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拒绝的访客—一个学生的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拒绝的访客—一个学生的日记

2018-10-07 19:11:10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月7日,一个悲伤而又意义深刻日子

  因为最近班上很乱,学风、班风均不好班主任老师利用这个晚自习,组织我班分六个组去找各科任老师谈心,希望能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共同解决班上的问题。待我们这组与班主任刘老师谈完以后,大家都已觉得班上问题多多,我们任重而道远。在与刘老师谈话的过程中,时不时就有其他组的同学询问刘老师:“吴老师还没有来啊?”那一刻,心里被怔了一下,突然感到太对不起吴老师了,我们令他太失望了。吴老师是我们物理老师,我们经常在课堂上开小差,说小话,并不认真听他的课。他是被我们气得最惨的一位老师。

被拒绝的访客—一个学生的日记

  从刘老师那儿出来后,等了半天,其他组的同学和其他科的老师都没有谈完,剩下我们一组没有老师可交流。四周静悄悄地,我们都沉默了。这时突兀地冒出了一个声音:“我们去找吴老师吧!”大家纷纷赞同。于是我们大批人马直奔吴老师寝室

  “砰、砰、砰。”我们敲门。有人来开门了。楼道里昏黄的灯光打在开门的人的脸上,看不出来人表情。屋里传来一个充满歉意的声音:“不好意思,我现在在忙,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们都沉默了,决定再试一试,大家倔强的站在那儿等待吴老师。这一刻时间走得很慢,楼道里除了寂静还是寂静。默默的思绪飘得很远,我沉寂的思索脑海出现一幕幕画面:他的隐忍、他的认真、他的教诲、他的让步、他对我们的一切的一切。像翻书一样那么快那么真切,这个夜晚我们那么默契,那么默契的希望吴老师原谅我们。

  最终我们的倔强没能得到结果。我们失意的转身离去,楼道里的脚步声很响、很响……离开灯光,我们融入黑夜泪水决堤,模糊视线。面临这样的境况,倔强的我、倔强的我们、倔强的全班有谁会不伤心

  要振作啊!奔赴下一站,下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

  晚上,回到寝室,刘老师查寝的时候,一个室友问:“刘老师,吴老师是不是生我们的气了?”刘老师说:“没有。”室友又反问道:“那吴老师怎么不和我们交流呢?而且还不接您邀请他来参加交流的电话。”刘老师安慰我们:“不要多想,可能是吴老师的儿子这两天小升初的考试不是特别顺利,他可能有点儿伤心。”“晚安。”刘老师转身关门走了。那时灯已灭了,它遮掩着我留下了伤心的泪。睡吧!睡吧!明天就好了。

  上课铃响了,吴老师走了进来。他给我们说他昨晚的成果,他陪他的儿子做作业,直到晚上9点。“我儿子理科很好,但却很讨厌语文。我叫他做作业,他居然说我不是他的语文老师,凭什么叫他做语文作业。我想我再不管教就会和你们一样了。”吴老师的这席话令许多想让这个班好起来的同学很伤心,很伤心!

  原来我们是这样一个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