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以忘记的伤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以忘记的伤痛

2018-09-30 22:07:28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以忘记的伤痛

  表姐离婚了,孩子留给了男方,一分钱没要,属于净身出户。

  其实表姐是想争取孩子的抚养权的,但是男方家里的威胁胡搅蛮缠,表姐最后妥协了。

  男方家里隔三差五去表姐上班的地方闹,去表姐的家里闹,意思是一分钱别想拿,孩子也别想带走,最主要是因为孩子是个男孩

  表姐的婚姻开始就是个错误,相亲认识,男方在外地上班并且婚后也没有回来的意思,但是表姐觉得自己到了该结婚年纪,就嫁了。

  闪婚,没有感情

  婚后表姐和公婆住在一起,婆婆强势,尤其是生完孩子之后,表姐觉得自己的孩子不是自己的,而是婆婆的,婆婆让吃的东西可以吃,婆婆不让孩子碰的东西坚决不能碰。

  其实这段感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表姐的家境不如男方而婆婆又是嫌贫爱富之人,只是因为自己儿子年龄大了,觉得表姐温柔合适儿媳妇同意了这门婚事

  婆婆隔三差五就找表姐的茬,最后索性让表姐一个人住在新房里,孩子也不让她管了。

  这场婚姻本身就是个错误 ,但是孩子不应该是这场婚姻的牺牲品。表姐的老公是个十足的妈宝男。他也开始慢慢看不惯表姐。

  婚姻就这样结束了,表姐刚开始还说要凑合着过日子,就算是为了孩子。

  但即使这样,男方也不愿意凑合了,男方的心不在这个家里,在别的女人身上啊。表姐彻底顿悟了,孩子不要,一分钱不要,只要和这个家尽快的脱离关系就好。

  我去过一次表姐的家,她婆婆对她说话的态度就像是使唤一个丫鬟一样,我真的不知道表姐是怎样隐忍下来的。

  最近一次见到表姐,她看起来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她重新换了工作,认识了新的朋友,她告诉我她要重新开始。

  只是想起这段婚姻,想起婆家人对待自己的态度,她依旧很落寞

  我知道她心里的伤痛我们谁也体会不到,虽然时间久了,伤痛会淡一点,但是只要每个夜里想起来,依旧会是心如刀割。

  离婚之后,表姐去看过孩子,但是婆婆永远是紧锁大门或者是开口大骂,从来不让她去看孩子一面,我知道表姐内心的痛,自己的亲生骨肉自己确不能见。

  表姐说她已然没有了恨,随着时间她更清楚了自己的内心,她要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一味的委屈自己。

  有些伤痛,真的是难以忘记,我们真的是做不到大度,我们可以选择报复,但是有权利选择不原谅

  02

  我一直以来都不善言谈,人多的时候更是选择沉默,以至于大家都说我性格内向孤僻

  初中的时候我和我的一个表妹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表妹学习成绩好,人又长的漂亮关键最主要的是她非常机灵,见到亲戚们会热情的打招呼

  而我呢,我见到亲戚们,只是躲的远远的,实在不行的话才会怯生生问候

  其实现在想起来打个招呼没有什么,这是一种礼貌象征,但是我受够了大家拿我和她比。

  她是那么的优秀,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三,有很多人喜欢她,她只比我小以个月,确比我还高一级,天哪,这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好吗?

  我愈发的自卑,愈发的不敢说话,愈发的把自己埋藏的很深。

  我把所有的话都倾诉给了日记本,有些时候有些场景,只要有表妹在,我就是卑微的像尘埃一样的存在,她身上充满了光环,而我只有一层层的尘土

  每次放假回去,老妈最多说的就是,“你怎么就和木头人一样,见到大家不会打个招呼,你读书学的什么呀?”

  刚开始我还会偷偷地掉眼泪,但是类似的话听多了,我就开始沉默,我觉得自己真的就像是一个真正的木头人一样。没有血肉没有情感

  只是,我知道自己是丑小鸭,而表妹才是白天鹅

  这段时光,以至于到我去了一个离家远的地方上高中才得以结束。

  因为离的远了,见面的次数少了,大家也都慢慢遗忘了。

  只是我依旧记得那段时光,我不知道多少个晚上我期待自己可以变的更加勇敢起来,我可以骄傲自豪的向每个人打招呼,但是天亮了,我还是那个丑小鸭。

  有些伤痛,难以忘记,大家都没有错,喜欢一个活泼开朗的表妹没有错,但是请不要拿我的内向孤僻做比较好吗?

  0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对待事情的态度,但是不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别人身上。

  或许你的不经意会给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啊。

  越来越喜欢关于教养方面问题。有教养的人会注意场合,会注意措辞,会维持大局,会让人舒服

  关于成长,关于伤痛,关于过去,每个人都有太多的发言权,但是我们确更应该看清楚前方的路,有些伤痛,既然已经发生,就算不能忘记,但也请慢慢的让自己释怀,放过自己,好好地在成长的这条道路上愈发果敢,让我们期待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以忘记的伤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