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看到最后我惊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看到最后我惊呆了!

2018-10-10 19:32:21 来源:金玉良言 阅读:载入中…

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看到最后我惊呆了!

  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看到最后我惊呆了,触目惊心!探访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

  在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这个问题似乎游离于很多人特别都市人的视野之外。国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尚有7017万贫困人口,约占农村居民的7.2%。

  甘肃省东乡县柳树乡红庄村,村民马他非勒将手伸进已经裂缝的墙体,因为没有钱整修,一家人至今住在危房里。

  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小学孩子们趴在课桌上睡午觉

  甘肃省东乡县龙泉乡北庄湾村小学,学生们在上数学课。

  四川省大凉山区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的几名孩子站在村里的一处空地上。

  这是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葛家村龙母屯一贫困家庭住房内景。

  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东升村秧地村民小组,9岁的阳董超和爷爷一起在厨房烧水。

  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木克基村,一名孩子趴在床上做作业,她的家里没有桌子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海拔2600米,土地贫瘠,与乡集镇相距12公里,道路崎岖全村135户,729人,绝大多数村民至今仍生活在人畜混居的石板房里。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海拔2600米,土地贫瘠,与乡集镇相距12公里,道路崎岖。全村135户,729人,绝大多数村民至今仍生活在人畜混居的石板房里。

  广西马山县白山镇民新村的几名孩子走在上学的山路上。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伶站乡弄新小学,学生们参与“吹蜡烛游戏

  这是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木克基村一户人家房屋内景。

  贵州省荔波县瑶山乡巴平村弄哄组,66岁的村民蒙二妹站在自家居住的房屋前,她和儿子兰金华住的茅草房已有几十年历史,是用树枝、竹片拼成的。

  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小学,孩子们吃完饭后洗碗

  中国的穷人仍然占绝大多数。我们不要被表象迷惑,以为城市高楼大厦和满街的汽车代表富裕,却不知道这只是少数人的富裕。

  中国有一种穷人,叫做“绝对贫穷”,他们的年收入不到人民币683元,平均每天不到人民币1.87元,他们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饥寒交迫”的生活。这样的穷人,中国还有2100万人。

  中国还有一种穷人,叫做“低收入”者,他们的年收入不到人民币958元,平均每天不到人民币2.63元。这样的穷人,中国有2个亿。

  按照联合国的计算标准,每人每天平均收入在1美元(注:2005年世界银行将此标准提高到1.25美元)以下的属于“绝对贫穷”,每人每天收入低于2美元的属于“低收入”。

  如果按照联合国的计算标准,那么中国的穷人有10亿之多,其中9亿在农村,1亿在城市。

  如果说中国的贫富不匀情况严重,那么中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匀则是全世界最严重的。

  中国农民中有一半人一辈子不进医院,因为进了医院就要背一身债务,搞到“家破人亡”,如果不进医院,最多是“人亡家不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