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不出口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不出口的爱

2018-10-03 20:37:22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不出口的爱

  清清淡淡,在某个昏黄的下午,在百无聊赖容易勾起思绪时刻会想起的一些事,那在人生中似乎不曾发生却比发生过的还要绮丽

  人生中有很多重要时期,而高中算是一段开启人生最初不同记忆开始。在懵懂羞涩中有了对人生更多的期待,那灿烂着的年华,即便在重重封闭中依然无法遮挡住青春茂盛洋溢的气息,而军训似是在那旺盛火焰上浇下来的热油,将一切在烈日下点燃。

  初入高中,仿佛各种因子都躁动起来,教室寝室充斥着各种坊间八卦新闻,谁和谁暧昧了,谁和谁在一起了,走廊上变声的男生起哄打闹的声音女生娇滴滴的怒斥声。这天下午,经过一天的军训女生拖着倦怠身体回寝室,虽已下午,烈日仍灼烈地照射着,炙烤一天的地面冒着热气,她不自觉地用手挡了挡刺眼阳光,一个穿白衬衣,手里领着上衣的男生跨过广场白皙皮肤在阳光下闪着光,他盯着她,诧异间她躲过他的目光,当她再回头看的时候,四目相对,眼角划过骄阳,于茫茫人海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时间的无涯狂野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好遇到了。

  时光不带任何波澜,毫无眷顾地将每个人狠狠抛在身后,大家依旧吵吵闹闹,按部就班地上着无聊课程,甚至没想过明天会怎样,脑袋里整天充满着各种不切实际幻想。而她,除了知道他的名字,零星听说一些关于他的事,以及身边女孩对他的赞赏以外,对他一无所知,她就像一汪平淡水面,擅长将一切掩埋掉。男生有着出众外表,外放的性格优渥家庭,甚至在球场上也是众人关注焦点。她常常躲过他的目光,回避着偶尔的相遇,她好像突然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对一切充满着战栗。

  一个还很昏暗的早晨,她们一队卫生小组负责打扫广场的一块区域,负责拖地的拿着拖把去水池边涮洗,那里已聚集一群人,在远处她便看到一个熟悉背影,在等待间隙,他回头看到她,疏忽间,他向她伸出手:“拖把拿来。”在记忆中,那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交谈。不久传来他要转校的消息,很久以后,她依然记得那时她的震惊

  圣诞的夜晚,天气冷得让人透不过气,她手里拿着唯一的一颗苹果呆呆地坐在树下眼望着星空,滚圆的操场好似无法容纳这一方天空星星坠落在边角,孤独地闪着微弱光芒,在遥远未来,在没有她的以后,它依然会在那里坚定地闪着,闪给看到它的人看,闪给更多陌生的人。

  “整个高中,你有没有比较印象深刻难忘的人?”临近毕业,在学校外面的小卖部,一个同学这样问她。她沉默良久,浅淡地笑着说:

  “有啊,一个毫无瓜葛不会再见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不出口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