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女儿成长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成长故事

2018-10-14 04:49:29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成长故事

  女儿成长故事

  女儿四岁多,正读幼儿园中班。小孩子真得是成长最快的时候,刚过完年的时候我还能轻松的抱起她,可是现在竟然抱不动了,俨然成了一个大姑娘,就在不知不觉间。

  女儿的嘴巴特别甜,每次都把我的心融化了。女儿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外婆一手带的,我似乎只是充当了一个妈妈身份,却没有过多的去抚养女儿。我上班的地方距离女儿200公里,不能每周回家,所以与女儿的亲密时光非常有限。关于女儿的种种成长,只能通过每天都视频或者电话来获得。

  每次我休息回家,女儿都会一时间说晚上我要跟妈妈睡觉,姥姥自己去睡吧。吃饭的时候还非得跟我挨的特别紧,生怕我跑了似的。我知道,是因为太久没有见我的缘故。晚上睡觉的时候,还非得讲5个故事,好像一下子要把落下的故事全部补回来。

  我一直都知道亏欠女儿的太多太多,也常常在想,我现在这样工作到底是不是值得?一个月拿着3K多的工资,却把女儿的成长耽误了,陪伴真得是最弥足珍贵母爱

  我曾经无数次想过辞职,可是却又没有足够勇气,毕竟我马上35岁了。总觉得35岁之前是可以折腾年龄,一旦35岁,就需要稳定了。女儿在同龄人中是属于活泼乖巧的,独立性很强,习惯也很好,吃完饭都会把自己的小碗放进厨房,写完作业会把本子整齐的放进书包,睡觉前会把每个房间的灯关掉,真得于我而言是一件特别感到而满足事情

  女儿长得胖乎乎的很可爱,于是我给她起个外号“葛小胖”,我说:你爸爸是葛大胖,你是葛小胖。她竟然捂着小脸蛋哭起来,说那个名字不好听,她是个小公主。我在一旁哈哈大笑

  每次我要上班是最最痛苦的事情,女儿拜着手指说:妈妈,你能不能在我家再住两天呢?你才住一天,不能走。只要看到位换鞋子,就会说:妈妈,你打扮那么漂亮是要去上班吗?

  我以前把自己定位为工作胜于家庭的人,可是随着孩子的长大,我越发觉得一个女人成功并非事业或者地位,而是培养优秀子女美满的家庭,健在的父母家人健康身体,能够经常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人生再没有比这个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我想以后我应该多陪陪我的女儿了,没有什么比亲情靠谱的事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女儿成长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