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青霞疑似离婚,吴秀波被爆出轨:婚姻制度终将消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青霞疑似离婚,吴秀波被爆出轨:婚姻制度终将消亡?

2018-09-28 20:16:33 作者:张路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林青霞疑似离婚,吴秀波被爆出轨:婚姻制度终将消亡?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 夏雨嫣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吴秀波,这位信佛的暖心大叔、乐为人师的睿智男人中国亿万大妈的梦,被爆料“出轨”了。网友说,妈妈得知此消息伤心过度,中秋节连饭都不做了......

  此次爆料的是传和吴秀波有七年情史的女明星陈昱霖,陈在朋友圈声称自己付出所有,却惨遭玩弄,被吴抛弃。在这篇祥林嫂式的泣血控诉里,陈昱霖顺便抖落出情敌小四小五的新闻......

  (目前事情线索清晰,但尚未得到实际验证,吴方也暂未出面回应。)

  吴秀波,已婚且育有二孩,公众视野里,是一位顾家爱老婆的好男人形象。其实卖好丈夫、好男人人坍塌的男星很多,远的有“好男人就是我”的曾小贤出轨,近的有一夫食堂网红)和客服小妹暗戳戳聊骚。

  这类男人的出轨新闻,必定要引起网友集体大腿、捂胸口

  瓦特?外?怎么可能

  这类事件不出,简直无法想象大家竟然对婚姻有着如此高的期待。无论是嫁给爱情或是嫁给婚姻,最后也许会同样失望

  明星具备社会影响力,要注意言行大众引导。但时下的情况是,明星无法和道德楷模之间划等号

  聚光灯熄灭后的明星就是普通人,出轨这种普遍常态发生在他们身上,唏嘘感叹难以置信的网友是都没结过婚,还是从未见识过婚姻的狗血

  现实往往是,婚姻组合并非都因为爱情。许多婚姻关系长久维持,不过是互为利益共同体的捆绑。也许爱情+利益,能让婚姻高质且稳固,但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理想模式,许多时候夫妻之间有需要共同守护的利益就够了。

  比如克林顿和莱温斯基发生性丑闻,身为妻子的希拉里为了保护两人的共同政治资源选择原谅丈夫。《纸牌屋》中,男女主角的婚姻也不是常规意义中的恩爱夫妻,但是看完却让人相信爱情

  当丈夫弗兰克在女记者佐伊家过夜,妻子克莱尔只是询问:你能控制好吗?而当媒体曝光了克莱尔的情人,丈夫弗兰克也是现身帮助

  相较于夫妻,弗拉克和克莱尔更像是知己。出轨不会动摇两人的盟友基础,因为有共同的政治目标,反而让人看到了某种情义忠贞

  许多公众人物,婚姻名存实忙,但即使“各玩各的”也不会离婚。网红“一夫食堂”虽然离婚,但为了名誉受损可能影响商业利益,和前妻离婚不离家,依然在微博孩子营造幸福家庭氛围,以此维护暖心居家好男人的人设,直到被网友扒出真相

  所以你看,婚姻除了可以是美好誓约,又可以是珠胎暗结的幌子,又或者是完全搭伙过日子的一种简单利益结合

  我觉得对看重婚姻意义的人来说,婚姻不是坟墓,而是暗箭重重的古墓,有太多难以避开的坑。即便能躲过出轨,也无法避过情感淡漠。即便对方是个好男人,情感也不一定能得到满足

  想一想《人民名义》中,李达康与欧阳菁的婚姻。达康书记,多好的男人啊,人民的公仆,但他却不是好丈夫。

  欧阳菁感念当年谈恋爱时,李达康送她那袋海蛎子的情意——大概也是这段感情里唯一一次浪漫,都快用完了!也没换来丈夫的陪伴理解。尽管情深义重,还是只能离婚。难道你要怪达康书记是工作狂么?

  有时看身边结婚多年的朋友他们的婚姻生活让你觉得好像没有人是幸福的,仿佛虚无才是现代情感生活的真相。结婚多年的女友,疑似老公出轨,但没挑明质问,她说好像也没必要去伤肝动怒。

  某次朋友们一起去郊游,朋友和老公在众人面前发生争执

  朋友平静地说:“我们分开算了。”

  “你说的‘分开’是什么意思?”,说着因为心脏疼蹲了下来。

  她问:“不是已经好了吗,怎么又疼?”

  他说:“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的身体呢?”

  女友沉默

  听完他们的对话感觉像是某种固定前提出乎意料地从另一端开始破碎。她老公不是一个完全背信弃义混蛋,女友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再愿意多付出一点爱和关心。这段关系里,没有纠心的痛和恨,却也感受不到丁点乐趣

  一段婚姻和亲密关系的建立不会是终结问题的出口,而是一个人性尽显的漩涡

  然而,不管现代人的婚姻现状如何,人们心目中总有一个角落让婚姻独立于现实,在那里婚姻是另一种属性代表神圣,代表永恒,即使痛苦不堪,也要死死不放。你要是没有,还要被人嘲笑呢。

  而外遇呢?外遇的愉悦,在麻木的生活面前,像一种软着陆的方式,但这是阶段性的。它不是生活本身,无法与生活共始终

  我觉得婚姻让人沮丧地方不在于它总是失败的多,而是面对婚姻的失败,人们的不可接受。可婚姻并不是一生中忍着不堪和苦痛也必须要保留东西

  最近有人透露,林青霞因为丈夫邢李㷧在外有“二心”,拿了20亿港币(约17.5亿元人民币)的赡养费,选择高龄离婚(目前该新闻未经当事人证实)。新浪新闻里有一条高赞评论,“老了,败给了一茬又一茬的小姑娘”。

  我真是烦透了这种评论,不管一个女人取得何等成就,再美丽富足,只要婚姻不顺利,她的价值就大打折扣。这到底是什么沙雕思维

  林青霞有三个贴心女儿,有一群知心闺蜜,还有巨额赡养费,而且不用承担给老伴端屎端尿的风险。这难道不是理想晚年生活的范本?需要网友替她遗憾不平

  前些日子咪蒙离婚,也被人借机群嘲,我想不明白,一个挣得盆满钵满,又瘦身成功女人平和结束了一段不愉快的婚姻,难道不是好事?难道不代表崭新的生活开始了?

  一个有钱单身女性,因为婚姻失败而被嘲笑,这才是最可笑的。

  早已不是为了穿衣吃饭而嫁人的时代,自立的女性比比皆是。高出轨率、离婚率也预示着婚姻制度局限性。也由此引发许多人对一夫一妻、或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等等制度,以及开放式婚姻等两性关系讨论,试图以此维护婚姻的稳固。

  李银河老师提出过“婚姻终将消亡”的观点,她说:

  “上个世纪的80年代,美国和法国已经有30%的人不结婚了;

  2015年8月,16岁以上的美国人当中有50.2%是单身;

  2016年国家民政局数据,中国单身男女的人数已经近2亿。”

  随着人类寿命延长,“你让他七八十年跟一个人在一起,越来越变得像一种约束。”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两性模式,都无法保证一段爱情的持久性。我丝毫不怀疑“婚姻终将消亡”的可能性。人们对婚姻的过度期待,只不过是一种对幸福想象的虚构

  最好保持对人性清醒认知,丢弃天真,守护骄傲,过一种审慎、自律的人生有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他人眼中“正确”的事,才是值得羡慕的人生吧。

  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

  互动话题

  你如何看待“婚姻终将消亡”?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原创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张路,遇见张小娴®策划编辑

  ▌主播:夏雨嫣,知名情感主播,众多耳朵的深夜女友。

  ▌注:本文配图选自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