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家中,重建生活的秩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家中,重建生活的秩序

2020-02-09 19:45:20 作者:王潇_潇洒姐 来源:趁早SHAPEYOURLIFE 阅读:载入中…

在家中,重建生活的秩序

  大家好,正月十五之后,年也算正式过完了。

  未见好转的疫情之下,在办公似乎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如何调整态,合理安排自己在家的时间潇洒姐列出了几条建议,现分享给大家。

  对家中重建工作学习秩序的几个建议

  

  文 | 王潇

  

  空间上:

  1、接受变化,做出应对。由于家和工作|学习场所此时被聚合在一起,现在需要人为的割裂出专属环境。在专属环境跳转身份严肃紧张,保持高效

  2、为自己找一个专属的桌子,稍微整理布置一下,摆一个日期清楚的台历,以此作为结界山洞

  3、在桌子上只做工作|学习上的动作,刷手机看剧吃东西都不在这张桌子上进行。在桌上就变身成工作人格,桌子下是生活人格。

  4、告诉共同生活者这样划分原因,这张桌子的重要性,达成空间使用共识

  

  

  时间上:

  1、设计一个适合自己的开工仪式,可以是锻炼、泡茶、洗澡洗脸、书写计划,在工作群学习群宣布开工等正向的动作。

  2、可沿用日常上班|上学的时间表。可把原来通勤的路上时间用于睡觉休息自由娱乐活动。在家时期每天突然多出的交通和化妆时间一天可能超过三小时,建议用这段时间锻炼和阅读,就是一不停止锻炼身体,二不停止锻炼思维

  3、设立上下班上下定点闹钟,并把时间表写在效率手册白纸上,摆放显眼位置。沿用自己熟悉的时间管理方式规划工作|学习。

  4、如果早已认为“他律”的上班|上学时间表不科学,设计适用自己的时间表。此时可把最大块时间用于自己最希望深耕的业务|科目方向

  5、和同事积极探讨优化在线协作方式,情况不明朗,越需要一个共同工目标我们保持在良性循环当中。

  心理上:

  1、明确自己是具备独立意志个体,在非常时期也能把控作息,能辨认应该做的事情执行

  2、基本上,这段时期的时间自主分配结构,就是这个人质地的组成是否能把平日的“他律”时间调整为“自律”时间,是人和人的重大区别每天提醒自己这个区别的存在

  

  3、这段时期看新闻可能会导致大的情绪起伏,建议这时候深度阅读。坚持深度阅读给人独立判断,给人稳定情绪。

  4、保持本阶段一个自我节奏稳定性连续性,保持斗志坚韧,保持到春暖花开,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不幸者,对前线医务人员的最务实支持

  「趁早」创建正向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