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精选

2020-03-02 22: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精选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故事2019》是一部由东方卫视执导,剧情 / 真人秀 / 脱口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一):风雨护城

  但其实就在第一集,对小姑娘调解时候,我就能发现警员对于这类事情处理力不从心,所以我觉得派出所在一方面还是应该去增强的,这是在上海,中国最前沿都市的最中心城区,所以可以想见全国情况是怎样的,这个纪录片很棒,但也可以见到,进步空间依然很大,不过那个小哥哥真的好帅啊,为什么我在曹渡没见过,哈哈哈哈哈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二):鸡毛蒜皮无小事 平凡不平凡

  派出所的故事 | 记实/真人秀/脱口秀/中国大陆 鸡毛蒜皮无小事 平凡不平凡 还记得当豆瓣评论区的花式夸夸群现场 两年后《巡逻现场实录2017》再度回归 全程跟拍记实基层警务人员工作日常 这样的警察蜀黍没有耀目的光圈深入百姓生活暖意 他们的形象 也在一点一滴的平凡事中 逐渐高大 丰满 夺目 推荐指数:⭐⭐⭐⭐️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三):希望真实

  2019年的上海,最热闹的事应该就是P2P雷潮,希望真实还原老百姓疾苦与警民矛盾。老百姓关心的还是自己方寸,什么大慈大悲多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之前在某音平台分享了几张老百姓在徐汇区派出所蹲守要说法照片,还有几张警察与老百姓互相撕扯的照片,然后这个账号就被禁用了,朋友圈有人上传了北京警察破门而入某上访女性房间视频,警察态度及其恶劣,几天后该视频就莫名不见了。啰里八嗦说了一堆,还是希望那些花着我们纳税人的钱的人能够多为民办事,少祸害老百姓。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四):人民警察真的很伟大

  这个纪录比较真实地反映民警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们是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的调解员,他们是帮助困难人员走出困境的解救者,他们温柔善良坚守岗位在各个辖区奔波。我家曾经也因为邻居非法占用国家土地还有和周边施工单位没有夜间施工证就施工打过报警电话,不得不说警方出警速度真的很快,而且会不断回访询问问解决了没有,很认真负责。这部纪录篇里还提到刑警,希望之后的片段能给刑警反扒警察和缉毒警察好好打码,最好声音也做一下处理,不要暴露名字,对警察们起一个保护作用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五):《派出所的故事2019》昨晚开播,走!一起去B站刷弹幕

  太好了!昨晚《派出所的故事2019》开播,又有新的节目可以追了!B站也有。这个节目,没有明星,没有所谓的流量,但却足够真实。也正因为这份真实,才显得弥足珍贵。一群朴实的基层民警,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从前觉得打击罪犯的特警和拯救世界的英雄才炫酷,谁会想了解充斥着鸡毛蒜皮的基层民警的故事,却也这么让人感动,觉得心里暖暖的。 看完了第一期后,果然没让我失望,正是有这群风护城的人民警察们,才会有身处台风天也觉得安心的我们,因为坚信,他们就在身后。他们是可敬的也是可爱的,看到警察蜀黍为了让离家出走的黑天鹅回家,费劲了功夫的样子真是好笑又可爱。感谢这档节目,让我们认识到了真实可爱又可敬的人民警察形象,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刻板印象。期待后面更多的警察故事~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六):良心之作

  最近才开始看B站,没想到发现了这么多好作品。

  这个我个人感觉更像是记录片,是一个个小故事组合起来的。在这里,没有数不清的歌颂,没有过多的渲染升华,因为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次次小小的出警,就能带给我们深刻的思考和感动。

  第一集的台风,从台风来到台风走,短短几天,却又那么多的故事。

  小女孩“发疯”,爆发,孩子和家长观念冲突问题又一次摆了出来。而现在的社会现状是,父母和孩子缺乏有效的沟通。父母付出金钱精力来培养孩子,孩子不想接受被安排的人生。孩子一旦提出自己的想法,就会被按上“任性”“不体谅父母”的大帽子。一点小事都可能是导火索,造成严重后果。

  小男孩离家出走,二胎的来临,如何和大儿子大女儿有效沟通,如何平衡自己的精力,如何安抚老大对新成员的敌意?我们都需要思考。

  看这个,不仅仅是对警察的敬意,而且还有社会问题具象化的一面,一个个家庭所暴露出来的是什么呢?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七):精品纪录片

  我个人看的纪录片不多 这部确实是精品 没有动物世界那样的大制作 也没有很广的播放平台(个人觉得b站还没有爱奇艺腾讯的铺盖面广)没有大制作有的只是探索人世基层那些为人民服务的劳动人 看完之后很感谢他们 也对警察这个职业刷新了认识 然后自己也想警察了呜呜呜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考的 然后弹幕都在刷小马和周周帅!确实是帅 但是我更喜欢周周哈哈哈哈 除了他们两个其他警察也都很帅啊!善良的人太帅了!我又去看了2018版的 一样的良心 2019看不够的欢迎转站 里面有周周发脾气的镜头 周周问生日年月 大妈说我说了我不记得!周周立马把笔一放 :不知道 很光荣是吧 我靠真的帅 因为他之前的镜头都是那种温柔的 那种劝小朋友安慰人啦这些的 然后就是对比另外一档也是在b站播的警察纪录片名字叫(守护解放西)讲的是湖南长沙的警察故事 我还没看完 只看了一集等看完了来细评 反正这一集看来 虽然评分跟这部片差不多 但我觉得不及它 不是先入为主概念 是真的不及 里面警察说话的时候总有种念台词的感觉 一部纪录片 最重要的是真实 你说话都给人一种念台词的感觉 那你还不如去演连续剧 拍什么纪录片呢 就很假 然后里面那个帅警察居然还有粉丝当场盯着他拍摄?你是平民警察还是准备出道的小鲜肉呢?虽然粉丝来不怪他 但是就是很不爽这样的现象 嗯暂时就这些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八):平安之伞

  万万没想到,2020我看的第一部喜剧,居然是《派出所的故事2019》……

  上海有400多个基层派出所,民警们似乎每天都要近距离观看人类迷惑行为大赏。

  迷惑事件1:报警人声称被反锁在了传销公司内部,打110嚎啕大哭。但实际上公司大门是感应式,只要报警人走到门旁边就能打开(但她就是不愿走动)。

  迷惑事件2:报警达不到目的就要跳楼。

  迷惑事件3:家里出现马蜂,但因时间太晚,需待第二天处理。独居老太太大喊:“我给你钱,你今天一定要帮我弄好。”

  迷惑事件4:犯罪嫌疑人到处砸车盗窃,折腾一整天只偷到20块钱。

  迷惑事件5:销售假货的犯罪嫌疑人被捕时假装冠心病发作。

  迷惑事件6: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中透露自己身患艾滋病,还有15天就要结婚。

  ………………

  当然啦,《派出所的故事》并不仅仅只是一部现实喜剧,观之还可以收获曹家渡两名男神,观之更能深刻体会到基层民警的不易。

  (曹家渡男神如上↑)

  他们在台风天里冒雨维持秩序、追缉“越狱”黑天鹅。他们在街头巷尾跟踪犯罪嫌疑人蛛丝马迹,遇到不按常理出牌的对手时也会愤懑吐槽“你这么玩别人是不对的”。他们一走上工作岗位便成为反扒便衣,上一次穿警服还是警校毕业进行宣誓的时候。

  在看《派出所的故事》的时候,正逢我因为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乘而接受集中隔离,也因此加了几位基层派出所民警的微信,在所有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之际,他们从早到晚都在辖区巡逻,微信运动步数每天都在2万步之上。

  其中一位民警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我想不戴口罩去步行街坐电瓶车从西门到东门再从东门到西门,我想去辖区看看大爷大妈在树下下象棋,看看孩子们在巷子里捉迷藏,我想看从前辖区的模样。”

  真的很想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说一句:“辛苦了!!”

  【每扑灭一团纷争的怒火,每平息一桩棘手的事件,每解决一个居民的难题,派出所民警们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努力撑起一把把平安的“大伞”】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九):《派出所的故事》

  上海警察真好,不愧是大城市。家长里短竟然也管,还那么灵活变通,有人情味,教育为主,惩治为辅。这些警察的素质真的很高了!

  话说警察这些年管过的那些事儿:

  重点关注:吸毒、宠物咬人、隔板房出租、查酒驾(醉酒车祸)、卖假货(假包、假手办)、前男友将女方裸照上传至抖音 台风天撤离群众到安全地带、台风次生事故(悬空的广告牌、空调、小车被树枝压住、电线、黑天鹅腾空出现)、抵御冠状病毒 调解家庭情感纠纷(父女争执、孩子失踪、前夫纠葛)、失恋醉酒躺在马路中央、前男友不负责任要轻生 民生问题:盗窃(砸车窗、偷盆栽、偷手机、偷电瓶车、偷自行车)、强行住院、麻将馆、高空攀爬、电梯事故、血手印、家有马蜂窝、失物招领、开具父子关系证明、注销户口、转户口、缴枪、迷途老人、突发疾病、报假警

  其中,有几个印象深刻的案例。 1.超感人的两个片段

警察给消防员吹眼里的沙子支援武汉的志愿者与母亲告别

  2.让我不厚道的笑了的两个小哥哥

失恋醉酒,还说“我喜欢她”的小哥哥身患重病的小哥哥

  3.经济纠纷(被中介骗)

  两名女子为了些许利益就死皮赖脸寻死觅活,大演苦情戏,觉得通过这种手段就能引起警方的注意和害怕,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多么古板无知的思想啊,没有一点头脑,受到中介的哄骗,稳赚不赔怎么可能嘛!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怎么可能没有风险呢!明明是自己贪便宜的心思蛊惑了自己,结果最后自己又不愿意承担责任,本该吃一堑长一智,结果只是上演了一出闹剧,麻烦了警察叔叔。黑心的中介政府是打击不完的,所以大家要学会自己甄别,要理性,要有常识。如果防不胜防还是上当受骗,那就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惩治坏人,让他们吃点苦头,让他们不敢做坏事。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观后感(十):枕戈待旦,日夜守护

  去年,一部聚焦上海民警,记录城市治安管理,折射人间百态的警务纪实片《巡逻现场实录2018》红遍网络,在豆瓣评分高达9.0。 今年,它的全新升级版第二季《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终于在网友们的翘首以盼下上线了。

  风雨无情,人有情 第一集标题为《风雨护城》

  为啥? 因为台风它又双叒叕来了。2019年夏季,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上海,大风雨席卷而来,全市派出所民警全员备勤,守护上海这座城市,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天气,若没有安定牢靠的居所庇护,是相当危险的。 因此,海湾派出所所长唐文忠与内勤吴春兰不敢有丝毫懈怠,冒着风雨去海边滩涂以及各安置点查看询问。 在一片菜地旁的简易房内,他们发现了一对老夫妇。原来已经到达安置点的老夫妇,由于放心不下田里的作物,又赶回来了简易房。 简易房只有一层单薄的木板墙壁,在台风中极易垮塌。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唐文忠通过简短交谈,摆明“财产重要,生命更重要”的道理,力劝老夫妇返回安置点。 目送老夫妇驱车前往安置点,唐文忠与吴春兰继续冒雨前行,等待他们的或许会是更加严峻的警情,但他们将无惧无悔,坚定守护。 “心灵台风”亦非小事 一位17岁的小姑娘与父母爆发矛盾,动用剪刀剪毁衣服,并与父母有轻微暴力相向。 民警马晓亮与周世奇,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他们发现小姑娘将自己关在衣帽间里,拒绝沟通。 在反复劝说无果后,为避免小姑娘在狭小闷热的衣帽间里发生意外,也为了有效地解决问题,民警选择强行将门推开。 一番安抚之下,方才歇斯底里痛哭的小姑娘停止了哭泣,接受了民警的问讯。 虽说越是一家人,越应该多多沟通交流,但许多人面对至亲却难以吐露心声,这是很正常的心理共性,人之常情。 因而,人们排解情绪,抒发烦忧,常需要向至亲外的“第三人”倾诉。他们有时是知心好友,有时是心理医生,有时甚至是萍水相逢的陌生路人。 而此时,民警马晓亮与周世奇就扮演了让小姑娘坦承心扉的“第三人”角色。

  一番攀谈之后,民警了解到,是由于小姑娘的父母对她干涉过多,使其事事不能自己做主,小姑娘深感人生挫败,再加上缺乏有效沟通,长期挤压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

  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父母与孩子暂且握手言和。 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的问题都有其特定背景,民警也无法一次性帮他们解决所有家庭矛盾。日后,他们要如何维护家庭,还需要更多的爱与智慧。 台风过后,排查隐患 一个空调外机被风吹落,摇摇欲坠,十分危险。民警们刚刚与消防协力将其拉上来,便又接到报警,说是电线起火。

  冒火花的电线下方还有行人和车辆来往,处理险情刻不容缓,民警们立刻联系电力与市政抢修人员,抢修车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民警则留在现场指挥车辆。

  险情终于排除,而此时,民警邵兴申与方世宇已在风雨中站了三个小时。

  风雨中,他们坚守,将险情扼杀于萌芽。 灾情善后,天鹅也要保护好 民警栗忠贵和陆童接到报警,称自己的辖区内出现了黑天鹅。二人起初有点没反应过来,猜测大概是动物园里跑出来的。 到达现场,经过调查,二人得知真相,原来是隔壁小区的黑天鹅趁着风雨交加,水位上涨,游了过来。

  警情五花八门,对面纷繁复杂的警情,民警也不得不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硬着头皮上。 这不,民警为了让天鹅回家,抄起杆子赶鹅了。

  在台风天里,上海四百个基层派出所,两万多名基层民警。有人连续四十几个小时没回家,有人连续十几个小时没换下湿衣服。 每一个夜晚,民警们都要枕戈待旦,只为在出现警情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正因为有无数基层民警的奉献与守护,才会有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定与繁荣。 因为有他们,大城皆小事;因为有他们,大城无小事。

  ——————————————————————————

  关于第一集小姑娘那部分。 有个细节值得注意,爸爸说想让她放松一下,给她买吉他,报昂贵的吉他班学习。

  对爸爸来说,学吉他就是很棒的放松了。 为什么?因为在父母意识里,学业之外的让你学一个特长你还不快乐吗?况且还是音乐这么“高级”爱好,况且花了这么大价钱。 但对于一个17岁的小姑娘来说,她乐意接受的放松可能是追剧、看电影、打游戏、和朋友聊天。 诸位,摸着良心说说,就算是爱好音乐,上吉他课是放松吗? 别说小姑娘了,去对比一下b站游戏区up主与学习区up主的粉丝量,就能知道多数人更趋向什么。 诚然,要想进步,需要逼着自己学习。但这乃是后话,此处重点是父母觉得给了她最好的,留学多好啊,吉他多好啊,不让你做早饭干家务多好啊。 可小姑娘说:“我在国内也好好的。” 然而父母不接受,认定出国留学才是更好的。 你们讨厌“明言明语”,但小姑娘父母也在践行“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小姑娘也说了,在商场她喜欢的东西,爸爸不喜欢不让买。看出来了吗?爸爸从没有舍不得钱,爸爸理念是,你喜欢没用,我认为你喜欢才可以买。 这样的“明式”思维恐怕会体现在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出国留学,小到豆腐脑甜咸,父母都会干涉小姑娘的选择,未来极有可能对其恋爱婚嫁也会过多干预。 往小了说,这是父母管得太严。 往大了说,父母这是在不断倾轧小姑娘的主体性,而十七八岁青春期,正是人主体性觉醒的重要时期,难怪小姑娘要反抗。而她小小年纪,要斗争经验没有斗争经验,要生活阅历没有生活阅历。自然而然,撒泼耍赖成了她选择的应对方式。 长期以往,不仅不利于她的主体意识成长与独立意识养成,甚至过激行为也会带动思维激化,导致心理问题。 最后想说的是,家庭维护如同国际政治,需要智慧,包括妥协的智慧。 不要总是以一方的意见去压制另一方,而是要寻求所有家庭成员诉求的最大公约数。 在差异中实现兼容,从对抗中取得共赢,这才是“齐家”之道。

  ——————————————————————————

  还有一个细节,父母报警时说女儿有心理障碍。 女儿没去看病,尚未确诊,为何一口咬定是心理障碍。 这其实是父母的自我保护,保护自己的心灵不被自责情绪所伤害。“既然是心理问题,那就不是我的问题,我对女儿是没问题的,我没有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