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急着投胎都别急着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急着投胎都别急着结婚

2018-10-07 22:31:22 作者:小鹿姐姐 来源:小鹿情感 阅读:载入中…

急着投胎都别急着结婚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鹿姐,今天我想问各位:

  你信不信“有其父,必有其子”?

  你信不信原生家庭孩子影响可能是一辈子的?

  你信不信他爸和他妈的今天,很可能就是你和他的明天?

  1

  前段时间大火明星夫妻真人秀幸福三重奏》中,大S因为一段“剥虾论”上了网络热搜。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热搜的地方就有杠精”,底下评论里有一众杠精酸溜又恶毒地说大S是得了公主病的矫情逼。

  事后大s回应说,家中传统就是把“剥虾”作为观察男人是否体贴准则之一,她不要求老公一定要为她剥虾,但她把这作为考察老公够不够贴心依据,这是她的家庭教会和影响她的。

  杠精们还哔哔个没完的时候人家老公汪小菲出来护老婆

  “她老公愿意给她剥虾怎么了,有些留言的朋友公婆你也得照顾家务活还得自己做,连让老公剥个虾皮都不敢奢望,那我劝你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婚姻

  好了,人家老公都发话了,所以还是闭zei吧,兄dei~

  说白了,那些说大S矫情得了公主病的,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还不是因为没有人给她剥虾

  (我甚至怀疑夹菜的人都够呛有)

  殊不知,大S在那样的家庭环境长大成人,人家还真就是公主。

  2

  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到底可以有多大?

  腾讯有一档谈话节目,叫《和陌生人说话》,其中有一期说到了“原生家庭”这个话题,一个女嘉宾说:

  同期另一个女嘉宾说:

  而这期视频底下的评论也是让人心疼:

  美国著名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认为,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原生家庭,对人性格塑造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它对人的影响是长期的,深远的。

  前不久深圳的一家婚姻调查机构调查显示:

  在150个婚姻濒临崩溃的案例中,受到原生家庭影响的有78例,占52%;在这次调查中,受原生家庭影响的咨询者中,约有40%的人来自单亲家庭,而50%以上的人来自父母常年吵架、酗酒,有外遇暴力等家庭

  原生家庭会在一个人的成长产生影响,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3

  想要知道你男朋友是个怎样的人,结婚以后,他会以什么方式对你,可以看看他的爸爸是如何对待他的妈妈的,他们家人相处氛围是怎样的

  我闺蜜阿雅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

  两人通过相亲认识恋爱快半年的时候,男方父母邀请阿雅来家里吃便饭,阿雅没有怠慢,毕竟这个男朋友自己也想好好处下去,便买了昂贵的礼盒登门。

  快到准备午饭的时间,男朋友妈妈一个人去厨房准备饭菜。阿雅见男朋友和他的爸爸都还稳若泰山地坐在沙发上,没人帮忙,就主动提出去厨房打下手。

  男朋友的爸爸说“去吧,迟早的事儿,就当演习了”男朋友冲她嘿嘿一笑,也没说什么。

  来到厨房,男朋友妈妈问她擅长做哪些菜,还旁敲侧击地问以后会不会给他儿子做饭。阿雅尴尬地笑着。恋爱还不到半年时间,人家妈妈已经分配好了任务

  一起吃完饭,大家总该帮忙收拾餐桌了吧,没想到又是男方妈妈独自一人收拾了餐桌,然后把脏盘子脏碗端到厨房洗。阿雅自然又是帮忙。

  全程阿雅的男朋友以及这位男朋友的爸爸都没帮过一点忙,悠哉地在客厅喝茶。

  事后,阿雅问这位男朋友,为什么家里都是妈妈在干活做饭。没想到男方来了一句“难道不应该这样吗?

  自此阿雅知道,在男朋友的观念里,妻子就应该承担一切家务丈夫就应该在外赚钱回家后什么都不做,这样才公平,男朋友从小到大接受的都是这样的家庭文化,所以他觉得这样非常正常

  和男友沟通无果后,阿雅终于感受到他俩三观上的不可磨合,为了自己将来考虑,她提出了分手

  1

  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情人并不总是西施,恋爱的荷尔蒙会使人失去对另一个人的客观理智,这时看看对方父母的相处模式对自己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

  看他的父亲是否会主动承担家务,如果是,你也可以在这方面有所期待;如果她母亲总是唠唠叨叨,那你以后多半也会听到她的唠叨。

  ——你观察的任何细节都有可能是你将来的对照,从对方父母身上看到的那就是他的影子

  总之,急着投胎都别急着结婚,出生在怎样的原生家庭中我们无法选择,但和什么样的人结婚可以选择

  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一时兴起的闪婚,一见钟情的认定,都是靠不住的。观察现象发现问题,越早开诚布公交流越好

  记住,让对方越早的了解到你的自然状态,这是一种忠诚善意

  嗯,愿大家所遇皆良人,有个美满的婚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专属你的情感求助入口,小鹿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