表现挑出了剧本需要的四位演员,然后一大拨的排练就开始了。

  每一件事情都有其特定存在与随时衍生出来的阻碍,我们的排练过程也是小困难不断,大问题偶尔冒泡,不管是来自客观条件所制还是主观人情纠扰,凡此诸多的所谓受挫,我们始终坚信: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

  正像大家雨果说的“上天给人一份困难时,同时也给人一份智慧”,所以我很是感激这次戏曲改编给予我锻炼契机,或许我们这一组不是最佳的,但是成功并不能用一个人达到什么地位衡量,而是依据他在迈向成功的过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障碍,所以我在欣羡慕赏其他组的卓秀展示时,对自己的结晶也是不曾放弃而是殷殷坚持自己的努力不是空折腾一场。

  在这门颇似庞大的课程里,中文系的师生们心揣着对经典戏曲文化的热情与钟爱一起参与到课程中,形成一个非常紧密交织的文化网络氛围,将我们韵味极浓的戏曲文学深深嵌植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即使如今可能只是碰及到了戏曲文化深厚内涵的一点触角,但是我坚信这会是一个美丽的伊始,对于中文系这一页清丽馨香篇章,我们需要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切心入意地追求过程,因为历经的感觉一阵风呼啸而过,是否留香看就要看我们有没有在风中挥洒我们青春的奔头热血

  对于这次难得的经历,我相信它会是我大学课程里心口的一块小朱砂作为一门课程,它不是教条那么简单,还是行动指南

  雨落向大地,总是带有自己的意志,落向大地和夜晚的雨,对于沉睡者没什么意义,雨,从来不会无缘无由地落下,它只落向醒着的人;那么经典戏曲改编亦是如此,只有真正参与其中,并且用心写意的人,经典戏曲的法门才会向他敞开从而对其“传经授道”。

  经典戏曲,活在口头上,可以一代代地传下去。

  对于这次留在记忆匣子里的人事与风物以及倾诸的感情收获的质本精神,我将它们一一点品与留醉直至将它们绘编成最画面的存在,虽然人生百岁考已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常怀千岁忧确是以一个常态姿势鼎足世界

  那么我只希望祈祷,我的心境不要再粗糙下去,荒芜下去。

  万千心语,谁知其详?唯尔寂静轻声永传。这世上一定还藏着很多很多只要坚持寻找、把握珍惜,就能找到与收获的东西。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而不是被硬邦邦的权威华丽丽的诱惑塞滞了灵魂自由自在的流飞。

  人要诗意地栖息,那就静将心平放,把每一次的经历用珍惜的心掌一一抚捋而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