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销

2018-10-14 00:14:46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销

  我是一个比较任性的人,上一份工作大概做了一年,觉得没劲,就辞职了。没有计划,没有规划,就这样辞职了。

  辞职之后,没多久,我就计划去横店,做好了大概的攻略,怀揣着一颗骚动的心,来到了横店。

  来横店之前,已经在网上找到了舍友合租,到了就直接去看一下房子合适的话,直接搬进去住就好了,价格也还公道。两个人合租,一人350元/月,水费一人15元,电费1.3元/度。

  那个舍友我就简称叫R吧,她很健谈,能让人轻易放下防备心,加了她微信之后,没聊几句,就让我心生好感

  那天,我到了横店之后,坐了三轮车到她给我的地址。到了之后,我联系她,她下楼来接我,瓜子脸,大眼睛,化着淡淡的妆容,让人眼前一亮。

  她带我到她住的地方,也就是可能是我将来住的地方。她一开门,我就整个人有点恍惚狭小房间,堆了很多快递箱子,大部分的箱子里面装着食物垃圾桶里的垃圾好像要溢出来一般,屋子里面有两张床,其中一张(也就是R的床)里面放了很多七七八八的东西,床的正前方有一张桌子,桌子也放的满满当当,看了就让人头疼,我想我要拒绝她,要再去其他地方看一下,这里真的不行

  R很热情的带我去看了卫生间,她笑着问我:“你觉得合适吗?”我想拒绝她,可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最后勉强同意了。

  她因为要去跟组,所以要房子转租给我,她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和我聊天,我尴尬的站着,无所事事,和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中途她递了一瓶饮料给我,我因为觉得有点渴,便没有拒绝她。不知等了多久,她终于收拾好了,有些东西行李箱装不下,于是她想买一个布袋子装东西,便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超市,我想着需要买一些生活用品就同意了。

  中途的很多琐碎事情,我就不一一叙述了。本来R和N一起住,她把房子转租给我了,就变成我和N一起住。N也不是一开始就和R一起住的,她也是前两三天才到横店的,她的房子是G转给她的,也就是说,一开始是R和G一起住的。

  听R说,她要去河北那里跟组(跟组也就是,一个剧组去拍戏,你跟着剧组,剧组去哪里,你就去哪里,去当群众演员或者前景什么的,一般来说一个月三五千块)了,所以把房子转租给我,听她所说,G也是因为去跟组了,所以才把房子转给N。

  那天下午,R把东西收拾好,就离开了。晚上的时候,她和我说,她觉得很不对劲,她决定不去跟组了,直接买票回家了。我听了,觉得有点吃惊,但也没多想,让她注意安全

  我问她那里不对劲,她说,她已经查过了,她要去跟组的那个地方-河北沧州,那里有很多传销窝点……我和她聊了很多,后来,她跟我说起G。

  她说,G最近很奇怪,每次跟她微信聊天的时候,一直说自己很忙,很忙。实际上,G之前不会这样的,G是一个很热情的人,总是滔滔不绝

  而且,是G去跟组之后,才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在G去跟组之前,G跟她说,她去河北那里跟组,但G去跟组之后,她问G现在在哪里?G跟她说,她在北京朝阳,但G离开的那天,她和G聊过,G没有到北京就下车了,按照G当时说的时间,G下车的站点应该在河北沧州附近……

  她跟我说了很多很多,她是G去跟组的是网剧-《暴走武林学院》,我听了之后,有点发冷,第六感告诉我,G应该是进了传销组织了。

  我在横店的QQ群里问了其他人,有没有人知道关于《暴走武林学院》的事情,有人告诉我,《暴走武林学院》早已经杀青了。

  我的心顿时像装了铅球一样慢慢下沉,突然间觉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寒意,从四肢百骸蔓延开来,G应该是十有八九进了传销组织。

  我跟R说了这个猜测,并跟她说《暴走武林学院》早已经杀青了,R的心情顿时也很沉重,她也觉得很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我们和N说了这个情况,N也觉得G最近很不对劲,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们甚至考虑要不要报警。

  我知道,就是报警了,警察受理的可能性也很小很小,怎么说呢,就觉得什么也不做的话,良心会过不去吧。

  R为了这个事情,建了一个群聊,我们三个人在群里聊了很多很多,我们想做什么,但似乎什么也做不了,没有她父母的联系方式,没有她家人的联系方式,讨论到最后。我决定明天去帮她报警,虽然可能没什么用,但至少能安慰自己不安的心。

  中途的时候,N劝我,她觉得可能是我们想太多了,就算是真的,报警也无济于事。听了她的话,我也迟疑了,但什么也不做的话,良心也过不去啊。

  我洗完澡出来之后,R告诉我,之前有一次她帮G寄快递给她的闺蜜,里面有一个她闺蜜的联系方式。就像在黑暗中行走了很久,突然见到阳光一样,我们都很开心

  R先打了电话,给G的闺蜜,很可惜,并没有打通,我有点着急。估计她闺蜜以为是骚扰电话之类,所以没接,我随后,打了电话,发了短信,甚至用微信加了那个号码,在验证信息的时候,大概把这个情况说了一下。

  没多久,电话打通了,我把大概情况跟G的闺蜜说了,她闺蜜听了,半信半疑,我又耐心的问她,有没有觉得最近G很奇怪?G的闺蜜是觉得G最近有点奇怪,但还是觉得我想太多了。

  我听了之后,有点无奈,又详细的把事情说了一遍,把我怀疑原因都告诉了她。她终于听进去了,决定要先联系G的其他朋友哥哥,我让她有结果再告诉我,她同意了。

  我顿时如释重负,把这个事情告诉她家人之后,剩下的事情,就不用自己操心了,如果她家人都不相信,不管,那我也没办法,就只能这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雨水拍打窗户,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N早已经进入了梦乡,我也打算不和R聊天了,准备睡觉了。

  就在我要睡觉的时候,G的闺蜜突然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她拜托我,现在去派出所帮G立案。我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快凌晨了,外面下着大雨,我一点都不想自己变成落汤鸡。我委婉的拒绝了她,跟她解释,现在太晚了,外面下着大雨,我明天会去帮G报警立案的。

  G的闺蜜还是诚恳的拜托我,她和G的其他朋友和哥哥都讨论过了,想马上立案。我不知道怎么拒绝,便跟她说,打得到车的话,我就去。如果打不到的话,那也没办法了。

  今晚的天气糟糕,但我依旧打到了车,于是我只能把睡衣换了,在夜色中,往横店派出所出发。

  一路上,我都担心派出所没人,白跑一趟,直到看到派出所透出的微弱灯光之后松了一口气。我急匆匆的推开派出所的门,把大概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派出所的警察,派出所的人告诉我,他们无法受理,我质疑道:“怎么就无法受理呢?”派出所的警察告诉我,现在不受理,真的要立案,明早再来。

  我听了之后,觉得又失望,又心塞。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人,便拖着我疲惫身躯,回到了住的地方。

  跟她们稍微讨论了一下,就睡觉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之后,洗漱好,吃了一点东西,就打车到了横店派出所。

  我把昨晚说的又说了一遍,警察告诉我说无法立案。他告诉我说,就算真的要立案,也要G的直系家人来立案。我听了之后,很失望,但也无可奈何

  我把这个情况跟其他人说了(后来G的家人还是朋友建了一个群聊,把我们都拉了进去),群聊里突然多了很多人,我也搞不清楚谁是谁,G其中的一个朋友告诉我,让我不要离开,G的哥哥马上赶到派出所。

  我问她/他,还要多久,她/他告诉我还要半小时。我告诉她/他,我先离开一下,等下回来(我还要拿公会联系单来派出所办暂住证,办了暂住证和其他东西,才能在公会办理演员证,有了演员证,才可以在公会接戏,当群众演员)

  当我回到派出所时,G的哥哥还没到,等了好一会,她哥哥才匆匆赶到派出所。

  她哥哥来了之后,我们又把事情说了一遍,派出所警察拒绝了我们,他跟我们解释,派出所立案,要直系亲属,而她哥哥只是表哥,还要户口本什么的。

  警察问G的哥哥,G的父母知道这件事情吗?G的哥哥表示还不敢跟她父母说,G的爸爸在生病,妈妈身体也不好,不敢告诉他们。

  我听了之后,觉得有点心酸,G的哥哥拿出东西证明了他确实是G的亲戚,还拿出G的身份证。她哥哥苦苦哀求神情诚恳,满脸哀容,突然间,我很羡慕G,有一个跟她关系这么好的哥哥。

  在跟警察聊天的时候,我们说,怀疑G是进传销了……警察看了看我们,跟我们解释,传销不归派出所管,如果要立案,要到工商局里去立案。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情,我们一听都急了。随即,她哥哥改口,不报传销,报失踪。报失踪,警察又要直系亲属带着户口本来立案,我听了有点不知所措

  她哥哥有点生气,之前他哥哥在义乌警察局里(G是在义乌火车站坐离开的),义乌警察局要他去当地报案,但到了当地之后,当地又要他去义乌警察局。

  她哥哥又说了很多,派出所的警察决定帮他联系G,用派出所的座机打了过去,G没接电话,但很快,G打了电话回来。

  派出所的警察跟G说,现在她哥哥在派出所,认为她有危险,警察问G,她有危险,需要帮助吗?G迟疑了片刻之后,说没有,不需要帮助,她很好。

  警察讲了几句之后,把电话拿给了G的哥哥,要G跟她哥哥聊聊,没多久,电话便挂了。

  警察严肃的跟我们说,G自己都说没危险,不需要帮助了,她不理你们,说不定是,不想理你们,能联系到人,就不能报失踪。

  G的哥哥红着眼睛,哽咽的说道:“如果她没有危险,之前联系她的时候,她就不会叫我不要联系她,她亲口对我说,我是不是想害死她?……”

  我看了她哥哥这样,也挺难受的,附和道:“如果她真的进去传销了,有危险了,这种情况她周围一定有人在监视她,她怎么能说实话呢……”

  警察听了也很无奈,他坚持认为我们只是猜测,但由于G的哥哥苦苦哀求,没有办法,他只能再一次打给G,一开始电话没接通,好久之后,G才重新打了过来。当然,一切还是一样,毫无进展

  派出所的警察要G的哥哥去义乌警察局拿批准,好去看义乌火车站的监控录像,但我们知道G是从哪里上车的,就是不知道她在哪里下车。如果要知道她在哪里下车,那还得到当地查火车站监控,到当地立案。

  派出所警察拿了G的身份证查询,也只查出她是几号买的票,从哪里到哪里,我们很是无奈,她哥哥决定去工商局立案。

  从派出所出来之后,她哥哥跟我道谢,并表示辛苦我跑一趟,要请我吃饭,我拒绝了他,但她哥哥坚持要请我吃饭,我拒绝不了,就一起去吃了午饭

  我们吃了午饭之后,我表示跟他一起去工商局(反正也没事,我对事情也比较清楚),被他哥哥拒绝了,觉得不好太麻烦我,被拒绝之后,我也没再坚持,就回去了宿舍

  之后,他们(G的朋友和亲戚)千说万说,G才同意跟他们视频,视频里,G那边光线昏暗,他们看到G很憔悴,脸上好像也有伤口。之前,其实,G一直拒绝发微信定位给他们,但在他们不厌其烦的坚持下,G终于发了定位给他们,定位显示她在北京朝阳区。

  他们打了电话给北京市朝阳区的警察,警察跟他们说,G根本不在朝阳,因为视频通话的那天,朝阳下了大暴雨,而G那边显然没有下雨,而且他们查了G的手机上网信号,显示不在北京,在河北那里。

  后来,G的朋友和她哥哥跑去河北当地报案,去查了火车站的监控。后来具体的情况,因为我没参与,也不好揭人伤疤,所以不清楚。

  过了一阵子,R告诉我,G已经安全出来了,我松了一口气,真心为她感到高兴

  没多久,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消息,说是去成都跟组,被骗去传销组织,最近安全出来了。

  又没过几天,看到周围在转发一个消息,说是有人去银川跟组,被骗去传销组织,现在她/他家里人在找他/她,问有没有好心人知道一些线索,知不知道和他/她一起去的人的消息,求好心人帮忙转发。

  我看到之后觉得很心惊,我前几天也看到过这个消息,也考虑过,但由于去面试跟组,被打击过n+1次,还有就是太远,所以才放弃。

  要是我被骗到传销组织了?天啊,无法想象,一辈子的黑历史。

  我不知道为什么传销那么猖獗,只希望警察叔叔能给力一点。哎,多希望这世界没有传销。

  人人都充满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