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本事

2018-09-28 19:35:40 作者:974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事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总有一个隔壁家的孩子和你对比,隔壁家的孩子总是被人夸很有本事,在学校时候总是成绩第一,工作之后在大公司上班或者自己创业成功年薪百万,有车有房,总是别人羡慕对象。而我总是被人说没本事没用的废物。在学校里成绩一般般,出来工作后收入一般般,混了这么多年依旧没房没车没存款,30好几的人还没有媳妇。简直就是失败者代言人

  经常听到什么有本事的人事业有成,没本事的人碌碌无为,有本事的人腰缠万贯,没本事的人一贫如洗,有本事的人说话和气,没本事的人嗓门大,脾气爆……等等,那么,我们经常说这个人有本事,那个人没本事,他们的主要区别到底在哪呢?

  当有一些空余的时间,或者是碎片化的时间,有本事的人往往会抓住一切时间跟机会进行较真,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想办法进入更高层次圈子,与他们进行交流,和更厉害的人吃饭,去最好能提升自己的地方进行学习。

  而没本事的人,他们经常就是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玩儿了,他们只注重眼前的享受,而不去想长远利益,在旅途当中,他们往往就是睡觉娱乐玩游戏的一群人。当有一些空余的时间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在家当中玩游戏,而不出去看一看整个大的世界

  举个例子,我们实体店的,在淡季的时候,我们的经理会去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和更优秀的人一起。而我们的店员,每天除了拿手机电影,从来没看到她想过要学习新知识技能来提升自己,反而每个月2千的工资拿的还心安理得。每天抱怨工资太低的同时也没看到她想去提升自己。你没有价值自然价格便宜。因为你的工作谁都可以替代,没必要付更多的工资。

  在工作当中,大家都会遇到的一些难题,时间紧,任务重,钱少人少,但是依然要把这个任务很好的完成的时候。有本事的人立刻就想的是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怎么利用现有资源 去解决,实在不行的就自己上。而没本事的人一般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选择退缩,一开口就是我不会,我不行。

  比如,有次店里做活动海报还没出来,临时要赶着要,这时候,店员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不会做,也不想做,因为工资就那么点,不想承担更多的责任。而经理更多的就是考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最后自己研究了一个晚上的Photoshop,简单的做一个先用。遇到问题总是想办法解决,不是逃避不是退缩。

  有本事的人不会安于现状,有明确的目标,能够不断的去学习,对自己要求更高,极其自律,且能高效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生活规律。而没本事的人生懒散游手好闲得过且过浪费时间。每天想的更多的是享受,过得浑浑噩噩的。

  当赚到钱的时候,有本事的人会立刻想一想,这些钱如何发挥它最大的利益价值,比如让自己去上更好的学校,自己去学一些更好的课程,或者说自己出去旅游,又或者将这些钱进行理财投资,让钱生钱等等。而没本事的人,一般来说要么直接把钱放在银行当中,存起来。要么只顾眼前的享乐,立刻去进行消费,去买很多贵的东西,吃好的食物,等钱花没了继续开始重复以前的生活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本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