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鱼粥的大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卖鱼粥的大婶

2018-10-04 21:57:45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鱼粥的大婶

  当时11路总站旁边有很多又破又脏的小吃店,一次跟女友去吃,发现有位五十多岁发胖的大婶炒的米粉和鱼粥都有潮汕的味道长相和蔼短发,微胖。她听见我和老婆在说潮汕话,就过来聊天,大婶操一口标准的揭阳口音,除了一两个发音不是很标准。说是温岭附近的人,十几岁家里养不活就被卖到揭阳,过门后婆婆怕她跑,就给她养了两头猪,她跟她男人先结婚谈恋爱的老式婚姻,一直也没有小孩,男人虽然赶上了广东改革开发的初期,但一直混得也不好,所是跟她来了杭州开了个小食店,估计是遇到我们很高兴,她一直滔滔不绝的讲着。她男人瘦矮,黝黑,标准的潮汕人,话不多,抽烟严重,一口发黄的牙齿

  后来我们经常去,她也给我们煮超大份的小炒,跟我们聊天看得出她很开心,有一次去她说她男人病了,眼眶噙着泪。再后来去就换了人,说是她亲戚,说是她男人得了绝症,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她和她男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鱼粥的大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