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汗水在盛夏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汗水在盛夏绽放

2018-10-14 08:48:45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四季,就属盛夏最有个性味道。她的狂野、不羁、纵情,要么让人热爱于心,要么让人厌惧不已,别人对她的感觉就等同于她对这个世界态度动静间没有缓冲地带,只有两端极点

  怕热的人不爱她,贪懒的人不爱她,唯有勤奋之人将她炽热地深爱至灵魂。她虽纵情,但不无情;她虽任性,却也体察人心

让汗水在盛夏绽放

  她带给人间最煎熬的暑热,同时却也没忘记给流汗的人们奉上最蓝的天、最凉的风、最亮的星以及最淡雅的荷。在盛夏里最惬意的事,除了在大热天喝上碗冰凉而美味的糖水,就数在晚饭后到荷花池旁边吹晚风边散步赏荷了。

  有凤凰花的地方,最能感受到夏的热情与其不可挡的魅力。对于我们整一学习生涯,最令人难忘季节无疑是夏季。总有那么几个夏季,充满了我们努力汗水味以及成功后的喜悦感。那些年,哐当作响的老风扇在我们头上呼呼地吹着,我们边呼着热气边埋头刷题,一刻也不敢耽误,哪怕浑身被汗水浸透也顶着浑身的难受坚持把学习任务完成才去洗个痛快冷水澡。在我们奋斗得最壮烈豪情时候,盛夏也似乎心有所感似的猛地灿烂着,为我们卖力加油鼓劲,像个着急帮忙却无意帮了倒忙的傻家伙

  在那个凤凰花开遍的季节,我们毕业了,带着喜悦与不舍踏上新的旅途夏天寄存了我们最怀念时光,贮存了我们埋头奋斗的小考、中考、高考……种种百感交集的时光。简而言之,她收集了我们奋斗的汗水和离别眼泪收藏了我们所有的富含意义的时光,然后将这些泛着光芒的美好用岁月这把剪刀一节一节地剪下来,偷放在每朵悄然绽放的荷上,任珍贵无二的美好随荷绽放、摇曳 、枯萎、凋落,期间也托路过的风给蓝天白云、给碧海青天、给曾拥有这些美好的我们捎去一些往日的温情

  盛夏总爱用闷热东西去惹恼勤快的人们,等被暑热折磨得只剩一身火爆脾气的人们再也按耐不住内心压抑着的苦闷时,识时务的盛夏又会识趣地在人们心中的火山喷发前下几场爽快大雨企图浇熄人们心头的怒火,企图将自己贪玩留给人间的一切不快冲刷干净,轰轰隆隆的雷声其实就是不肯低头认错的盛夏为自己恣意散发热量的任性道的歉。

  宁静的盛夏爱在早晚出现,当太阳还没苏醒而天边泛着鱼肚白的时候,盛夏犹如一株在幽谷里静静绽放着的兰,柔柔地吐着沁人心脾芬芳,轻轻地为人们抚平心中的丝丝皱纹,以一种无声无味却香至灵魂的芬芳,一种独特如轻拂薄纱的温柔出场。在太阳最猛烈的时候,当大家都被盛夏毒辣的阳光吓得不敢出门的时候,体贴入微的盛夏却也放纵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因为她喜欢看到如荫绿树泛着阳光的枝叶,喜欢聆听响亮动听蝉鸣。但任性的她并不坏,她懂得以另一种方式讨好开始对她产生厌恶的人们,当炎热的白天一过去,凉风习习的夜晚便会登场,让受了一天闷热的人们舒舒服服地躺在星空下,舒心地闲谈家常。那些因眷恋夜晚的快意而夜半不归的人,总会收到由盛夏精心准备的一场浪漫之礼,一场划过天际流星雨。

  盛夏的叶,很绿;盛夏的夜,很美;盛夏的梦,很接近手心、贴着心灵……盛夏的一切,都浸着汗味,却久不失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汗水在盛夏绽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