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戏

2018-09-28 19:44:2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戏

  随着社会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现在的女性纯粹素颜朝天的微乎其微,甚至接受美容手术比比皆是大街上的女的好多都是网红脸。大大眼睛,熏黑的眼影,长长的睫毛,白白的脸庞,上面挂着点腮红。有时候猛一看,就好像我们看外国女人感觉一样,基本上都长得差不多。小视频上曾看到好多视频,女的卸妆前后,真的是判若两人。有的甚至做多次手术,成为人美女。这起码说明一点,不认同自己父母。但是,就是做n次的手术,你的孩子还是会暴露你的不愿面对的真实的自己。现实还是会让你的孩子来认同你,虽然你不认同你的父母。

  除了女性朋友,好多男性也跨进化妆的行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然这无可厚非。只是基本上现在的男星们引领的化妆潮,模糊性别界限。他一站出来,你傻傻的分不清男女了,好像自己的性别识别系统出了什么问题。他们以为自己都是四大名旦呢,最多是名蛋。

  说起戏子,不禁让人们想起我们的国粹——京剧。从国粹京剧里走出的每个角,那都是十年寒窗,每个都身怀绝技。他们的妆都是在台上,他们化的妆是人世间的生旦净末丑,他们演的是别人的。

  我觉得但从化妆这一点来说,现在的人好像和古代戏曲的人有一拼。不同的是:一、古代戏曲里的人,化了妆才上台,下了台就卸妆。而现在的人是下了床就化妆,有时上了床都不敢卸妆。艺人舞台就是那个戏剧舞台,而今人的舞台就是地球。二、古人穿上戏服,涂上浓妆,那是演的历史。今人也把自己打扮的不像原来的自己了,只是不清楚,他们演的是自己还是别人。三、戏曲里的彩妆为的是表明人物身份,生旦净末丑。而现在的人化妆,是为的化去自我。

  以往都说,人为了生活,都带着一副面具生活。其实好多人带的不是一副面具。在一副躯体的面具上,再化上一副面具。所以现在的人们交心显得太奢侈了,连彼此的真面目都不敢相示,怎么交心呀?起码先交面才能再交心吧。

  每天看着化着浓妆的他、她在人前戏耍,突然感觉人生如戏这句话的说的太有道理了。尤其现在,在双重的面具之下,通过手机的美颜拍照,有人竟能一见钟情,然后闪着了。完了又闪离了。不离才怪,你一见钟情的不是那个本人。而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能把你打回原形

  妆化好了,舞台已经摆好了,还犹豫什么,人生如戏,唱吧!只是,你应该投入吗?你投入了,那演的是谁?你不投入,自己去哪里了?现在大家都在展示一个综艺节目——自己去哪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