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在记忆的美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在记忆的美味

2018-10-03 21:13:49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在记忆的美味

  正值国庆节期间,外出旅游的人们络绎不绝朋友圈也被各种美景美食不断的刷着屏。足不出户就能实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这都是科技的进步所赐,如果哪一天隔着手机屏幕也能闻到美食的香味,那就更好不过了。不过想要吃到真正的美味,在景区是没有的,因为美味从来都不是卖的。

  哪里才有真正的美味呢?自然是在乡下。

  现在正是北方秋收的时节饱满玉米挺立在田野上,露出金灿灿的牙齿等待着人们的收获。除了玉米之外还有红薯萝卜白菜等大田作物长势喜人

  超市里,菜市场里虽然也有卖生玉米,煮玉米的,但其味道怎及在田间地头用玉米叶子和干野草烧出来的鲜玉米味道的十分之一。

  除了现烤鲜玉米之外,还有烧毛豆,烧红薯。烧红薯需要树枝做底火,先在地上挖个坑,把树枝铺在坑底,然后把刚刚从地垄里抠出来的红薯放到干树枝上,再用干树枝把红薯盖住,用干草把树枝引燃。上面烤着毛豆和鲜玉米,等吃完毛豆和玉米,树枝也燃烧殆尽了,再过上半个小时,把红薯从灰烬里刨出来,拍去表皮的灰土,轻轻掰开,里面橙黄的软软的瓤就露了出来,吃在嘴里甜甜的有如蜂蜜一般。

  蚂蚱虽然是一种农业害虫,在过去严重到可以让粮食颗粒无收,但是在如今已经成为人餐桌上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味。饭店里的蚂蚱大都是人工养殖的,做法大多是油炸,虽然味道也不错,但最原始最正宗的做法却是不用油的。

  过去农村生活条件差,哪里有那么多的油呢?所以人们为了提味,就在锅里倒入腌咸菜的老汤,汤熬干了,蚂蚱的颜色也呈现深褐色时候,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出来的蚂蚱酥脆干咸肉嫩味美,卷在新烙出来的白面饼里,真的是令人爽到炸了。

  不过随着农业现代化的推进,人们投入在田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野草不多了,蚂蚱也几乎看不到踪迹了,再想吃一盘原始正宗的蚂蚱真的是件很难的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在记忆的美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