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2016-10-28 作者:慕颜歌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机会不会常有,也总是稍纵即逝的,抓住了才叫机会,抓不住那只能呵呵了。

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再平凡的人,也一定能做出最不平凡的事来!

  每个人都在梦想着品味到获得成功喜悦,那甚至被看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可对多数人而言,成功却是那么遥不可及。有些人相当努力,但机遇好像永远离他很远,他总是抓不住成功的手。怎样摆脱这种尴尬的状态呢?

  很简单。想钓大鱼,得到深水去;勇于竞争的人,才能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在我看来,不平凡的人有三种:

  第一种是被称为“二代”的人。由于他们的老爸老妈是不同凡响的人,他们大多会不同凡响。比如“富二代”,能穿名牌、开豪车、住豪宅,有大笔的财富等着他们去继承,这一切,注定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不同凡响;再比如“星二代”,生下来就生活在聚光灯下,这辈子注定要熠熠生辉。

  有时候我会想,这些人的不凡是不是不可复制?然而,静下心来一想,他们固然有天生的优势,但是后天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就很难不同凡响,甚至会把这种优势变成精神的枷锁。“富不过三代”,这句话很容易成为这种人经历真实写照。

  第二种是天生拥有不同寻常的天赋的人,就是我们常说的天才。比如苏菲,天生拥有数学天赋,随便在家看一本数学书,就可以解出很多人学习了几年才能解出的数学公式。再比如莫扎特,天生就是音乐天才。这些人的身上具有普通人所不具备的天赋,他们只需要加上一点努力,一点拼劲,将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便会拥有一个不同凡响的人生。

  第三种是指生长环境并不优越,也没有不寻常的天赋,但却拥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勇于竞争的人。他们的内心对成就自我有着强烈的渴望,在人生奋斗的过程中,他们也许会失败,但是失败并不能击垮他们的勇气和动力,他们终将成就一番伟大事业。(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人不胜枚举。比如商界的稻盛和夫,演艺界的奥普拉·温弗瑞,还有政界的奥巴马等等。纵然他们也经历过失败,或者曾经败得一塌糊涂,但是只要还有一口气,身上还有一毛钱,也要爬起来继续向前,他们可能是“伟人”,也可能是“疯子”或“狂人”,但当自己决心要在社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时,他们会成为不同凡响的人。

  其实这三种人中的前二者,在很大程度上是凭借天时、地利而不凡的,或者说他们只要有合适的机遇,就可以得到自己所想。而后一种则需要凭借自身的智慧魅力成就自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虽然他们没有什么“二代”的头衔,更没有被上天赋予什么独特的才能,但依然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我想,这就是他们敢于自我期许,敢于去拼的结果。正如歌德所说:“流水在碰到阻碍后,才把它的活力释放。”

  可以说,机遇往往和困难与风险相伴,惧怕风险和害怕困难的人把握不住机遇。抓住机遇实现人生飞跃的人,必是勇于挑战风险和克服困难的人。因为不怕风险和困难,他们能够发现掩藏在风险和困难之下的机遇;因为勇敢和毅力,他们可以在前进的道路上克服遇到的一个又一个挑战。只要能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再平凡的人,也一定能做出最不平凡的事来。

  为自己的梦想在路上奔跑的人是勇敢的,同时也是美丽的。正如一首小诗所说:“生命有多残酷,你就应该有多坚强。人生是永远的竞争,奋斗是唯一的出路。”任何时候,拼的都是个人的努力。只有比其他人都懂得努力奋斗的意义,才能在百折不挠后赢得属于自己的天地。

  人类的进步,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人所要的一切,始终都要自己去争取。有了梦想还不够,还要勇于竞争,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