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润发的渣男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润发的渣男往事

2018-10-12 14:45:37 作者:我是艾小羊 来源:静云婵 阅读:载入中…

周润发的渣男往事

  01

  吴宇森说,周发是香港拿枪最帅的男人

  国庆档,口碑票房双双逆袭的港片《无双》,让很多原本对周润发无感的95后甚至00后观众,get到了周润发的帅,“发哥身材”还一度登上了热搜。

  周润发是谁?

  他宠妻30年,裸捐56亿身家

  他身材保养得当背影看上去最多20岁;

  他生活俭朴,一直坚持使用公共交通,前两年还在用“老土”的诺基亚手机

  他热衷公益事业,是台风天默默清理倒地树木市民先生

  他对粉丝合影要求来者不拒,还称他们是自己的“老板”,感谢他们买票支持自己。

  如果说人活到极致,是素与简,今年63岁的发哥,已经越来越接近于一个完美男人。

  但身为插刀教教主,小羊讨厌以非黑即白的态度看待任何人。好像好人天生就是好人,坏人一辈子都是坏人。

  人性光辉在于它的复杂,每个人都是混合体。非好即坏的判断,够爽,也够无知,它会让我们在生活中失去很多成长机会

  63岁的完美男人周润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如果当时的网络环境像今天一样,那可是不折不扣的大渣男

  02

  周润发23岁,恋上了TVB小师妹陈玉莲。当时陈玉莲18岁,初恋周润发。

  陈玉莲这个名字,现在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在上世纪80年代,她是金庸老先生认可神仙姐姐,演活了金庸笔下最美的两位女子:王语嫣和小龙女。

  陈玉莲版的王语嫣和小龙女,温婉可人

  从陈玉莲开始,金庸小说改编的剧本似乎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能演《天龙八部》的王语嫣,就能演《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只是不同时代的神仙姐姐,有不同的风韵故事。 

  李若彤版的王语嫣和小龙女,除了温婉,更添几分英气。

  刘亦菲版的王语嫣和小龙女,脸上多了涉世未深、超凡脱俗稚气

  陈玉莲版《神雕侠侣》,刘德华饰演杨过。他说那段时间最盼望去剧组开工,能见到姑姑(陈玉莲)。

  爱过!

  后来华仔接受《最佳男主角节目采访,承认当时曾向陈玉莲表白,被拒绝后,才知道陈玉莲早已跟自己的偶像周润发恋爱了

  这场恋爱,从陈玉莲18岁,谈到了23岁,陈玉莲一度将自己视为发嫂,并且为了嫁人,自觉减少了工作量

  两人分手,坊间传闻是发哥的母亲不喜欢陈玉莲,觉得她个性太强,不肯迁就自己的儿子。周润发的情感天平,一边是母亲,一边是女友,他摇摆不定,一度厌世。

  分手时,周润发当着陈玉莲的面,喝下大量清洁剂,闹到去医院洗胃的地步

  所谓爱情,不过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如果放在今天的网络环境下,周润发算是十足的妈宝男。

  后来接受采访,发哥也坦然承认,自己生命中的最爱,就是母亲跟太太

  最爱母亲跟太太对不对呢?对,又不对。

  当母亲跟太太站在一个阵营的时候,既爱母亲又爱太太是好男人的标配,此为对;

  然而,当母亲跟女朋友在不同阵营,甚至水火不容的时候,公众倾向希望看到男人选择朋友或者太太,选择母亲的就被称为妈宝男,此为不对。

  所以你看,同样的事情,面对不同的人,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不是对错问题,而是时机问题。

  发哥与母亲感情甚笃,而发嫂陈荟莲也深得发哥母亲的欢心。所以有时候,搞定一个男人,不是搞定他的胃,而是搞定他的妈。这个工程就大了。

  03

  5年情断,周润发跟陈玉莲都伤得不轻。

  沈殿霞介绍富商陈超武给陈玉莲,两人很快开始拍拖,并且谈婚论嫁;为了赌气,周润发选择了余安安。

  余安安也是一位传奇女性。自小家境富裕,14岁的余安安与16岁的尔冬升恋爱,轰轰烈烈谈了8年。 

  尔冬升出身演艺世家同父异母兄弟秦沛、姜大卫都是邵氏时期著名演员。他自己演而优则导,是张曼玉公开承认的前男友之一。

  余安安17岁出演《书剑恩仇录》里的香香公主,成为亚视第一花旦。看这张剧照,小羊不得不感叹,那时候的港星,真是红肥绿瘦,各有各的美法。

  1976年,17岁的余安安跟周润发在《池女》的片场相识。1983年,两人再次合作的时候,与陈玉莲情伤后的周润发,忽然向余安安求婚。彼时,周润发28岁,余安安24岁,按现在娱乐圈标准,两人的确结婚太早。

  时间是把杀猪刀,多少人在结婚时,是金童玉女离婚时,却成了狗血男女

  这场婚姻女孩是花痴,男孩是赌气。

  余安安后来为自己的花痴辩解过,她说以发仔当时的样貌地位,他向任何女孩子求婚,女孩应该都没有勇气拒绝。

  然而,这段向前女友赌气示威的婚姻,仅仅维持了9个月。离婚的时候,余安安向媒体控诉:“九个月里,发仔两次逐我出周家”。

  后来接受采访,她更将周润发形容为“暴君”:在婚姻里极度缺乏安全感,不许她打扮,不许穿新衣服

  两人离婚还有一个原因是余安安与周母不合。这条线,跟陈玉莲对应了。

  这场短暂的婚姻,是余安安生命里一个巨大挫折。离婚后,她一度抑郁,去看心理医生

  余安安后来嫁给富商李万祺,生下两个女儿后,因为“女人都无法容忍的原因”而离婚,如今她是身材火辣的单亲妈咪

  后来发嫂陈荟莲谈起余安安,说:“我也觉得我老公对她不起。”

  你手里的渣男,成了别人家的好老公,这件事,不是谁对谁错,而纯属造化弄人。

  遇到一个好男人,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的造化,不是一个天生的好男人,等在你必经的路上,而是适合你的那个,就是你的好男人。你们在一起,彼此成全,彼此影响,善与美被极大地激发。

  周润发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令自己和母亲同时满意的发嫂陈荟莲。陈荟莲父亲是新加坡富商陈首林,两人结婚的时候,发哥带发嫂去片场看自己拍床戏,为了让发嫂明白,这是他的工作

  04

  好的婚姻,是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时机不对、人不对,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渣男渣女。

  而好的人生,是在错误和失误、伤人与被伤中成长的。一帆风顺的不是人生,而是永远无法实现的那个纯粹少男少女梦。

  而我们当下,无论对于明星艺人,还是对于自己身边的人,甚至对于自己,都苛刻可怕网络像个放大镜,既放大了公众人物身上的缺点、选择的不足,也放大了我们的情绪愤怒

  经常有姑娘后台留言,说自己不再相信爱情,也不再相信世上还有好男人。很遗憾,这不叫成熟,而是赌气;不叫无坚不摧,而是缩头乌龟

  无论对方是谁,浪子还是渣男,只要你愿意去爱,路过的每一段都是世上最好的爱情。爱,是为了满足你自己的情感和身体,而不是找到一个给你幸福的人,你自己就能幸福才最重要

  很喜欢韩剧《今生是第一次》的这段台词:并不是结了婚就要把幸福交给对方,谁又能让谁怎么幸福呢?在这个时代,让自己幸福就已经够难了,互相不给对方添麻烦,这就很好了。

  而当我们变成强大自信、成熟的好女人的时候,缺的不是好男人,而是我们还愿不愿意去选择一个好男人共度余生的问题。

  在你无法操控人生的时候,满眼都是渣男;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处处都是周润发。

  绝世好男人周润发也有一段渣男人生,是一碗温情富有禅意的鸡血,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就好。

  ·END·

  作者艾小羊。复杂人生的解局人,品质生活的上瘾者,*各种不高兴代表作:《活成自己就好了》。公众号:我是艾小羊(),微博:有个艾小羊。

  ====关于静云婵====

  编辑简介:叶文静喜欢传统文化,业余研究易经八卦,阴阳五行等玄学知识,五行属土,八字偏硬,身强四十,在喜马拉雅有公益音频分享,每周一堂课,不见不散哦,喜欢的亲可以识别*关注玄学班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润发的渣男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