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场妈妈

2018-10-10 22:20:11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场妈妈

  又到了公司每年加薪的时候,可是没有我的份。

  去年因为休产假,理所当然的没有我的份,可今年呢?

  我愤愤不平

  后来,我知道还有几个妈妈也是没有加薪的。

  当妈后,是不是连升职加薪都成了奢望了?就因为我们的小孩还小,知道我们不会轻易辞职,所以就这样宰我们?

  明明被宰,却无力反抗

  面对如此不公,我应该表现得有骨气点:老娘我辞职不干。可我没有那样的条件,所以除了不甘心外,别无选择。有种对方让你跪下而你又不得不跪下的屈辱感。

  恨恨不平,其实也就恨恨不平而已。

  职场妈妈是怎样一种存在呢?你如果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那你必然会忽略了孩子;如果你把重心放在家庭上,你的工作必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升职加薪不会有你的份。身为女人,大部分都是以妈妈这个职位为先,怎么能也怎么舍得忽略小孩呢?

  我虽是愤愤不平,但想想公司也没有多大的过错。因为小孩小,我不能出差;有时因为小孩生病,我还要不时的请假;加班,当然也是加不了的…… 何况,于公司,我并不是那个缺之不可的那位。所以,不宰我还能宰谁?

  但我还是愤愤不平,理性归理性,但感性之上啊。

  在这里面,谁是错的?

  有个朋友,通过自己的打拼,成为公司的主管,在那一行,是挺高的职位了。

  就因为这个职位,她不敢生小孩。因为一生小孩,她的职位一定会被别人替代。那之前的拼搏就白费。而且当她生完小孩回来,自己都不知道还属不属于公司的一员。

  可是不生就可以吗?她可以,可是她的丈夫不可以啊,他们的家人也不时的催他们要孩子。除非结婚前,双方决定了不要孩子,那就没有问题,但如果只是单方面的,那婚姻危险了。其实,她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她拗不过自己那点事业心事业上,她已步入成功了,凭借她的能力努力,她的前途是一片大好的。这么好的形势,她不舍得放弃,一旦放弃,以后就难有这样的成就了。可家人不会懂的,他们只知道生孩子是一个女人最应该做的事情,事业啊、工作啊都要放一边去。她希望家人再给她点时间,等她职稳固后,再考虑生小孩。但她的家人已等不及了,遥遥无期啊,而且年纪一大,生育困难了。

  经过努力,双方都无法达到共识,于是选择离婚。 她不想离婚,但她也不想放弃她的事业。 能怎么办呢?

  只能说两个不合拍的人走在了一起,现在只能分开。

  事业上做得风风火火的大部分是男人,而那小部分女人可能都是单身的。对于妈妈来说,要把事业做好,那是很困难的,当然,也没有不可能,但要牺牲一些东西

  之前听过朋友说过这样的一件事情:

  她的同事在生了小孩一个月后,就去上班了,产假也不休了,因为担心自己的职位不保。上班后呢,天天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她回家的时候,小孩已经睡觉;小孩醒来的时候,她已经上班了。周末呢,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加班,偶尔放假呢,她自己休息都还不够,更不要说陪小孩玩了。 等到小孩会叫人后,称谓她“阿姨”。对小孩来说,不知道妈妈是何物。“阿姨”是对妈妈的一种极大伤害

  顾得了小孩,就顾不了事业;顾了事业,就顾不了小孩,这就是职场妈妈的悲催

  要事业的,就要单身或找一个想丁克的另一半。选择小孩的,那就不要奢望在事业上升职加薪了。

  是这样吗?

  可世界上的事情不会这样简单,不是说了一就是一、选了二就是二。现实生活中复杂多了。

  写完这些,我还是愤愤不平。只想问一句:凭什么啊?当然没有答案。所以除了愤愤不平,还能怎样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职场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