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外遇后回归,差点被原配搞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男人外遇后回归,差点被原配搞疯

2019-05-14 14:01:17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男人外遇后回归,差点被原配搞疯

  文 ∣ 微橙子

  来信摘要

  两年前丈夫外遇,被发现回归家庭,我权衡之下没有提出离婚

  从他回归后的具体表现来看,确实是深有悔改想要跟我好好过日子,可我心里始终舒畅,甚至对他完全没了爱意拒绝与他同房,拒绝跟他做更多的沟通交流,我当然知道这样的婚姻已经完全变了味,之所以没跟他分开,也是因为离开他我跟孩子不一定能过得更好。

  所以权衡来权衡去,就继续这么跟他过了,但心底种下的那根刺隔一阵就跳出来刺刺自己也刺刺他。时不时翻旧账,骂他怪他怨他,怎么也克制不住。

  被反复刺痛时候,真的想要跳出这个徒有虚名的婚姻,可又没有勇气,活得如行尸走肉般。

  如今的现状不止是我痛苦,他也痛苦,他觉得无论他怎么做都没法获得我的原谅信任,与其这样,不如放过彼此。上个月在我又一次歇斯底里地冲他咆哮怒吼时,孩子被我吓得躲在房间捂着被子哭泣不已,他无论怎么求我冷静都无法阻止我心头的怒火,他说再这样下去,得被我逼疯,他现在已经出现神经衰弱症状了。

  他恳求我:还是离婚各自安好吧。可我没同意

  难道我的余生就这样在怨恨无奈蹉跎下去吗,你说我该怎么办?

  ——读者春雨

  橙子在回复这位朋友之前,想起了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的那句台词

  嗯,如今我走在人生十字路口上,我总是知道哪条路是对的,毫无例外,我知道!

  但是我从不去走,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妈的,

  太苦了!!!

  这跟陷入感情困局的女人一样,明明知道哪条路能让人活得更神清气爽,可以选择离婚,可以选择放下,可臣妾就是做不到哇!

  离婚意味着从此失去这个男人庇护生活质量直线下降,那么今后的一切都需要靠自己面对、努力打拼,啊,那太辛苦了,算了算了,我还是呆在原地吧,心里苦是苦了点,但起码不需要在肉体上独扛风雨

  知道自己离不开,在现阶段唯有呆在这个婚姻里才是她目前状态下的最优解,其实她自己没有意识到,目前的生活已经是她最好的解决方案了,不然她断然不会继续勉强维持着这份已经破败不堪的婚姻。

  这封来信很典型表达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无法原谅,也不甘放手

  其实很多时候对这样的问题是不太想做回复的,因为对于像女主这样的情况,本身就是个无解。

  感情这东西,本就是个千变万化玩意,谁也别觉得对方一辈子就应该只爱自己世界那么复杂诱惑铺天盖地人性又那么丑陋,一个人专心爱着另一个人十年八年的已经算是难得的福份了。在这个翻墙机会此起彼伏社会,想要拥有一生变的感情实在太难实现了。

  事情原本并不复杂,无非是受得了就继续过,受不了就分开呗,抓住时机争取到利益最大化,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他爱干嘛干嘛去,你也拥有了重新选择的机会。

  可她既受不了这种痛苦,又没法杀伐决断,还要死守着在一起过,自我折磨不可避免

  婚是你不愿离的,日子也是你要继续过的,但这个决定委屈满满地怨恨与无奈,以委屈自己的心求来的当然不可能是全(圆满)。

  婚姻在遭遇背叛的时候,说来说去也就两个选择,要么忍,要么滚。

  陈思诚出轨门后,他老婆佟丽娅怎么说的?她说:只要回家就好。

  林丹出轨门后,谢杏芳说:风雨同舟

  许志安承认偷吃,郑秀文说:不放弃自己,不放弃对方,今天往后向前看,在时间见证中继续一步步前行

  倪震出轨,周慧敏说:他犯得起这个错误

  你看,那些女人哪个不是要事业有事业,要颜值有颜值,什么经济独立都不个问题,有的甚至在经济上比男人还强,是那些女人们都傻吗?还是精神不独立?

  不是的

  只能说,她们中的每一个,不管是出于利益的考量,还是脸面,或是不服输,还是其他的什么,她们都清晰明了地知道自己真正看重的是什么,相比较之下,她们更愿意承受不离婚的结局,但是她们在做出决定之后,没有反复拉扯,没有自我摇摆,更没有自我毁灭

  精神独立到底指的是什么?

  手起刀落的绝决,或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洒脱,是独立;敞开怀抱的原谅,用心经营忍耐维持,并为此承担带来的负面后果,也是精神独立。

  一个人能够坚定地承担她所做出的选择,不受旁人的价值观摇摆,更是精神独立。

  换句话说,你痛快地说离就离,是独立。

  我深思熟虑之下的想守就守,也是独立。

  没什么出不出息,懦不懦弱,不过是个人面情感的一种选择而已。更没什么可值得嘲笑的,这个世界,我们都不过是笑笑人家,又被人笑笑而已。

  而像春雨这样,既然选择了在婚姻里留守,却又始终平衡不了自己,无法化危为机化被动主动,而把人生好坏的全部都归于对方,自己又从不愿意在内心及生存能力成长提升,到最后,只有一个可能,出轨的丈夫再也无法忍受你无休无止道德批判,而彻底跟你分崩离析

  人哪,说到底得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离不开他的经济供养,要么以柔克刚借机掌握经济权,要么趁着他还愿意为你提供养料抓住时机自我成长,提升生存技能,别的唧唧歪歪的话少说,要死要活的行为少做,做得越多,越对婚姻于事无补

  你以为男人出过轨,有过道德上的污点,就会一直听从于你的道德批判大棒指挥?就会始终悔不当初从而为你做牛做马?就会在年华老去的某一瞬间想到你多年的不离不弃对你感激涕零谢主隆恩?

  不不,他心里可明白着呢——你不就是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男人,就是离开他就活不了才这样委屈求全的嘛!你以为自己多辛酸委屈,实际是自己对生活自我承担的无能为力

  曾经在留言里看过很多女人气愤说道:凭什么男人就能在外乱搞,我就不能?

  谁说你不能?你当然也能!

  但是为什么你最终还是不能?还得在愤怒过后继续守在婚姻里半点不得动弹?

  因为囿于自身条件,没得选啊!离开这个男人就真的找不到更好的男人。

  咳,这样的大实话说出来真是太伤人了。

  算了算了,不想了,我还是继续老老实实缩在平平淡淡的婚姻里自找乐子吧~

  人啊,活一辈子,最重要的还是四个字:认清自己。

  —END—

  部分历史文章

  《菖蒲河老情人》:老年人的性和爱》

  马云集体婚礼上的69式,流氓了谁?》

  《"另一半禁欲,36岁的我被迫成了佛系"》

  《超越情欲,无有困局》

  《中年少女无处安放的情与欲》

  《情爱无常人心有常》

  (戳上方标题直达阅读

  作者 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