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脱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脱面

2017-04-2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脱面

  济慈说“如果你长期戴着一个面具,它就会成为你的脸。”

  见到了一群所谓高考硝烟的落榜着,但智商超高的社团,他们相聚是因为有一个他们共同的生命源——街舞,一群十七八岁的小孩儿,单单纯纯地爱着舞蹈,只要有音乐,手舞足蹈的,浑身细胞都是律动,充满活力,也彰显着生命力

  他们之中的女生爱化妆,爱精致,爱出镜,当然也最爱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他们中的男孩儿爱留长发,爱耳钉,爱板鞋,当然也最爱在大家面前表达自己。

  是的,他们单纯地无惧,随性地成长着。

  他们比“尼采式的人物”更有礼貌,懂得人间的温暖,体谅左右。他们也是最不爱抱怨的一帮子,因为他们沉静于内心的花花世界,处处出现阳光也盎然着激情。他们外观看起来孤立隔绝,却每个人胸中都揣着火,只需一个眼神,便是一段夺人眼目的共舞大会。(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他们是一群坚守内心的流浪者,流浪,也是一种胜利

  我们这群所谓“高考的高分者”,很多时候都已经响起了滥竽充数的警钟。但我们却自命不凡地要建设好祖国作为己任了,其实不管是四大名著还是《圣经》哪一天被固执地束之高阁,那么我们永远也只能等着灰尘越积越高,等不到主人的爱不释手了。

  一种盲目的自以为是,也是自杀。

  印度有一种面包树,根茎异常粗大,大得人们已经忘记了他还有叶和果,但是他的取名却也就是树上那三俩个果子,这种果子梨儿大小但无核,味如面包,故而得名。

  面包树生活环境恶劣,终年很多时节都是遭受烈日和高温地炙烤,但每一颗树,至少有那么一两个果儿,没有任何一棵树落下!

  人们爱那面包树的果子,所以也爱着面包树,保护着面包树,亦如生命中有那么一个梦想,我们都爱着它,护着它,不断追求,舍不得“砍伐”。

  所以不如让我们撕开面具,不要让面具贴肉生长,铁皮面具带给我们璀璨绚丽的一台戏,却不知我们独居时,多么清凉!

  脱面,为心灵追梦,给自己一个完整。

  ——献给一群有劲的孩子们和渐行渐远的我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脱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