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立夏

2018-09-26 19:04: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夏

  这几天特别热,阳光喷吐着火蛇,滚滚热浪纠缠着你,每一个毛孔都沁着汗珠,仿佛被架在高温炉上,身体也散发着腾腾热气夏天早就来了。还是我熟悉样子,天蓝的干净,阳光明亮的晃眼,风儿偶尔路过,宠幸你一会儿。

  周围特别安静,但分明感觉得到空气和空气相撞时摩擦起火,发出嘶拉拉的声音,热得空虚寂寞,热得无声无息。尤其晌午时分人们都躲在家里不肯出来,害怕掉进火浪中。

  中午走在大学校园里,广播喇叭还在自说自话着,行人已经不多,就连平时热闹篮球场空寂起来,最苦的是道路两旁的紫荆花树,直面太阳的酷晒,躲无可躲,已经开了几乎两季的花朵已基本谢完,只有零星几朵还在枝头招摇着,有点强弩之末味道

  花儿没了,树便显得尤其普通,万千绿叶还做着秋冬季节姹紫嫣红美梦,如今只剩下如斯的惆怅。那一朵朵淡淡的紫尤在眼前晃动,曾几何时,伴着秋风的微凉写下一首首饱满的秋诗,秋韵。其实,惆怅的不应是它们,而是我,因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不同啊!

  路经一个拐弯处,看到几朵特别鲜艳的花,粉红色,绒布般的质感,很柔韧,擎着鹅黄色的蕊,几粒碎珠般红球点缀其中,娇俏可爱

  特别喜欢抚摸花片的纹络,细密柔腻,手感丰富花边仿佛舞女的裙,蓬勃的散开,又不经意的打着卷儿,真好看!它是朱槿花,也叫扶桑,花朵比妈妈家的要大很多。扶桑,没有来由的喜欢这个名字婀娜风情仪态万方,又幽幽贞静的模样,都在这个名字里。

  扶桑花语新鲜恋情微妙的美。果然微妙,果然新鲜,就像它鲜艳的模样,仿佛生长在恋人心中的春风,巧曳柔软,满心满腹都是蜜意柔情,都是我我卿卿,都是纤情婉转。它寂寂于初夏的爱情里,盛放柔美,释尽了一腔的热烈与绵缠。

  这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生长在绿化带里的一株大榕树,蓬勃茂盛不像话,每次经过我都会目不转睛的盯看好一会儿。它太高大了,太奇伟了,太茂密了。

  它分明就是一个世界,一个天下,它是坐拥江山君王,不怒自威,是伟岸雄赳的奇男子,眉朗目清,葱郁含情。在众多景观树中,它格外引人注目,我贪婪目光在它身上不知流连多久,心中感喟。这算不算生命伟力的极大彰显呢?立夏之初,它是王。

  亲爱的,夏天到了,我的心既热烈又安静。夏天,是草木盛大的日子,也是我心中的爱情蓬勃如绽之时。那么,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