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猫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躲猫猫

2018-09-25 22:14:27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猫猫

  这个小调皮,第一眼瞧见,天真又略略拘谨的小模样,除了可爱还是可爱!

  有一天上课,我指定他在自习室(二)候着我,我去接杯水来。他憨憨的“嗯”了两声,背起笨重的大书包就跑到了指定的教室里。

  当我端起我那小巧玲珑中国水杯回到教室时,小家伙却不见了。空空荡荡的房间里,灯光也不曾打开,我心里瞬间泛起嘀咕,“咦……”转身正欲出门,课桌后面的大方桌底下传来“噗”的一阵笑声,“噗哈哈哈……老师我在这里!”随即,方桌底下钻出一只“小花狗”,“四条腿”都匍匐在地,乐颠乐颠地爬了出来,脸上堆满那调皮与胜利笑容

  上一秒就要破口而出的责备还未组织语言就被那无邪烂漫的笑容以压倒的气势击溃,忍不住伸出右手指尖轻轻揉捏他的脸蛋,正要说点什么小家伙仍不忘洋洋自得补充一句:“老师,你看我多聪明,把书包也藏在暗处,灯也不开,确保你以为我没有进来!”

  “雕虫小技,下次我也藏起来绝对让你找不到!”脱口而出的语言,哪里还像一个老师分明就是俩孩子的唇枪舌战,一个不服输的大孩子一个喜欢赢的小孩子……“老师你身体那么大,你能藏哪里?你该不会藏进那进门口堆积的两块黑板后面吧?”我顺手眼一瞧,心中暗喜——“嘿嘿嘿!那倒是个好藏处,我之前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心中暗暗窃喜脸上却又不甘表现出来,“咳咳,臭小子,你管我的!反正下次让你找不着!”我内心真想扮个鬼脸“略略略”,但想想二十几岁的人了,瞬间“理智”又战胜了“童心”,威喝一声:“上课!”

  小调皮上我的课可认真了,他特别爱提出各种各样问题阅读文上出现了“五岳”,他便一定要问我:“老师,‘五岳’是哪‘五岳’?”,读到《黄山》,他一定会问我:“什么叫‘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他爱问,并不是要把我考倒,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求知欲望,纯洁犹如一张白纸需要汇聚知识描绘点点繁星;我爱答,并不是展示渊博,而是职责所在热忱勇先,犹如一瓶墨水,甘愿被吸吮被汲取,用我微薄智慧去勾勒少年梦想——斑斓绚烂万古如新!

  以后的每堂课里,他都乐于“躲”,我便勤于“寻”!原本宽敞的教室被我们这“一躲一寻”变得“小”了,直到有一天,这间充满记忆的教室再也“藏”不住孩子日渐壮硕的身体,我再也没有能力去“找”到他伫立的方向。但我相信,那阵朗朗的读书声依旧还在这间温馨的教室里回荡,童趣弥漫,余音绕梁,一生不绝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躲猫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