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楼下的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楼下的战争

2018-09-30 19:52:11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楼下的战争

  楼下小两口又开战了!

  我的孩子捂着耳朵睡眼朦胧地,揉搓着眼睛,及拉着拖鞋来到了我的房间

  下边噼里啪啦地,有盘子摔碎的声音男人的吼叫声女人的谩骂声,还有孩子的哭喊声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抚摸着自己的孩子,把他搂在怀里。生怕这些污浊之音玷污了孩子的心性,那是他这个年龄所不应该耳濡目染承受的。

  古有孟母三迁,可是我能咋办呀?

  过去楼下的打架,邻居们都还过去看看,拉拉仗。可是经过三番五次之后。大家都已经腻歪了。也懒得去掺和了。

  第二天一大早,其他邻居有的碰在一起,尽是小声窃窃地谈论那两口子,可那又怎么办呢?

  大家都说:“大人好说,可就苦了孩子!”

  二

  楼下的男方听说是个开半挂车的,安徽人,因为当年和女方在广州打工相识,便谈了恋爱结婚了。

  在一起做邻居几年了,我只是见过几次,那伙计1.8米高的个子平常穿的挺帅气言谈举止挺有修养。见了人就笑笑,话不多,觉得挺和善

  女主人长的也挺好,后来在县城一所私立小学里做老师,只是见了人不大说话,整天拉着一副长脸,给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所以,在和他们交往不多的过程中,我还是对男方有所积极评价的。至于女方这德行,我真担心谁家的孩子找她教着,也算是奇葩了。

  三

  男方平常开大车,一出去就是半个多月,所以家里鲜有照顾,孩子都是由妈妈照顾。

  女方在学校里做老师,虽然平常时间还算充足,但对于能同时照顾孩子也算是非劳累了。

  双方父母年纪比较大了,当时女方要求如果想结婚一定要到本地来,否则就不同意去结婚。

  而男方以为自己还有个哥哥老家照顾父母,所以也便答应了女方的要求,来女方这边买房结婚。

  婚后,两人度过了一段蜜月期,在女方怀孕半年后,但战争便爆发了。

  据说,女方在男方手机不经意间找到他与过去一些女同学的聊天记录,双方仍有暧昧之语。

  但是男方却死不承认,只是说聊着玩玩交流一下感情,并没有什么不妥行为

  从此,女方便对男方进行了严加管控和督察。

  其手段高明低劣不在话下

  女方要求男方必须每晚和她聊天一个半小时,直到聊到精疲力尽,抓紧睡觉。没有精力再去想别的事。这好像是她的初衷

  如果是我,我真受不了有意思吗?

  其次是定旅馆时,必须拍个照片让她过目一下。她满意了,上网再次核实之后,才能入住。

  对于第一条,虽然有所控制甚至有极端麻木感觉,但对于第二条则属于无稽之谈了。

  四

  孩子出生后,男方依旧是出差开车赚钱

  女方依旧是不折不扣地盘问男方在外面的情况

  女方不仅对男方进行了手机定位跟踪,后来不知在谁的建议下,对男方进行了严格的经济制裁。

  每月除了800元的吃饭钱,其余的工资必须由女方来掌管。否则,战争便一触即发

  后来,男方因此置气,都二三个月不回家。

  回到家后,女人自然是不折不扣地絮叨和盘问。

  前几天,男方说仲秋节也不回家了,给老家寄2000元过去,算作过节费了。

  女方不仅不给,还说又要给哪个狐狸精……

  五

  我的孩子在我的安慰下,慢慢睡着了。

  楼下依然是打闹声,呼喊声,孩子的哭喊声。

  我不禁这样想着:

  婚姻爱情是手里的沙子,本想攥的越紧,把对方留住,可往往适得其反

  婚姻也是无错的,大人的恩恩怨怨又何苦让乳臭未干的孩子去陪着你们来回折腾

  我不禁把孩子搂的更紧,享受着他的体温和匀称呼吸声,慢慢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楼下的战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