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托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托梦

2018-10-14 12:28:19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托梦

  王世安猎户出身,家住王家村,母亲卧病在床。他经常到十里外的广福镇医馆为母亲抓药。

  这日,王世安又来为母亲抓药,从医馆出来后,路过一个当铺门口。忽然看见一个怀抱婴儿少妇被当铺伙计赶出。

  只听伙计在门口不耐烦说道:“快走吧,你那珠子根本不是宝珠,我们这里不收!”

  这少妇怀抱生病的婴儿,急需用钱给孩子看病。她眼含泪花,手握一个圆形的珠子,在门口喃喃自语道:

  “这明明是我家祖传的宝珠,怎么会一文不值呢?难道就无人识货吗?”

  王世安心善良,颇觉少妇可怜,连忙凑过去,假称自己要买。少妇喜出望外,连忙将宝珠递入他手。

  王世安并不在乎珠子真假,他只想帮助少妇而已,当下也不细看,就付给少妇二两银子

  少妇含泪道谢后,抱着孩子去了医馆,王世安心中甚是宽慰,将珠子揣入怀里,匆匆回家。

  王世安回家给母亲看了珠子,母亲也不识珠子真假,当下也不在意。母亲只夸儿子心地善良,肯助人脱困,已是功德一件。

  母子二人以为珠子是普通凡物,便将珠子放置桌案之上。说来也怪,自从珠子到来后,母亲的病竟然好了。

  一晃到了夏天。这日,王世安忽然看见桌上珠子冒出水珠,觉得事有蹊跷,连忙拿起细看。

  只见珠子变得透明,里面闪出波涛翻滚的场面,好似洪水泛滥,令人毛骨悚然。

  王世安当即喊来母亲同看,母亲见状一惊,略一思忖,神情凝重的说道:

  “只怕是咱们这里要发洪水了,也许这真是一颗宝珠呢,再等等看吧!”

  这夜,王世安做了一个怪梦,但见洪水爆发惊涛骇浪来袭,将整个村子淹没。王世安吓得惊叫而醒,连忙说与母亲。

  不料,母亲做了同样的怪梦。母子二人一番商议,为防万一,决定赶紧撤离。

  又将此事告知村民,有信者,因为惜命,吓得当即撤离。多有不信者,一顿暗骂,照样在村里过活。

  王世安和母亲见有些村民固执己见,不信怪梦。深知多说无益,人各有命,当下也顾不了许多,慌忙收拾金银细软,跑到外村亲戚家避难去了。

  果不其然,三日后,洪水泛滥,淹没村庄。没有撤离的村民皆被洪水淹死。洪水退去之后,王世安和母亲重回村庄。

  那些及时撤离的村民也都侥幸未死,都对王世安母子感激不尽

  却说村里有个恶霸牛三,那日同样撤离未死,得知王世安家里藏有一枚神奇的宝珠,当下便生出贪心

  这日,牛三带领一帮恶仆找上门来,声称宝珠本是他牛家的祖传宝贝,不小心被王世安偷去,要他赶紧归还,否则就报官抓人。

  王世安母子被逼到墙角,一个恶仆从王世安手中一把抢过宝珠。母亲扑上去抢夺,被恶仆一把推倒,撞在墙上,顿时昏迷过去。

  王世安连忙救母,牛三趁机夺了宝珠,率众呼啸而去。母亲半晌才缓缓醒来,感叹恶霸为非作歹,无人敢惹。母子俩抱头大哭,却是无计可施

  却说牛三,得了宝珠,率众骑马返家,行至半途,路过河边,身下马匹忽然受惊,一声嘶鸣,人立而起,将牛三掀翻,竟然落入河里,顿时沉入水中,

  众仆从连忙下水捞人,却见宝珠在水中翻滚,逐渐变大,掀起滔天巨浪,将一众人等统统淹死。

  宝珠化作一道白光,竟然直飞冲天,消失不见。

  许多村民目睹奇景,都说那宝珠里肯定藏着一个水中精怪,如今遇水幻化真身,这才忽然飞走。

  这夜,王世安做了一个怪梦,梦里,一道白光直飞自己的家中,落在桌案之上,化成一颗巨大珍珠,熠熠闪光

  梦醒之后,甚觉奇妙,往桌上一看,竟然果真有一颗巨大的珍珠。王世安连忙喊来母亲,母子二人喜出望外。

  王世安将珍珠变卖成钱,从此变得富有,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托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