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孩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孩儿

2018-10-07 22:10:10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孩儿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乡村村子不大,人们都很勤劳,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淡生活

  乡村的夜晚漆黑一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虫鸣蛙叫,因为没有电视大家喜欢串门聊家常

  故事主人公按辈分我应该喊她三奶奶,也不过40岁左右,和我大娘关系特别好,吃过晚饭后常常去大娘串门,我们村不算大,但两家相距甚远,一个在村南头,一位在村北头。

  大娘家住村北头,她家的邻居们都搬到市里定居,房子常年无人居住院子里荒草丛生,白天路过都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三奶奶和大娘都是胆子非常大的人,从来不信什么鬼怪邪祟,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

  人们种完玉米后就没有那么忙了,所以闲来无事总是串门聊家常。三奶奶像往常一样吃了晚饭去大娘家,由于月亮不亮出门还顺便拿了个手电筒

  由于两个人聊的兴起就忘了时间,大娘家的西洋钟敲了10下,三奶奶起身要走,大娘起身送她到门口。

  乡下人睡得早,晚上十点钟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所以显得特别的安静。此时的月亮渐渐西沉,也没有来时的那般明亮,三奶奶打开手电向家的方向走去。

  三奶奶对这条路再熟悉不过了,今天走起来却有些漫长,总觉得哪里不对,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

  当她走到一座荒废的房子时,不禁打了个冷战,只觉得阴风阵阵,吹得头皮发麻,此时她心里才感觉有点怕,不自觉身上出了一身冷汗

  她不敢回头,加快步伐像向家的方向走,突然一个东西从她眼前一闪而过,她吓了一跳,手里的手电顺着影子照了过去,只见一个四五的孩子坐在墙头,(那时的墙头都是用泥堆的,到大人肩膀那么高。)身穿红肚兜,脸色苍白,一双大眼睛灯泡那么大恶狠狠的盯着她,虽然心中犯怵,但毕竟是个孩子,三奶奶放下了戒备心,好心的问道:“你这孩子,大半夜不回家睡觉爬这么高干嘛?吓死我了,赶快下来,回家睡觉去,省得你爸妈着急。”说完心里还嘀咕着:谁家的赖娃子,这么调皮,非得和他父母说一下,教训教训。那孩子还是坐在墙头一动不动,两眼始终恶狠狠的盯着她,似乎想把她吃掉一般。“怎么?干嘛这么凶的看着我,说你两句还不行了!赶快下来,回家去!”

  看男孩还是不动,就问道:“是不是下不来了?来我把你抱下来,看你下次还敢不敢爬这么高了。”说着便伸出手去,突然之间那孩子一下站了起来瞪大眼睛,呲牙咧嘴向她扑来,那凶狠模样就像得了狂犬病的狗。

  三奶奶吓得一把躲开,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电灯也滚出了很远,那孩子张牙舞爪的,离她越来越近,不知她哪来的勇气抓起一把黄土撒了过去,然后爬起来就跑。

  她边跑边喊救命,引得家家户户的狗乱吠,人们听到响声就纷纷起来,拿起铁叉,铁锹寻声赶去。

  据父亲讲,看到三奶奶时她已经瘫坐家门口,嘴里还不听的念着鬼娃娃。后来,三爷爷带着叔叔伯伯们在村里找了遍也没有找到三奶奶描述的娃娃。

  三奶奶被家人驾回家大病一场,从此再也不敢出门。后来听村里的老人说,那是红孩儿,经常半夜出没,吓得我晚上都没有出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孩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