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讲山西运城神秘的走阴人,就是可以去阴间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讲山西运城神秘的走阴人,就是可以去阴间的人

2019-08-18 09:15:07 作者:鱼叔讲故事 一只鱼的传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载入中…

讲讲山西运城神秘的走阴人,就是可以去阴间的人

  讲一个很邪性的故事吧,关于山西运城的走阴人。

  走阴,指的是一个民间传说中很诡异现象,就是人死而复生后,可以穿梭阴阳,自由去阴间。

  这事情很诡异吧,但是,好像是真的……

  这个事情要从头开始讲。

  我大学肄业后,在清华大学旁边的房地产公司做过一段工作,当时老去旁边的语言大学踢球,就认识了一个大学生。这个过阴人的事情,就是他讲的。

  这个大学生是个博士,他是山西运城人。

  运城这个地方,有两个东西出名,一个是关二爷,一个是当地的一个盐湖,号称小死海。

  他说,都说关二爷镇压一切邪祟,三教九流凡是见血的行业喜欢拜拜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那里老容易出邪乎事。

  他说的邪乎事比较特别,不是什么鬼上身,或者黄皮子作祟,而是一种很特殊的邪事,叫作:走阴。

  走阴是什么意思

  很难讲。

  非要解释一下的话,那就是人死后,去了阴间,又因为乱七八糟原因活回来了。

  死后复生,在医学上很难解释。要知道,那都是人死得不能再死了,身体僵硬了,尸斑都出来了,结果突然直挺挺坐起来,醒了,这他娘的也确实邪乎。

  民间是如何看待这种人死复生的邪乎事件呢?

  一般有这几种说法

  最普遍的说法,就是说阎王爷抓错人了,所以在阎王殿验明正身后,又把他放回来了。

  不过,放回来后,总会点儿伤,譬如突然口吃了,或者瘸了,或者脸上多了个肉瘤子。

  据说这是小鬼押运鬼魂时,要用铁链子锁住,不小心弄伤的。人在阴间的魂儿伤了,反映在阳间,就是身上多了些伤痕

  还有一种说法,说鬼差认识这个人,徇个私,也能给放回来。

  也有说,死而复生的人,是贿赂了阎王爷。

  贿赂阎王,可不是拼命烧纸钱,那没用,阎王殿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南瓜,所以贿赂阎王要用玉南瓜。

  反正不管怎么样,他就是稀奇古怪地活过来了。

  这些又重新活过来的人,都会新增一项技能,就是可以穿梭阴间阳间,甚至能去阴间找人问话之类的。这就叫过阴。

  博士说,运城下面有个县,叫做绛县。

  绛县有户人家老头子是个大水果贩子,很有钱,也霸道,钱都存在自己户头上,密码从来不跟孩子说。

  结果有一次,他贩水果时出了车祸,横死在了外地。

  这下子可麻烦了。

  都知道老头账户里有钱,上百万,但是不知道密码。

  他把钱存在了类似地下钱庄这种地方,那地方也乱,有意卡着老头子家人,说没有密码不能提钱。

  老头子的两个孩子心一横,就找了个过阴人。

  那人也确实本事高,当时就去了一次阴间,问清楚了密码,去地下钱庄一试,果然不错

  这过阴人就此一举成名

  她是个老太太,就是给我说这个故事的博士的奶奶

  博士说,他奶奶“死”的那年,已经八十四岁了。

  民间说法,七十三、八十四,这是个坎,老人很难迈过去。

  加上他爷爷已经去世一年了了,老太太的身体也不好,所以大家也都有预感

  大限之前,老太太已经非常虚弱了,一个多星期未进水米,也就是打着吊瓶吊着命,医生也委婉说了几次,老太太这是寿终正寝,能这样没病没灾地走了,也挺好,不如回家里慢慢等着。

  老人过了八十,也算是喜丧,所以大家的情绪也都挺平静,看着老太太平闭眼,虽然有些悲伤,也都是松了一口气

  按照民间传统,要在家里放三天,然后去下葬。

  虽然国家一直在强推火葬,但是在农村,尤其是比较偏的地方,大部分还是偷偷土葬。

  没想到,就在第三天晚上,棺材里突然噔噔作响,大家全都吓呆了。

  大家开始还以为是诈尸,一圈人跪在旁边,求老太太原谅,问她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没想到老太太在里面咳嗽起来,开始叫人,大家又想到当地“过阴”的风俗,赶紧抬起棺材看看发现老太太面色红润,竟然真的活过来了。

  老太太先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水,才歇过气,说这一路可真禁走啊,可把她给累死了!

  她又问大家,怎么刚才天还亮着,那么快就黑了?

  小儿子见她死而复生,又喜又惊,小心翼翼地说,她已经走了三天了,这怎么又回来了?

  说起这个,老太太就气不打一处来。

  她把水杯桌子上狠狠一砸,说:“球事呦!当时我睡着觉,就有两个小鬼过来了,架着我往前走!我跟他们好说歹说,给你们说句话再走啊,不听!这东西,就是驾着我往前走!

  “那路啊,左边是山,右边是河,就中间一条小路,两个人架着我走得那叫快啊!耳边呼呼的风!

  “走到半截子,突然被人拦住了。那个人哇,大高个子,比你大哥还要高两个头!他就架在路中间,问那两个小鬼:呔,你们锁俺妈干啥呢?

  “两个小鬼赶紧给他作揖,说:白大哥,你拦住俺们做啥呢?

  “那个人就说:这是俺妈,俺不拦着怎么办!

  “两个小鬼就说:哎呀,不知道这是白大哥的家长,咱们这里也没记载嘛!

  “那个人就说:俺也不跟你们聒噪,快快放了俺妈,随便去凑个人交差,回头来俺们这里吃酒!

  “两个小鬼点点头放下我,美滋滋地走了。

  “那大高个就跪在地上,叫了声‘妈’,眼泪都下来了。

  “我也有些搞不懂,我一共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都活得好好的,这哪里又冒出来了一个孩子,而且看着还挺有地位

  “我就摸着他的头,说:好孩子啊,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没有你那么大个子的儿子啊!

  “大个子也不多说,就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这里不能多待,让孩儿先给您老送回去!

  “说完,他用手轻轻一托,就把我抱在了怀里,然后呼啸着往前蹿,真的是山崩海啸一般。

  “没多久,他就跑到了一处悬崖旁,把我放下,自己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说自从白阳山一别,多年未见,他在山里一直感恩老母亲,这次是他来晚了,让我受惊了。

  “他刚才托小鬼糊弄了一下,但是最多只有七年,最后七年,还望我在阳间好好待着,等时候到了,他会亲自来接我。

  “说完后,他轻轻一推,我就觉得跌到了悬崖上,身子落了地,这不就在棺材里了嘛!”

  大家听老太太这么一说,顿时惊喜不已,这可是天大机缘,当时便扯去了灵棚,将众亲友请来,将这丧事办成了喜事,大宴宾客吹吹打打,又闹了几天。

  然后老太太就成了过阴人,可以往返阴阳两界。

  这事情说起来很神秘,其实对老太太来说,就是听听别人想求的事情,然后躺床上睡一会儿,长则半天,断则一个小时,就下到阴间,把事情给问出来了。

  我有些不相信,觉得这个说法太离谱了,完全科学啊。

  他也苦笑,说我一口气读到博士,就是想找到科学解释,但是确实找不到嘛!

  他说,他奶奶后来越来越有名气,别说附近村民,就连好多大人物都要过来看事。

  我又问他:那狐狸说的7年?

  博士点点头:我奶奶的确是第七年去世的,一天也不差。

  我也感慨:看来这世界真的是很神奇啊,没想到阴间真的存在。

  博士却冷笑了:你怎么知道那是阴间?也许在他们看来,咱们人间才是阴间,他们那里才是最终归宿呢!

  我点点头,确实有这种可能

  最后,博士有些迟疑,跟我说:其实他奶奶说,那只白狐狸还给她带了一句话

  我问:什么话?

  博士说,这句话他们家一直当成最大的秘密,他也不知道,但是只知道和他本人有关,反正十分诡异。

  我问他:是好是坏呢?

  他摇摇头:不能说是好是坏,反正比较怪。

  我忍不住笑了:不是好,就是坏,哪还有中间的?

  博士急了,说:那只狐狸说,她孙子,不是人……

  我吃惊了:不是人,难道是鬼不成?!或者……

  我看了看,突然不敢说了。

  博士点点头,不敢看我,只是大口大口喝着啤酒

  后来,我换了工作,也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也不知道博士最后到底去了哪里。

  如果说他不是人,那么他到底是妖,还是仙,或者说其他东西呢?

  多年之后,我又在南洋遇到了他,那时候就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了。

  那也是一个比较神秘的故事,涉及到南洋恐怖的降头诅咒,而我竟然在一座丛林里的古庙里又一次见到了他。

  那个故事,让我们下次再讲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