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女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女回家

2018-09-27 19:34:4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晓晓在得知自己养女信息之后,毫不犹豫收拾衣服,再次离家。

  李姨看着女儿空空的房间,忍不住老泪纵横

养女回家

  李姨的妹妹李蕾刚好过来看她,听说此事,拔腿就往车站赶。

  晓晓刚好要上车,被李蕾喊住,并阻拦她上车,对晓晓说起一段谁也没有提起的往事

  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李姨在去看望身体不适的妹妹李蕾的路上,忽然听到一声婴儿的啼哭声,她不由得循着声音上前察看,只见路的拐角处,有一个用小棉袄包着的婴儿被弃在地面上,正放声大哭。她赶紧抱起来一看,棉袄里夹着一张字条:“好心人,请收留这孩子吧!”她四下看了看,不见任何人,这天寒地冻天气,孩子在地面多躺一分钟,就会多一份危险。李姨吸了一口气内心默默说:就让我当这个好心人吧。然后,抱着婴儿到了妹妹李蕾家。李蕾大吃一惊,对李姨说:“姐,你自己已是大龄结婚,自己应该赶紧生一个,抱养这个弃婴是一个麻烦,真的不好。”“也许是缘分吧,既然抱了,就养了吧。”李姨不顾家人反对,愣是将婴儿抱进家里收养,并起名:晓晓。在晓晓被抱养将近一年的时候,李姨发现自己怀孕了,可当时家里经济不是很宽裕,李姨工作又很忙,怕亲身孩子的出生会薄待晓晓,李姨毅然做了人流,后来,她就再也没有怀孕过……

  说到这里,李蕾哭了。晓晓的眼睛开始泛红……

  李蕾一把拽住晓晓的手臂,对晓晓说:“孩子,这二十几年,你妈妈一直把你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从没亏待过你。你说,你现在远走他乡,抛下她不顾,她不卖房,不这样安排,她还能活命吗?”

  晓晓陷入深思。

  “回去吧,回去陪伴妈妈度过晚年。”李蕾用恳求的目光,热切地看着晓晓。

  “那我男友他……”晓晓有些犹豫。

  “让他过来呀,你们家里三间房,还怕没得住?”李蕾的目光转为鼓励

  晓晓又沉默了一下,终于下点决心,对李蕾说:“小姨,我们回去!”

  “好!”李蕾响亮地回了一声,拉着晓晓的手,向着回家的路上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女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