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后余生,找一个会写诗的男人就嫁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后余生,找一个会写诗的男人就嫁了吧

2018-10-11 17:30:29 作者:吉橙君 阅读:载入中…

往后余生,找一个会写诗的男人就嫁了吧

  -  01 -

  今日

  一条标题为“男朋友疯狂追捧我爸写的诗”,迅速微博热搜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趣又有爱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些网友表示自愧不如,不禁感慨年头肚子没点墨水,都不好意思和准岳父对话了。也有一些网友为表不服,诗兴大发,这架势怕不是要和男主女友

  @一碗荔枝肉: 小华喜提美人归,萧父喜笑得佳婿。问君怎让家和谐,舔到深处自然行。今当舔狗难上难,一问竟要会诗句。长叹一声省自身,我连舔狗都不及。

  @小花是朵正经花: 萧娘小华喜连理 奈何萧翁不同意 要问小华怎么办 华曰舔狗怕过谁

  @啊啊啊啊不开鑫:自古舔狗出人才内涵佳句张口来,若非生在新时代,定能回唐虐李白

  @少年圭土:终日思慕不得偿,一朝入群舔岳丈。幸得外父识才学,诗霸诗绝互相惜。

  @飞奔的老陈头:微博各个是人才,*诗荡词随手来。若是生在李唐代,哪有诗仙李太白。

  @夏珏啊:身为舔狗没尊严,想娶媳妇不得行。恰见岳父喜作诗,待我舔得闺女

  @東艋:唐朝若是有网友,唐诗何止三百首?

  - 02 -

  文中女友口口声声说小华为“舔狗”,真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看不懂他那小小花招背后的一片深情似海。不信,且看我给你分析分析。

  字面上看是在“跪舔”丈人,溜须拍马屁。实则非也,小华是在向老丈人表态,他也会像他一样,用爱和包容对待另一半,也就是萧翁您的女儿,也绝不会因为多放盐,还是其他马桶盖等琐事而争吵,生活本真就是在平淡相濡以沫,有爱就够了,老丈人你说对不对

  要不然,你以为老丈人说小华是“可造之材”,邀请他再去家中吃饭,真是因为他马屁拍的好么。别傻了,我同是一个父辈,对那些“溜须拍马屁”花言巧语的人,唯恐避之不及,更别说约饭了,离我女儿越远越好。

  - 03 -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人到中年,尤其是父辈们,他们开始热爱写诗了,微信群写诗,在朋友圈写诗,甚至在公众号留言写诗。

  网友分享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几乎每个家族都有这样热爱写诗的中年男人,不信你环顾一圈,有吗?

  尽管他们都不是真正意义的“诗人”,多数是些尬诗,有些是打油诗,甚至有些诗还不押韵,但这并不重要

  讲究的是意境,是一种浪漫主义体现浪漫是一种惊喜、是一种发现、是一种得到、是一种顿悟、更是一种震憾!

  比如秋高气爽的夜晚,抬头见月,一般人会说“卧槽老大老圆了”。而他们可能会说“万里无云孤月圆”,或者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用诗来表达,就别是一番意味

  可以想象,一个情感迟钝思想麻木的人是不可能有作诗的天赋的!

  - 04 -

  如果你再细心留意的话,爱写诗的男人都是乐观主义的,懂得发现生活中的美,在平凡的生活点滴自得其乐,无论是吃一碗面,拌一次嘴,还是看过一处风景

  萧翁便是最好的例子妻子炒蛋花多放了些盐,经过写诗这么一调侃,平添很多生活乐趣

  再说回小华,第一次到丈人家吃饭,丈人并不是那么喜欢他,但经过跟丈人来回这么一对诗,结果怎么样,丈人认为有他这样的女婿实在是自家女儿幸运,捡到宝了。

  萧父是这么说的“有你在她的生活就不会闷了”,可见一个父亲最大的希冀,并不是要对方有车有房,大富大贵,只要能给女儿有乐,不闷的生活便已够了。

  那如何判断一个男人闷不闷呢?

  不闷的男人不一定会写诗,但会写诗的男人一定不闷,往后余生,若你遇到一个肯为你写诗的男人,嫁了吧!

  - 互动 -

  让我们一起来留言区斗诗吧!

  让我们一起来留言区斗诗吧!

  让我们一起来留言区斗诗吧!

  南师推荐

  因果的人,从不占便宜

  《伟大放弃!(一个真实的故事)》

  《独处,是一个人清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