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该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应该优秀

2018-10-07 18:48:4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该优秀

  记得十多岁的时候,对电器之类的东西非常的感兴趣,以至于那个时候把家里能够拆装的电器基本上都拆了个。像老的电视机、电表、风扇发动机等,这些东西都是拆过的,所以到后来对电视机这个东西就没有那么拒绝了。

  原来没有无线网的时候,电视机都是靠着无线电波接受信号的,也就是卫星定位要有一个接收器。那个时候普遍用的都是小型的“卫星锅”,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也不太知道那个东西,是后来因为自己家里也需要弄一个,所以才开始接触到了那个。

  爸爸县城里面有一个朋友是卖卫星锅的,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了那个店里,我看了一下那个老板在店里弄了这一套流程,首先是组装,然后就是进行调试,最受一步就是确定信号的来源方向。虽说是三个简单步骤,但其中最为繁琐的就是最后两个环节,如果第二个环节没弄好的话,第三个就是不用弄的了。现在回想起来的话,那个时候的我应该是上初中吧,刚刚初一样子

  在那个老板那边回到家之后,我就开始按部就班的照着那个步骤一步一步的去操作,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调试之后才弄好了自己家的电视。而后面的事情也已经不太记得了,只知道后面的自己对这方面很有感觉,像是被赋予了某种神奇力量一样,往后家里那边的电视直只要是需要用“卫星锅”的,他们都是自己买过来,然后叫我去帮他们弄好。刚开始还好,后面有人就叫我以后每帮一户人家弄一次的话,就收取一定的费用,那个时候还小,我也就是笑着说,正好我会弄,能够帮到您们,也是自己的有用之处,就算是举手之劳嘛。到现在我才明白,那个时候的傻是可爱的,没有收取一定的费用也是正确的。

  因为后面不光是把自己家那边的电视弄了个遍,就连舅妈家那边的人,听说舅妈有一个会弄电视的外甥后。往后每次去舅妈家里,后脚还没进门,就有人来舅妈家里叫我去弄电视了。而且基本上那个时候弄得话,有90%的概率是可以弄好的。以至于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夸我聪明

  我们那边比较偏,然后地方也不是很大,所以可想而知,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的形象在他们那些大人的眼中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模子了。后来我发现,的确是如此。

  从小嘴巴很甜的我,见人就叫,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往往我就是那个被那些大人闲聊之下的好孩子。这些事情都是日后听我爸讲到的,很明显,他讲出这一席话的时候,他的脸上是面带笑容的,同时他觉得也是有面子的,我感觉我为他争了光了,相信他也是这样觉得吧。

  后面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会被那些大人坐下来闲聊里面的话题,讲着讲着就会讲到我的身上。当时我爸爸应该是会在场的,我觉得每次当别人谈论到我的时候,他的内心是会有一丝喜悦感的。这也是自己喜欢希望变成的模样。可是长这么大,爸爸正儿八经的夸我的次数只有一次,我记得很清楚,那次他在别人家里玩,我去喊他回家吃饭。出门口他就一脸笑容的看着我对我说:现在村里的人没有一个说你不好的,没有一个不夸你的。我当时听着这样的话,很开心。但是现在回想一下,当时不懂事情,只知道傻开心。那句话的言下之意是告诉我:以后要一直好下去,甚至要变得更好。可是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直到今天我写下这样的文字之后,才有一种拨开乌云天空的感觉。

  以至于现在不管在外面怎么样了,我依然那还是他们眼中那个还不错孩子。就像这次国庆节回家,很多人问起我在外面怎么样的时候,我就会很平静的说还好,还好。他们都会说那肯定是很好的。恩恩,这就是所有人的思维

  只要你在某一个方面达到了一定的点以后,你就可以用你的这个点来带动你自己周围的很多东西,以至于可以维持着一段时间。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面,你应该去更加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让自己在更多的方面达到更多的点,这就是你要做的。

  愿你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应该优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