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酒到底是为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喝酒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8-05-07 04:33:1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喝酒到底是为了什么?

  咋看起来像是笑话,像是缺少了些男子汉的阳刚和伟岸。因为按照中国人的伦常和一般俗人庸人观点男人是一个家庭核心,是顶梁柱,应该说是顶天立地、横刀立马,说一不二的,但是老郑却偏偏相反,采取了退让和一再退让的态度,使自己人生高度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能做到这点就已经不容易了,能坦诚公开这点则实在难能可贵。因为它需要的不仅是忍耐和克制,更需要的是涵养和修行。它是一个男人博大胸襟具体体现,它更是一个男人对家庭、对爱人的高度责任心的具体表现。做到了这两点,一个家庭就少了些矛盾,多了些和谐,所以说是铁律我认为实在不为过。老郑,你做的好!我代表党和国家向你表示致敬!

  说到酒,爱喝酒的人很快就会精神为之一振,就会产生喝酒过程中所特有的那种神奇而又美妙感觉。文人们则会联想到醇美芳香,琼浆玉液这样的很撩人情怀的辞藻来(要不酒为什么叫做美酒)。可是,从我第一次喝酒到现在,几十年了,喝了那么多的酒,有高档的,有低档的,有瓶装的,有散装的.

  不管是那种酒,喝起来除了感觉有同样的辛辣和麻醉以外,就是喝得多了就会让人感到头晕头痛浑身乏力,甚至失去知觉更有甚者借酒发疯,酒后失控,酒后失言,酒后失德,幸幸的一场欢宴被搅得不欢而散。除此之外,我几乎没有感到酒有哪些令味觉和精神感到很惬意,很舒爽的地方。这样说来,可能算作我的饮酒品位和级别不够吧。

  为此,我问过好多喜欢喝酒的那些酒神、酒仙、酒鬼、酒棍,你们喝酒到底感觉怎么样?多数人的回答和感觉几乎和我没有什么区别。那么,喝酒到底是为了什么?这就成了我每次喝多后所经常会自问的一个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