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鸟和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鸟和鱼

2018-09-27 20:20:33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鸟和鱼

  “你有没有听过海鸟和鱼的故事啊?”小鱼放下手中的刀叉,盘中的牛排还剩一大半。

  “你又在胡思乱想了是不是?”易峰拿起一旁的手帕擦擦嘴角,试探性的瞥了眼小鱼,“是不是这家牛排不好吃?”

  小鱼摇摇头,伸手又拿起刀叉,比起这种廉价还充装档次的牛排店,她更喜欢门口的小摊,这样的特殊日子,易峰也不过是想带她浪漫一下,哪怕易峰已经三天没回家了。易峰特意将手机屏幕倒放在桌上,光洁桌面,偶尔闪烁着两道光。

  “真想杀了她。”易峰波澜不惊的想着,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没有任何情调可谈。

  饭后回到家中,两人机械性的做着夫妻义务性的动作,而易峰脑子海里却始终想着老板女儿阿芬躺在他怀里娇喘的模样

  其实阿芬并没有小鱼漂亮,甚至可以用丑来形容,可阿芬是老板的女儿,只这一点,便足够追求的。

  可惜的是年轻时不懂事,误把爱情看的太重,觉得小鱼好看喜欢也就娶了,不过幸好,两人尚未有孩子,但是离婚绝对不能提出口,小鱼那么爱他,一旦受刺激,她一定会去公司大吵大闹的,而自己绝对不能让老板和阿芬知道。

  如果小鱼消失就好了,易峰这个想法腾然出现时候,手已经不自觉的捏住了小鱼芊细的脖颈

  直到手臂被小鱼的指甲划出伤口轻微的刺痛感让他收回了理智,易峰松开手掌后,翻了个身,背对着小鱼睡去。

  小鱼没有问他为何几天不曾归家,也没问他今天的状态是怎么了,易峰也没空去理会,这半年里,这样的事情也常有发生,而他印象里的小鱼就是这样,爱他入骨,连一同看过的电影票都要收留着的姑娘,只要他不提出分开,她就会一直默默接受着。

  小鱼哪都好,她如果消失了,不存在了,那就更好了!

  接下来的几天,易峰倒是老实了,每晚下班后就直接回了家。

  倒不是他觉悟了什么,而是在想办法,到底怎样,才能让小鱼腾空消失,并且不留任何后患?

  易峰开着车游荡在家附近废弃的公园里头,听着夏季里蝉尤为突出的叫喊声,望着面前成排的树林后,那有一方湖,公园废弃已久,湖早已被各种水藻占领,泛着绿光的水,飘着一股子无法言说的臭味

  犹如一片沼泽之地的湖,小鱼如果掉进去,怕是谁也不会发现吧。

  易峰这么想着,便将车停了下来,并鬼使神差的向那片泛着臭气地方走去,他尝试着像湖里砸了块石头,溅起的水花打湿了他的裤脚,易峰为这个想法,异常兴奋起来。

  易峰守着这个点子成日琢磨起来。

  他大概测量了湖的深浅,将水库边缘杂草做了掩盖,为了以防小鱼沉不下去,易峰还特意找了块石头,摆放在水库不远处。

  万事具备,只差寻个借口找个时日将小鱼带到这来。

  小鱼就能消失了,能消失了。

  “晚上回家吃饭吧!”突然接到小鱼的电话,已经下班两小时依旧坐在办公室里的易峰有种隐隐的不安,生怕计划被发现。

  “晚上回家吃饭吧,我有话跟你说。”小鱼的声音低沉却又听不出情绪

  易峰收拾东西,突然瞥见办公室门口的大垃圾桶里头有根断了的木头做的椅子腿,易峰趁着下班已久四下无人,易峰赶紧将椅子腿提了出去。

  这是上天赐予的机会,得把握住才是,毕竟和阿芬的关系也到了差不多地步。易峰这么想着,开着车顺势绕到了公园,他将那根断了的椅子腿藏碰到湖边,手也情不自禁颤抖了起来。

  小鱼就要消失了,就快要消失了。

  夜色渐起,易峰推开家门时,小鱼已经坐在餐桌上等着他了。

  易峰看着今天的小鱼,特意打扮一番了的模样依旧还能看到从前的光彩,心里突然一阵不舍。

  “快来吃吧。”小鱼冲着易峰生硬的笑了笑。

  易峰心中一阵悲怆,想着小鱼给他做的最后一顿饭菜,都是自己曾经最喜欢吃的,于是便端起碗筷大口吃着。

  “对了,你不是说有事要跟我说吗?我们去那边废弃公园散散聊聊吧。”易峰放下碗筷,装作漫不经心的说着。

  小鱼点点头,跟在易峰身后,好久没坐过易峰的车了,副驾的位置残留着的淡淡香水味,和倾斜的角度都让小鱼倍感不适

  易峰将车停到公园口,便跟小鱼迈进了公园,绕着荒废的公园走了两圈,两人依旧沉默不语

  易峰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拉着小鱼往湖边走去。

  心跳声越来越大,频率越来越快,小鱼,小鱼,马上就要消失了。

  “你有没有听过海鸟和鱼的故事啊?”面朝着湖的小鱼突然开口,正弯腰捡椅子腿的易峰吓了一跳。

  易峰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挥手,椅子腿砸到了小鱼的脑袋上,血像是炸裂了般涌出。

  小鱼踉踉跄跄的捂住脑袋,却朝着易峰痴笑,那笑太渗人,易峰又是一挥手,砸向小鱼。

  小鱼半个身子倒进了水里,她终于不笑了,只浑身微微抽搐似的发抖,任易峰将石头绑在她的身上,再眼睁睁看着易峰将她推向湖心……

  易峰看着小鱼一点点沉进湖,像是松了一口气喜悦恐惧让他没顾得上洗干净双手,就往车里跑。

  易峰颤抖着手,从口袋掏出钥匙,打响了车,他要去找阿芬,他现在只想在阿芬的身上疯狂的发泄些什么。

  小鱼,小鱼!她终于消失了!

  小鱼小鱼掉进水里了,看啊,终于,她快要消失了。

  上了高架后的易峰感觉眼前视线渐渐模糊,竟然有些许的犯困,不禁嘲笑着自己的弱弱无能,竟然会被吓成这样。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易峰瞥了眼,是小鱼遗漏在副驾上的手机,易峰没去理会,不料对方却一直打来。

  无奈,易峰按下接听键,正打算想个借口搪塞过去,不料被对方急促的声音打乱。

  “谢天谢地,你终于接了,我以为他发现了你真在饭菜里下药的事呢!他又出门找那女人去了吧?那女人住的远着呢,开车中途药效一定会发作的,你别着急……”

  电话那头,是个女人的声音,带着疯子般的嬉笑,易峰觉得眼皮好重,脑袋成了一团浆糊……

  “你放心,给他吃的那种药只是有安眠作用而已,对他只是有发困的反应肯定会出车祸的,不死也得残……”

  易峰再也听不见后面的话,他只觉得世界翻天覆地脑海里都是海鸟和鱼会发生什么故事,是海鸟想将鱼从水里捞起吃掉,还是鱼想将海鸟拖进水里。他更想不明白,那么爱她的小鱼什么时候……

  随之一声巨响,他突然很想念小鱼,之后却再也没了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鸟和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