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瞎眼的毛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瞎眼的毛驴

2018-09-23 23:10: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瞎眼的毛驴

  瞎眼的毛驴

  文/赵元波

  磨坊主养了一头毛驴用来磨面,这头毛驴自打小起有一只眼睛就是瞎的,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反正它的工作就是拉磨,绕着磨盘团团转,眼睛瞎了一只的话,也并不影响它干活,拉磨的时候,眼睛还得蒙上呢。每次磨坊主和大伙儿打赌,他赢的可能性都非常大,大伙都是凭感觉瞎猜,乱蒙,自然有的时候猜得对,有的时候猜得就不对

  这天,到了一个新的地方,磨坊主又让大伙猜猜看,毛驴的眼睛哪一只是瞎的,哪一只是正常的,猜对的话,可以让毛驴免费拉一天的磨,猜错的话,它的要求不高,输一担青草就行了。大伙议论纷纷开始瞎猜起来:有的说左眼是瞎的,有的说右眼是瞎的,有的说两只眼睛都是瞎的,还有的说两只眼睛都是正常的,莫衷一是

  一个卖草的农民模样的人走了过来,拿了一把青草丢在地上说:“吃了这把青草,我就告诉你答案。”毛驴把头伸进青草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农民说:“正常眼睛旁边的那只是瞎的,瞎的旁边的那只是正常的。”大伙一听,轰的一声就笑了起来,这不等于没说嘛,废话一句。农民说:“我的意思是,这头毛驴有一只眼睛是正常的,另外一只眼睛是瞎的。”大伙点点头,觉得农民说得有理

  等毛驴把草吃得差不多了,农民才慢吞吞地说:“它的左眼是瞎的。”磨坊主听了,竖起拇指认可了农民的说法。“理由是什么呢?”有人紧追不舍,问了一句。

  “毛驴在吃草的时候,左眼总是睁着,不怕草尖戳到眼睛,那就说明这只眼睛是瞎的;右眼总是闭着,生怕草尖戳到眼睛,那就说明这只眼睛是正常的。”

  一席话,说的大伙心服口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瞎眼的毛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