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逢佳节倍思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8-09-26 19:00: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佳节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推杯换盏,吃饼赏月,共话家常之日。而我与父母却天各一方,月圆人不圆!唯有明月相思

  “一轮明月入怀,心有千千结。”犹记得,小时候一到中秋节,父亲赶集买菜,必买苹果母亲做几个菜,一家人一起团聚在一起,吃饭赏月,快吃完饭时,必切几块月饼与苹果,有几个人就分成几等份,共吃,寓意“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吃完后,我们撒腿往外跑,去追月亮,“月亮走我也走”,当时觉得好神奇。每年中秋节母亲都说同样一句话:“看看月亮圆不圆。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至今还言犹在耳。如今父母已不在,月依旧,风依旧,而我的心境迥然不同

每逢佳节倍思亲

  现在深深体会到“父母在,家就在”这句话的感受,一到逢年过节心头总会不由自主地泛起阵阵悲凉,对父母刻骨铭心思念。没了父母,回家的路很短亦很长。有种“到得了远方,却回不去的故乡”的感觉!思念是一种说不出的痛,有时真想大醉一场,有时真想仰天长啸,有时又想嚎啕大哭,可是只能默默流泪。我姥姥去世后,母亲最常说的一句话:“世上最难受的事,莫过于‘人想人’。”那时还无法理解母亲的心情可能无论多大,孩子永远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无论多大,孩子永远割舍不掉对父母的依恋。这是情感的联结,精神支柱

  《寻梦环游记》告诉我们:离别生死并不令人恐惧遗忘和被遗忘,才真的是令人悚然。深爱的人离开世上无论去向何方,只要被我们记得,惦记,思念,依然有爱流动在彼此之间!

  今夜,举杯对影话凄凉,月明依旧照离忧。“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就是人生常态吧!我们只有好好地活着,才是对逝者最好的慰藉吧!

  往事并不如烟,无论时空怎么转换,我都会把父母放在心里最重要位置,感受他们对我的爱与支持!祈愿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