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龄剩女”的婚事愁坏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龄剩女”的婚事愁坏母亲

2018-09-28 07:00:17 作者:金荣 阅读:载入中…

“大龄剩女”的婚事愁坏母亲

  前言:其实很多年轻人并非是抗拒婚姻,他们大多是不认同家长选择的相亲这种择偶方式以及家长步步紧逼的态度年轻人的生活是多元化的,思想独立的,结婚自然也要通过自己的选择……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女儿的事,女儿今年都26了,她就是不处理个人婚姻问题,你说我这个做家长的该怎么办?

  金荣:你首先得知道她为什么不着急,为什么不选择。

  听众:她说她年龄还小,她在一家上市公司美容院上班,接触到的都是上层社会的人,所以家人给她介绍对象她一个都看不上,可是在公司里她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我们都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心理扭曲,孩子说她就是不想结婚,她年龄还小,她们单位还有30多岁的女生没嫁出去,她说人家都那么大了都不急我还急什么,就为这个事儿把我和她爸头疼的没办法

  金荣:能够理解,当爸妈的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不谈着急,小的时候谈我们也着急,总之我们很少有不急的时候,那么我觉得要帮助孩子或者是了解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那是你生你养的姑娘,她是一个什么性格,接人待物为人处世以及她所追求的一种生活状态,在日常生活里面我希望你跟孩子能够多聊一聊这个,不要一说话三句话就奔到主题上去了知道吗?

  听众:家人给她介绍的对象,她不是嫌人家长得丑就是嫌人家胖,要么就是嫌人家是妈宝男等等,其实我的女儿方面条件优秀,人也长得漂亮工作上也很优秀,但是就是不好找对象。

  金荣:你女儿除了漂亮还有什么?她有什么能力、什么样的专业技能

  听众:她学的多啊,她现在在美容院给人家美容,现在又做账。

  金荣:她目前所处在这种状态实话实说叫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她做账现在是会计吗?是注册会计师吗?都不是对不对,美容这方面水也深着呢,那么她对养生了解多少?对形体保护或者饮食搭配了解多少?如果真要做的话这里面有好多专业知识,换个角度讲有很多对她这个领域里面要求的一些证都是可以考的,她考了多少?我现在想告诉你孩子从某种意义上眼窝子还是浅,因为我一个朋友在西安开的算是顶级的美容机构,我去过里面装修富丽堂皇,那边消费的人动辄一年几十万上百万很正常,那些人是什么人啊?经济条件好的富婆、城中村改造有钱人,穿着拖鞋都一年消费几十万的人,那是上层的人吗?那叫修养吗?所以她现在被那种虚华浮华东西眼睛蒙住了把耳朵蒙住了,她把自个儿都哄睡着了。我现在想告诉你如果说她的想法对自己的认识是正常的话,那么你现在一直在强调孩子认识的都是上层的,那不算上层,千万别这样说知道吗?就是一个有几个钱人家爱美这样的,到底有多少水平多少素质多少个人修为能力达到多少得打个大大问号,而且她所接触的这些人很多都是已婚人士,其中很多人是老公在外面赚钱老婆在家里貌美如花,老公赚钱的时候可能还会粘花惹草,这都有可能发生,也许她对婚姻的看法已经产生了很多悲观情绪在里面。

  听众:她说她现在就是赚钱,以后结婚她不想伸手向老公要钱。

  金荣:我现在想告诉你,成家和立业之间不矛盾,结了婚不是让你不工作,不是让你不独立。

  听众:还有一点就是我家就这一个女儿,她又不想呆在家里,她想结婚后去婆家,她担心以后经济不独立在婆家受委屈

  金荣:谁让她经济不独立了?谁告诉她一结婚就必须守在家里负责生孩子伺候老公呢?事实上现在很多女生的生活就不是这样的,各有各的工作各有各的空间夫妻两个互相有交集互帮互助共同前行对不对?聊到现在我只有一句话给您:随她吧,她比你脑子想的清楚,你告诉她妈着急就行了,赶明儿把女婿领回来,你自己看着办,你长大了你比妈有脑子,我相信你会做一个明智的选择,你别老叨叨最后把她越说越烦知道吗?

  听众:对,现在一说她就说我是不是你闺女啊?嫁不出去了没人要了?她就是这话。

  金荣:我见过太多形象气质都很好的女生却往往把自己晃到三十多没结婚,高不成低不就,说得通俗一点叫摆不正位置,有机会让你姑娘给我打电话或者听听我的节目也行,跟我聊聊也可以,我帮你把把脉,如果说她要是不愿意,人家自我感觉很好,也对自己很有明确的目标方向的话,当妈的操心可以,但是点到为止,别老唠叨,这人家的事你说了不算,你担心可以,但是你得问一下自己我担心有意义吗?我担心有用吗?她听我的吗?

  听众:农村人言可畏,因为这事其他人在背后说三道四的让人听着很不舒服

  金荣:你说我姑娘找着呢,我姑娘不用你们操心,我姑娘这么优秀,人后面排队着呢就行了,好好的多夸夸她,跟她在一起多聊一聊,而不是老提这事儿,记住我刚才说的一句话:不要三句话就离不开对象这就没得聊了好不好,点到为止就行好吗?再见。

  听众:好的,再见。

  金荣点评

  今时不同往日,过去子女的婚姻大多靠父母之言媒妁之命,在孩子未成年时父母就为他们找好了门当户对的另一半,到时候直接办喜事,可是随着时代发展观念改变,现在孩子们的婚姻大事大多数是由自己做主的,讲究的就是婚姻自由恋爱自由,但是慢慢的社会上出现了一种现象:孩子们虽然到了该谈婚论嫁年纪,可是一个个却显得并不那么着急,相反倒是家长们着急上火组成了催婚团,一有机会要么就给孩子介绍对象让相亲,要么就自己带着孩子资料去相亲角碰运气时间久了有时还会导致亲子关系出现问题。

  其实很多年轻人并非是抗拒婚姻,他们大多是不认同家长选择的相亲这种择偶方式以及家人步步紧逼的态度,年轻人的生活是多元化的,思想是独立的,结婚自然也要通过自己的选择。父母应该和子女进行沟通,多了解子女内心真实的想法,子女也应该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用沟通和理解,打通这种婚姻焦虑

  往期精彩

  和老婆讲道理男人智商都有问题

  死在嘴上,病在腿上, 看一遍年轻十岁

  就因为男友家境不好,我遭到妈妈反对……

  委屈和挫折是生活的常客,而我们要学会待客之道!

  出了轨,他竟然还理直气壮实在可气

  不要让你的无趣吓跑了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