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注听,风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注听,风声

2018-10-13 20:38:22 作者:初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专注听,风声

  “嘶—”我把刚落笔只画了一条直线画纸撕成了碎片,随手一扬任由它散落的满屋都是。

  “吧嗒,吧嗒……”听到拐杖敲打地面声音,我又抽出一张画纸铺在桌面上,爷爷推开房门,看着满地的狼藉不动声色的坐到我身边。我假装冥思。

  “不想画?”爷爷忽然开口。“不是,就是不知道画什么,想画的东西有很多,就是不知道从哪落笔。”

  “听,风声吧。”“嗯?”

  “静静听。”我在爷爷身边坐下,假装老成的闭目。

  然而,并没有听到什么风声。大概风本来就没有声音吧,我心里想着。

  “你听到什么了吗?”“没有。”“静下心来!专注一点,只专注于听风声,别一会抓抓头发一会理理衣服。”

  我伸了伸懒腰。继续—听风声。

  然而,还是—,不,我好像听到了,风的声音,风与树摩挲的声音,风抚铃铛的声音,风摇动电线的声音。好像,世界静止了,只有我和风独立于世。

  我好像明白了。

  我拿起画笔,只专注于画画,世界好安静,爷爷的拐杖好像没那么响了,窗外小孩子的嬉笑声好像没那么吵了。细细勾勒慢慢描绘,一幅墨色牡丹在纸上慢慢展开。

  爷爷看了看我的画,用大手拍了拍我的头:”明白了吧。”

  “嗯,明白了,要立足一点,专注认真,不论学习时,听风声时,还是画画,或是其他。”我认真的说着。

  “嗯,还挺聪明的嘛,不用我说,自己就懂了。要是把这聪明劲用在学习上---“

  “停,爷爷,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学习。”在风中爷孙谈笑的画作永留。

  专注于生活,会收获幸福,专注于学习,会收获知识。专注,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一定会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注听,风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