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小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小帅

2018-10-02 05:43:35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小帅

  马小帅今年上五年级了,他很受同学老师喜欢,除了他本身确实有点帅之外,主要是因为他比较善良乐于助人。平时大扫除时别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啊,他都抢着干,比如窗户死角常年累月堆积的厚厚的污垢,黑乎乎黏答答的,肮脏不好清理,马小帅一个人站在桌子上,用一条白色抹布仔仔细细的擦着,汗水一滴滴从稚嫩脸庞落下,不过看着夕阳下闪闪发亮,重焕光彩的窗户,马小帅开心的笑了。还有一次,不知道哪个同学恶作剧,趁大家注意,把毛毛虫放在马小帅女同桌秦香怡的课桌上,谁都知道,秦香怡平时最怕的就是小虫子了,果然秦香怡上完厕所回来,刚坐下,发现正蠕动着的毛毛虫,直接吓得跌倒在地上,大哭了起来。马小帅看到毛毛虫,心里也有点毛毛的,因为他小时候被树上掉下来的毛毛虫蜇过,起了好多红色的包,又痛又痒,不过看到自己的同桌越哭越大声,马小帅心一横,拿起纸来,包住毛毛虫,扔到外面,洗了手,轻声安慰秦香怡,她才慢慢恢复过来。

  虽然大家挺喜欢马小帅的,但马小帅的父母却经常头痛不已,因为马小帅不太喜欢写作业,每次一回家,父母必须对他怒吼,他才会慢慢悠悠的开始做,否则他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玩玩橡皮根本就做不完作业。

  这天下午,马小帅回到家,把书包扔到沙发一角,又打开电视看了起来,这次他的父母却意外的安静,原来是国庆了,学校放七天假。父母暂时不管他,但班主任却在班上说了一遍又一遍,“国庆节大家要注意安全,也不能忘记作业,特别是某些同学,一定要按时完成”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马小帅,全班哄堂大笑,马小帅脸红的心想这次一定要按时完成作业。班主任还说了谁要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就要被当做典型,站在黑板旁,让大家看看他羞不羞。马小帅心一惊,千万不能被当典型啊,那可就糗大了,以后咋见人。他发誓一回到家就写作业。

  但一回到家,马小帅就把自己发的誓扔到了角落里,悠然自得的看起电视来。他一边看一边想,反正还有七天嘛,来得及!

  国庆第一天,马小帅睡到早上九点,才伸了伸懒腰,慢悠悠的起床了,放假真爽啊。马小帅吃完早饭,斜躺在沙发上看着猫和老鼠,一边看一边爆笑。突然电话声响了起来,马小帅顺手一接,原来是同桌秦香怡,她在电话里说“马小帅,你开始写作业了吗?”马小帅心头一震,然后她絮絮叨叨的说语文要做两套卷子数学有很多习题,英语还有很多作文阅读,她昨晚就开始做了。她知道马小帅不喜欢写作业,让他快点开始写,免得被罚站,那就太丢脸了。马小帅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不耐烦的嗯嗯着。秦香怡叹了口气,说:"不理你啦”,挂了电话。马小帅心想,急什么啊,作业虽然多,但是还早呢。

  国庆第二天,马小帅想起语文老师好像要每天写一篇不少于三百字的日记,刚打开练习准备写,电话声又响起来了,刚接起电话,就听见一阵大嗓门,“马小帅,快来公园踢球啊!”,原来是马小帅的好兄弟王强,王强虽然成绩不算太好,但他性格直率运动能力强,和马小帅很合得来。马小帅看了看作业本犹豫了一下,还是去公园了,王强和其他的几个小伙伴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他们踢了整整一天,踢得可开心了。等马小帅回到家,已经累得只想睡觉了。

  国庆第三天,马小帅还在梦里面踢球呢,他梦见自己成了一名帅气的前锋,晃过对方三四名后卫,带球直冲球门,就差临门一脚了。电话又响了,马小帅没好气的接了电话,这次是班上的优等生高学,戴着一副小眼镜,成绩非常优秀。他找马小帅是来讨论一道数学题的,虽然马小帅成绩在班里不是最好的,但是他确实有点小聪明,能想到其他人想不到地方,所以高学也经常找他讨论。马小帅挠挠头,说我还没写呢,具体的也不太清楚。高学惊讶的说:“你还没写啊,这次数学卷子又多又难,赶快写吧,要不然老张又要瞪你了”老张是他们的数学老师,是一个戴着方框眼镜秃头的中年男人,他最喜欢的就是透过厚厚的镜片瞪那些不听话学生,让学生浑身不舒服。大家都怕他,马小帅也挺怕的,他赶紧起床,开始做起数学卷子,刚做了几个选择题,马小帅又心痒痒了,他对自己说就看一会儿,看完就写作业。然后他就看了好几集西游记,一天又过去了。马小帅一边骂自己太容易分心了,一边安慰自己还有四天呢,不怕。

  国庆第四天,父母带着马小帅去小姑家玩,小姑家招待他们吃肥美的螃蟹,马小帅看着鲜红欲滴的螃蟹,口水真的滴下来了,蟹肉又香又甜,蟹黄滋味绵长。马小帅吃的不亦乐乎,连手指上都是蟹香味。回到家,马小帅在香气中沉沉睡去。

  国庆第五天,马小帅有了危机感,去年国庆的教训宛如眼前,他在最后两天拼命的写作业,写的手疼了好几天才勉强完成。今年的作业比去年更多更难,再不写真的就要像昨天吃的螃蟹一样,直接死翘翘了。马小帅摊开一张数学卷子,刚写完选择题,突然肚子一阵剧痛,他抱着肚子,大汗淋漓。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小时候他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就假装肚子痛,久而久之,当他潜意识里不想写作业的时候,他就真的会肚子痛了。他倒在床上大口喘息思绪飘到自己同桌秦香怡上面,他在座位上总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香气,他仔细闻了闻,好像是从秦香怡那边发出来的,他一冲动抓起秦香怡的手闻了一下,果然好香。秦香怡被他吓到了,说了一声“讨厌”,脸一红,别过脸去,不过并没有生气,马小帅看着她美丽侧脸,觉得真是可爱。马小帅一边想着她一边睡了过去,等他醒来,一天又过去了。

  国庆第六天,马小帅真的着急了,他七点就起来,把作业都摆在桌上,数学三张卷子,英语两张卷子,语文两张卷子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马小帅看着排满了桌子的作业,倒吸了一口冷气。没办法,先从已经做了一些的数学卷子开始写吧,写着写着,马小帅感觉头昏脑胀,好像作业永远写不完。马小帅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大人啊。成为大人就能像爸爸妈妈一样不用写作业了,多开心。马小帅不知道的是大人的世界,有比作业更多更大都是烦恼。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楼下传来了西游记的主题曲。他最喜欢看的就是西游记了,孙悟空真是太苦太帅了,他把手搭在眼睛模仿孙悟空火眼金睛动作。但他意犹未尽,还是想看孙大圣斩妖除魔的英姿。他对自己说,就看一会儿,看完可以更好的写作业。等他哼着西游记的片尾曲关掉电视时,太阳公公已经落下了。马小帅胡乱扒了两口饭就投入书山卷海里,写到快十二点,才坚持不住的睡了。

  国庆最后一天,马小帅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他只是像打印机一样在卷子上打印着一个又一个字,椅子被他坐的发烫,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最后写到几点。

  国庆后第一天,他睁着浮肿的眼睛,顶着凌乱的的头发来到学校,虽然很疲惫,但他暗自得意,“我马小帅还是很厉害的,一天就把作业做完了,这下老师该夸我了吧”他走进教室,同学们在兴奋的聊天,有的说数学作业好难,有的说英语阅读不好懂,还有的说日记不知道该写啥。等等,日记?马小帅突然想起他忘了写日记。好像被雷击一般,半晌回不过神来,面如死灰。结果马小帅在全班同学的嬉笑声中站了一天,他看着秦香怡责备心疼眼神,羞愧的低下了头,心里万分后悔:“要是我早点写作业就好了,就不会这么丢脸了”,相信马小帅会好好记住这次教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小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