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儿园给孩子吃发霉大米、变质鸡腿,人民日报怒了:孩子吃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幼儿园给孩子吃发霉大米、变质鸡腿,人民日报怒了:孩子吃什么,

2018-10-04 11:46:09 作者:七书先生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幼儿园给孩子吃发霉大米、变质鸡腿,人民日报怒了:孩子吃什么,

  身体生病了有药医,

  人性坏了真的没法治

  来源:七书先生()

  “我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你却拿他当畜生养?!”

  一位5岁孩子的家长对着幼儿园园长声泪控诉道……

  9月19日到25日期间,安徽芜湖童馨、得得贝、明珠三所幼儿园接连被家长举报食品安全存在违法行为

  生了虫的大米、发臭的鸡腿、沾满虫卵的大枣,都被加工之后变成了“营养午餐”送到了孩子腹中。

  这是一起极为严重的幼儿园恶性事件!有些人真的已经心黑到开始明目张胆伤害孩子了!

  但是好巧不巧,它被曝光的那一天是中秋节,正逢吴秀波老师被扒“婚内出轨”,接着是“张雨绮离婚”,于是这件事情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被埋没了,连微博热搜都没有上。

  比起那些娱乐圈花边新闻,七叔更希望大家能睁开眼睛看看,救救我们的孩子!

  先来看这三家被曝光的幼儿园已经恶劣到了什么地步,他们给孩子吃的究竟饭菜,还是毒药

  童馨幼儿园给孩子吃过了期的生虫大米

  打开袋子里面的小虫子乱飞

  同样是大米

  校长和老师吃的却粒粒洁白

  ▽

  厨房内2015年生产白醋

  也已经过期一年

  ▽

  得得贝幼儿园厨房的冰柜里

  到处都是剩饭、硬馒头

  一掰开只闻到一股子馊味儿

  ▽

  而冰柜上爬上了蛆虫!

  消毒柜上有蟑螂

  ▽

  还有真空包装已经胀气的香肠

  就放在苍蝇飞来飞去的货架

  ▽

  明珠幼儿园的消毒柜

  上面全是铁锈、油渍、非常脏

  里面全都摆放着孩子们碗筷

  ▽

  给孩子吃速冻的荷包蛋

  家长说自己这辈子

  都没听说过有速冻的荷包

  ▽

  还有生了虫子的大枣

  上面全都是虫卵

  家长、记者质问学校老师

  老师解释说大枣没开封、没有检查……

  ▽

  除了这些东西,这三家幼儿园还被检查出了有过了期的紫菜、找不到生产厂家食用油、“外面不臭里面臭”的鸡腿等。

  而正是因为这些鸡腿,才让细心的家长们发现了这件事的端倪

  9月18日,童馨幼儿园的老师在群里发的午餐照片没有鸡腿。有家长好奇问了一下,老师说是“厨师往鸡腿里料酒加多了”。

  这位以前是厨师的家长有所警觉(料酒掩盖食物臭味),之后几名家长想办法翻墙偷偷进的幼儿园后厨,才得以发现那么多不合格的食品。

  信息来源:年糕妈妈

  真的只觉得细思甚恐,如果家长们没有这么仔细,如果家长们完全对幼儿园信任,是不是他们的孩子,还会继续把那些有毒的食物吃进嘴里?

  那是5、6岁的孩子啊!幼儿园的园长、老师,把这些饭菜端给他们的时候,你们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

  在教育孩子的地方,食品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还谈何教育?还让家长们如何心安

  目前当地食品监管部门已经对这些事件展开调查,童馨幼儿园股东、园长梁某某刑事拘留;得得贝幼儿园和明珠幼儿园,也已经被立案调查。

  但是最让人心疼的还是那些服用了过期食品的孩子们。小孩子免疫力弱,根本招架不住,后期的危害是无穷的。

  新京报的采访视频中,幼儿园门口聚集的家长们反馈,自己的孩子经常觉得肚子痛。

  图源 | 新京报、年糕妈妈

  还有上了年纪老人等待在学校门口,只为给自己的孙子讨个公道

  阿姨自己的女儿连夜带着孩子去体检,折腾了4天,检查结果让他们心惊肉跳

  报告单上显示:多名孩子的肿瘤4项检查结果中神经元烯醇化酶的含量超出正常值。

  纵使有专家说不会有网上传闻的“致癌”那么严重,可是家长们看到这样的结果,又怎么不揪心

  花了钱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结果却被园长老师喂着发了霉、生了蛆的食物,到底让他们是悔、还是恨?!

  幼儿园食品安全质量不合格这样的事情早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涉案的三家幼儿园中最晚被曝光的明珠幼儿园,正是因为另外两家食品不合格的事情发生后,很多家长们警觉了,组织到幼儿园检查,才让真相得以公之于众

  而那些还没有被曝光出来的,到底还有多少?

  孩子家长

  早在9月12日,微博网友@ha发视频称:

  河南某小学营养餐是半碗素面条,里面没有青菜也没有肉,有的孩子在里面和了水才吃下去。

  而学校食堂公示栏的食谱“白板黑字”,写着当天的菜品应为:鸡丁炒西葫芦、苞菜、蒜苔、大米粥。

  食堂墙上公布的每日菜谱

  不知道学校的领导们、老师们、厨师们,是不是也是吃着这样的食物?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难以下咽的小脸,你们还吃得下饭吗?

  有孩子家长评论说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情就觉得心寒,“他们自己都没有儿女吗?他们忍心给孩子吃这种猪都不吃的东西吗?这就是赤裸裸的坏!”

  确实,身体生病了有药医,但是人性坏了是真的没法治!

  这次幼儿园事件发生之后,学生家长们表示“保持零容忍”,必须严惩涉事学校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他们只想给孩子讨回一个公道,也只是因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而相关部门也必须使用强硬手段,让学校食品全部公开透明,让家长们能放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健康成长

  前几天,针对安徽三所幼儿园食品安全违法这件事,人民日报发微博称:

  建立“园长陪餐制”,孩子们吃什么,园长就吃什么。

  还有家长提出了一些措施

  幼儿园的厨房必须有监控,家长随时可以看到;

  每周公布菜单,供家长核实;

  每个月公布开支明细,让家长安心……

  其实这些事情本就应该是学校的义务,而不是等到家长和相关部门催促才开始实行。

  之前就有网友们曝光湖北省鹤峰县潼泉小学、德昌县麻栗乡一干海学校、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帐蓬小学三所学校,就早已设立微博,每天都公开孩子们的菜谱。

  他们之中甚至有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公布,7年,2000多个日日夜夜,从不停歇。

  小到一颗白菜多少钱、一顿饭用了几个土豆、烧了多少柴火、几个人到校吃饭……都一一公布。

  这些微博基本上每天更新,上面也没有别的话,只有一些食物报备、收支明细。

  哪怕是只有7个人用餐,也从未有过一丝懈怠

  这些学校并不是什么贵族学校,孩子们吃的更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一些家常菜谱,合计下来,每个人人均都不会超过5块钱。

  可是人家多的是一份心,是对孩子们的关心,是让家长们放心,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而今再反观那些收了高额学费却给孩子吃着变质、过期“毒药”的那些人,你们只有一颗黑心

  必须严惩、绝不姑息!

  幼儿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站,绝对不能让他们的未来还没有开始,就葬送在这群人渣手里!

  - END -

  本文作者:七书先生,一米八七、有腹肌、有故事的暖男大叔微信公众号:七书先生( ),七叔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