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若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若是你

2022-05-22 19:47:1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若是你

  亲爱的,小Q,盛夏来了。所有的生命都在热烈地舒展绽放,我呼吸这它们呼出的温润的空气,将漫长而感伤的春季织成记忆,那些我们共同的欢笑、幸福、心酸、孤独,被我悄悄镶嵌在记忆里,在新的盛夏里种下,愿它在你寂寞的窗前绽放出缤纷的色彩。

  时间过了这么久,为什么还不来信?我若是你,我一定用最工整的字迹写下我对你的思念,然后寄给你。我会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寂寞而荒凉的日子里,我时常忆起我们的点点滴滴。我可以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时那个尴尬的场景---军训的一个星期里,我觉得你糟透了。你傲慢地扶了扶你的眼镜,鲁莽地插进队伍里,把你身后的我连同我怀里的一大堆军训服撞得“人仰马翻“,我生气极了。当然也尴尬极了,可你始终一动不动,除了嘴边挤出的一句不屑的“抱歉“。

  我若是你,我一定会赶忙把你扶起,然后捡起散落一地的军装,拍拍上面的尘土,叠好了,交到你手上。

  我若是你,我也许不会那么粗鲁地撞到你,即使我有再急的事,但是我可以在到来之前稍稍地放慢步伐,然后轻轻地站在你身前。

  半年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我有点惊讶这个结果,但与你分离记忆时的幸福感告诉我,我应该珍惜身旁的你。可是,你有珍惜过我吗?那个星期六的下午,下着倾盆的大雨,你扯着我的衣袖大步冲进溜冰城,浑身湿淋淋的就换上了溜冰鞋,然后和你那些我不熟悉的、嘴里吐着烟圈的朋友疯疯闹闹,而我,独坐角落。我仿佛开始怨恨你,怨恨那些脏兮兮的笑。

  我若是你,我一定不会冒着大雨拉你来这个该死的地方,我会亲手把你送上回家的车,然后说一句“用功读书“,我知道,那就是好孩子该做的事。

  我若是你,我会让你远离这个是非之地,因为纯洁的心灵不允许那些堕落的灵魂污垢,因为理想需要阳光,成长需要净土。

  我若是你,绝不会将我生命里那些已经被黑暗侵蚀的色彩涂抹在你的记忆里,我会懂得用爱来点亮你的双眼,用希望让你在寂寞中发出幽微的光亮。

  亲爱的,小Q,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是在一个地方,独自默默承受着自己鲁莽所犯下的错带来的伤吗?

  亲爱的,小Q,就写到这里。愿我们的友情不老,愿我们的青春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若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