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慧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慧姐姐

2018-09-23 22:54:29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慧姐姐

  慧姐姐,是我们村里的一个传奇人物。这么说吧,从小,我就觉得慧姐姐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慧姐姐比我长三岁,她家是村里第一家信仰基督教的人家。不知道是她们家误解了基督教的教义还是她们家宣扬的不用干活,神自然会送吃得穿的还是感冒不用吃药,神会来救你与村里其他人半辈子形成三观都不一样,所以她们家的基督教一直都被别人说是法轮功。

  慧姐姐家里一共三兄妹,她在家里排行老二。有点让人费解的是,在我们村里,家里有三个孩子的人家貌似老二都不怎么成器。

  慧姐姐,也是个不成器的孩子。

  通村公路旁边有一块隔壁村的一位瞎子爷爷家的地,地里种着很多的油菜。地埂上有一棵桃子树,桃树结果时候主人家都非常的宝贝,所以一般的孩子虽然想吃但也只能望而却步

  慧姐姐不一样,虽然不敢跑到人家院坝里去偷桃子,但她却想出了另外的主意――她站在路边扔石头把桃子打下来,然后去地里捡。

  慧姐姐平时在小池塘里扔瓦片可是能打起三个水漂的,自然,打桃子也是一打一个准。不一会儿,瞎子爷爷家的油菜地里就零零散散的躺着好多又大又红的桃子。

  一米五左右高的地埂,慧姐姐单手撑地一跃而下。慧姐姐的那姿势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真是帅得不要不要的。

  眼看着慧姐姐就要捡完桃子了,没成想瞎子爷爷又过来看他的地了。瞎子爷爷非常宝贝他的那块地,时不时的就过来看看,生怕别人偷他地里的那些个已经打了农药的油菜杆儿。

  其实瞎子爷爷没有全瞎,他只是瞎了一只眼睛,另外一只眼睛仍旧非常的好用

  瞎子爷爷远远的看到地里有人,立马把背篼放在路边就开始追着慧姐姐一边跑一边骂。为了跑得快一点,慧姐姐一股脑的把好不容易才到手的桃子给扔了。

  瞎子爷爷骂一句她回一句,遣词造句丝毫不输给瞎子爷爷。

  可惜呀,姜还是老的辣。慧姐姐还是被瞎子爷爷在厕所里抓住了,瞎子爷爷带着慧姐姐去了她家。那天晚上,慧姐姐饭都没吃就被她爸妈罚了跪在十字架前面忏悔

  慧姐姐小学都没有毕业就出去打工了。刚开始是在市里的一个餐馆里洗碗,后来去了广东。从广东回来之后,慧姐姐就嫁给了自己的亲表哥

  虽说婆婆是自己的亲姨妈,但这婆媳关系也没好到那里去。

  慧姐姐的丈夫是做铝合金的,平时就帮人家装门窗。自己在街上开了个店面,又是老板又是工人,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养活一家人还是没问题的。

  慧姐姐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是在家里生的,没有去医院生产特别顺利,丈夫从店里回家的时候慧姐姐都已经睡醒一觉了。

  丈夫担心慧姐姐和孩子,回家立马就往房间里跑。慧姐姐的婆婆却拉住儿子女人刚生产完,房间里面都是血,做生意的人见了晦气,触霉头,让他别进去。

  慧姐姐在房间里听了这话可了不得了,对着丈夫和婆婆张口就骂。这一骂,可把门外的两人吓得够呛。

  没过几年,慧姐姐又生下了第二个孩子,又过了几年,慧姐姐就离婚了。离婚的原因我不知道,事实就是慧姐姐把小儿子送回了娘家自己出门打工去了。

  慧姐姐几年没出远门,这一出门,就被传销组织给骗了。

  据慧姐姐说她被带到一个深山简易房里,房子有好几层,慧姐姐被关在了二楼。被骗之后,传销组织每天就让她们打电话回家要钱,平时骗子就从工厂里面接很多活儿给她们做。慧姐姐还说,骗子每天都要给她们吃药,她们喝的水吃的饭菜里面也有洗脑的药。

  慧姐姐在传销组织里呆了好几个月,这期间家里没有任何人给她打钱也没有人去找她。

  家里人都知道她进了传销,但是大家都想着骗子骗不到钱也就会把她放了。再说,家里也没有几万块的闲钱去救她。

  至于慧姐姐是如何逃出来的,那就更是奇怪了。

  据慧姐姐说,有一天她在厨房里面拿了一把菜刀,然后她就把菜刀架在骗她的那个人脖子上。二楼的窗户外面有一棵大树,她用骗子当人质退到了窗户旁边,然后跳到树上滑下来跑了。

  从传销组织里跑出来之后,慧姐姐又在广东打了一个月的工挣了路费,这才回了家。

  每次听慧姐姐说她的这些惊险经历的时候,总是觉得既惊奇佩服又让人觉得有点儿隐隐的难受

  但是,其实慧姐姐说的话也是真假参半有时候假话还更多一点,所以大多数时候大家听完了也就当闲聊似的过了。

  慧姐姐现在依旧带着孩子住在娘家,时不时的自己也出去打工挣点儿钱。

  慧姐姐娘家的境况不好哥哥嫂嫂生下两个孩子之后离了婚,嫂子改嫁之后哥哥又不见了踪影,两个孩子都得年过半百父母挣钱养活。

  慧姐姐把孩子带回来之后,三个孩子每天在家里吵得不可开交。不论什么时候从她们家旁边路过,总听到她家里有孩子在哭。

  慧姐姐的母亲本就唠叨泼辣,家里孩子不哭的时候,房子充斥的也是母亲的叫骂声

  不知道慧姐姐是从小就习惯了这样的家庭环境还是生活所迫,但是,每次看到慧姐姐的时候她都还是乐呵呵的。

  其实对于慧姐姐来说,可能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没有经历过她所经历过的一切,自然也不能去评论她的所作所为更没办法去揣测她的所思所感。

  但是,还是希望没心没肺的慧姐姐可以一直乐呵呵的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慧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