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绚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日绚烂

2018-10-13 18:10:37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日绚烂

  本来没有国庆出门的计划,打着寝室七日瘫或者校园七日游的想法蜗居在我小小的寝室里,所幸收到好朋友邀请,去爬山,在此之前我不知道山在哪,不知道得爬多久,也不太认识同行的几位同学,但想想索然无味的寝室生活以及还有一年多就要离开这个地方,我以“去一次,就少一次”的理由说服自己,说走就走踏上了旅程!有人说人生幸事之一便是冲动过后结局还很美,体验过之后的我觉得此话诚然,还好我去了!

  为了赴这场秋天的约会,我们五人早晨5:30去火车站乘坐高铁前往蛟河市,在7:30下车之后,首先感受到的是来自北方的凉意,基本东北在十一左右就会有明显降温,好在我们都带了外套;在前往拉法山(我是去了才知道这个名字)的途中,司机大哥问我们为何不去红叶谷看枫叶,我们笑着说要去爬山锻炼身体,这个确实是初衷,我也确实达到了目的;到了山脚下我们发现来爬山的人并不少,小至年轻夫妇怀中可爱婴儿,大至头发灰白却依旧步履稳健爷爷奶奶,和他们一起,我们也走入了山林中,就仿佛步入了一个远离城市喧嚣世界

  山里确实是很凉的,清新空气以及从石缝中流出的潺潺细水,都让人感到惬意;我们拒绝了直达半山腰缆车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向上爬;风景美妙程度海拔正比,而我的体力却是渐渐减弱;从低处的溪水树木,一步一步到高处的嶙峋怪石,再到远处的几座人家屋舍,站的愈高,看的便愈远。

  不得不说爬山是一件累人的事,还记得高一暑假爬华山那次,支撑我走到终点的是清晨的日出;而这次我是想挑战自己毅力,一步一步留下自己的脚步,人总要完成一些什么。从刚开始穿着外套走,到中途脱下外套,再渐渐汗水浸透后背,中途有两次累的不想走,但看着身边的风景,看着伙伴笑容,我仿佛重新又充满了力量,越走越有劲,好像有那么一丝攀岩感觉;记得在前往棋盘峰的途中,我的衣摆被一个萌孩子牵住了,随即响起了奶萌奶萌的声音:“妈妈,我们要去哪个峰?”,我低下头看着正在研究手中小地图男孩,笑着说:“不好意思,我不是你妈妈哟~”我身后的伙伴听到我的声音都笑了,小男孩也赶紧松开手回头找妈妈,这一个小插曲瞬间打消了我在此之前被不知名虫子叮了的郁闷,嗯,可能大家喜欢我吧,虫子也是,小孩也是(原谅我此刻有点不要脸)

  整理整理心情,我们又开始向最高处走去,历经人海我们到达了棋盘峰,棋盘峰并不是因为它的形状像棋盘,而是峰顶有一个棋盘,这座峰与主峰间没有通路,于是我们又历经人海下山再向上爬,大约再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最高处,看着远处的风景,看着周围行人通红充满汗水的面庞,我笑了,那一刻突然觉得人生应该是辽远宽阔的,之前忧心的也都开始消散。

  北方的秋天,要我来形容的话应该是两个字:凉、红;一个是触觉感受,一个是视觉刺激,记得我去年这个时候去雕塑公园时看到红色的枫叶以及黄色银杏叶时就很震撼,而这次直接就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感觉,自然之美是真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日绚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