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跑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跑的人

2018-09-28 18:52:19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跑的人

  每天晚上7点,我都会和妈妈一起出门去张公堤上跑步。一天的忙碌虽然使身体疲劳,但只要一上堤上,浑身就散发着活力,融入到跑步的人群里。

  跑步的人中有很多都是妈妈这个年纪的,6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人身机能都不是很好,各种亚健康问题都已经表现出来。他们跑步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医生的嘱咐,要多出去运动,减减身上的油脂预防三高

  我的妈妈也是这样出来跑步的,她有多年的高血压,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医生发现她有脂肪肝,并告诉她,不需要用药,要多运动。妈妈很惊讶,因为每天的劳作已经很辛苦了,医生告诉她,那不能算是真正意义的运动。可能医生的话说到她心坎里了,又或许怕子女担心,从那以后,每天晚上都要去堤上跑步。

  妈妈算是跑步人群中最普通的一员。

  不远处,传来一阵非常有动感音乐,“1,2,1”老张那嘹亮声音就会响起“大家队伍保持整齐,三人一排,保持队形”这是老张家暴走团来了,他们的步幅很快。第一排有个旗手,大家都是跟着他走,他们从张公堤走到公园,绕一大圈,直到又回到堤上。跑完之后,浑身酸爽。一个人跑步不带劲,一群人却不敢掉队,生怕落后。回到堤上的入口处,这拨儿人又分成两队,一队是体能好的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向前,一队是体能相对不好的原路返回。

  有一次去堤上的早,就和老张聊了几句,问他为什么会组建这个暴走团。老张的话耐人寻味,刚开始并没有想着每天会有这么多人参加,只是三五个好友约起来一起,相互监督,随着音乐声,人也会精神很多,可能是大家被这种劲头吸引,每次跑步三人成排报数时,竟有100多人。

  通过这么长时间运动,每个人的身体都改善很多,跑步也是会上瘾的,开始时的坚持让人痛苦,慢慢坚持下来了,只要一晚上不跑,就感觉缺点东西,总想着有人在等着你一起。

  老张最后讲到,来跑步的人都是克服了很大困难的,除了自身,还有家庭压力。晚上这个点,正值黄金时间,妈妈们要照顾孩子老人需要操持家务,这一个小时对于出来跑步的人,都是来之不易的,是这一天中短暂的,少有的属于自己的时间,更是家人对于自己的支持

  这一点对于我和妈妈来讲,也是深有感触的,是和家人多次沟通才得到的。

  在堤上,更多的是来散步的,俗话说,饭后百步走 活到九十九。一家晚饭后,带着孩子出来转转享受悠闲时光都市人的生活压力大,在堤上呼吸新鲜空气,排解一下这一天的坏心情

  张阿姨每天晚上都会领着自己的小孙子来堤上玩会儿,但看见暴走团时,还会流露羡慕目光,嘴里念着,等着孙子上学了就可以了。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无奈,都有解不开的那个结,都在向往着别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在堤上的入口处,那些卖水果小贩一字排开,不吵闹,夜跑回去的人也乐意挑些自己想吃的。

  有时候跑步回去晚了,人渐少,内心不免落寞,但看见入口处水果摊上的灯光,心中一暖。

  这是一群有共同期许的人,一起夜跑,堤上留下的不只是坚定脚步声,更是回荡着每个人的故事,抬头希望明天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跑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