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需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需要

2018-10-15 16:59:52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需要

  小海是一个很敏锐男孩子。在他和女朋友相处时候,他总会感受对方需要。当对方皱一下眉头,小海大概知道女朋友心情不好了!他会立刻去问对方:“亲爱的你怎么了?”除此之外,他还能早早的把对方的生日记在心里。提前准备惊喜。不管当事遇到什么情况,他都会把女朋友的事情,当做最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类似的事情很多很多。

  他对女朋友的关心算得上无微不至。可他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对对方发脾气比如说,他们俩在视频并没有聊天,只是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小海在玩游戏,女朋友在做她自己的事情。当女朋友把声音关小一些时,他就会生气的对对方说:“你是不是嫌弃我了?”就这样女朋友,也感觉特别委屈。就这样你一言我语的吵起来,越吵越激烈

  其实,这是小海在那一刻感受到,他并不被对方在意。他需要对方在意他。当他这个需求没被自己发现时,就会以生气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时的自己是有点受伤的。内心就会越来越失衡,自己对女朋友的关心事无巨细,而自己要一点点关心时,对方却如此待自己。

  委屈、伤心难过……席卷而来。

  由于小凤在工作出色表现,工作没多久就被领导看中,让她独自带团队完成项目。这对于初入职场不久的小凤来说,压力还是满大的!她特别希望能够得到外界精神上的支持!带着这样的诉求,她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来沟通此事。没想到对方说的最多的女孩子还是嫁个好人比较重要。让她放弃带团队。小凤因为难过,也并不知道如何去回应对方。对方以为自己说的有道理,就越说越多。小凤则越来越受伤。这个时候,她早以被情绪淹没。只能把自己的需要放到一点。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这个让她如此受伤的朋友!

  小言很努力地帮小A,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最后小A说:“我今天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听小A这么说小言很挫败、很受伤。找到好朋友哭诉。她希望朋友能多支持支持她。朋友明白小言的需要后,告诉她,她此刻的挫败、委屈等情绪都是非正常的!她看到小言很在意小A,所以这么努力地想帮她。在关系中小言对小A更能承担。她并没有因为小A的所作所为,同样去伤害她!小言听到朋友的安慰,情绪快速地好转了。

  她立马告诉朋友,被她支持的部份,让她不但有力量,而且很被对方在意!因为对方,让她感觉到自己并不孤独。她进一步对朋友提出需要。如果,你能多说说自己在某方面不错时,她就会更开心……

  小言和朋友沟通完后,两个人都特别开心。当小言觉得自己的需要很重要,并且表达现来时,对方也开始在意他的需要。

  满足自己的需要,就像是自己的杯子中,被别倒进了水。当你的杯子里面有水时,你才能够去把水倒给别人。如果,你的杯子,没有人续水。只是望外倒的话,你的水会越来越少。倒到最后一点水时,你可能会带着愤怒不满给别人倒。不但自己委屈。也没有人会领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需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