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伪坚强很要命,你真的不需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伪坚强很要命,你真的不需要!

2018-10-16 21:15:57 作者:夏目大叔6 阅读:载入中…

伪坚强很要命,你真的不需要!

  夏

  目

  都说在成年人世界里,“笑”代表着所有的情绪开心在笑,生气在笑,郁闷在笑,嫌弃在笑,痛苦在笑,崩溃了也还在笑。

  其实只要你想一想,怎么会有人是整天没心没肺的傻乐呢?

01 /

  坚强的人在大家面前有多开心,一个人时的他就有多落寞

  他找到了心理医生说:“医生,我糟透了,你能不能治好我?”

  那个医生开解他说:“为什么不去看那个电影小丑演出呢?我保证你看完会开怀大笑。”

  可是这是这个人却哭丧着脸对医生说:“但是医生,我就是那个小丑啊。”

  这个小丑就是卓别林。

  想想真的是这样,国内外台上疯疯癫癫给大家带来无数欢笑喜剧演员,私下里大多数都是抑郁症患者

  而就在我们身边,不知你有没有那种看起来很欢乐,每天都在给你带来笑料朋友,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人,突然间某天就崩溃了。

  你带着不可思议表情看着他,因为你觉得这不是你印象中的他。

  人非钢铁,一味地坚强未必是好事,它会让人少了宣泄的机会

  02 /

  你有没有见到这样的人:

  一个人从超市出来,拎着四个大袋子,勒到手指头充血,有人看见了想帮帮你,你还是说不用麻烦了,自己都可以。

  所有人都觉得你积极乐观,你每天都假装很开心,笑得很用力,很积极地面对这个世界,好像没什么可以打败你。

  你总是想尽力对所有的人好,即使他们没有都看在眼里,你还是为自己加油打气,说自己做的很对,但只有夜晚的时候才会流露真实的自己。

  你觉得18岁之后就该承担起成年人的义务,你怕父母失望,怕七大姑八大姨笑话,所以你隐藏了所以你成年过后的故事,他们觉得你真的比一般同龄人成才,其实你把这一方面展现给了半夜的自己。

  杉杉:“天天加班,工资不涨,男友劈腿,父母不停的打电话催她回家。

  她压抑的都快崩溃了,曾一度以为自己快要活不下去了,从那时开始,她便开始疯狂网购,即使是再小的东西,也坚持在网上买。

  她说,那样即使在深夜痛哭,不想活的时候,想想我还有快递在路上,我就不能死”。

  其实,你要记得,你的眼泪不代表矫情脆弱本就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时候这种压力,被你隐藏起来,你以为时间久了,就好了,事实上在某一个极端就会被引爆出来,甚至压垮你的心理,很多时候,要强真的会要命

  / 03 

  每个看似体面的人,都默默吞下了无数的苦楚

  有人说,成年人的崩溃都是无声无息的。人生如意十之八九,可与人言者不足一二,网络上有一个很火的新词:叫做“懂事崩”。

  所谓“懂事崩”:是指成年人的情绪崩溃无法随心所欲,不能当众示弱,不能影响工作和生活。这种崩溃很懂事,也很无奈

  昨天和同事聊天,他突然告诉我,他最近知道自己的一个小学同学,自杀了。

  我原先以为,死亡离我们很远,可是最近却发现生命却如此的轻不可击。

  有人说:工作上、生活中爱情里,所有人觉得我的懂事都是理所应当,从来没有人管我过的好不好。偶尔想叛逆一次,就会被众人所指。所有人都只在意表面,没有人在意我背后的辛苦

  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是压抑着,痛苦着,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嚎啕大哭,待到第二天,便又像没事人一样,与生活硬斗。

  生活就是如此。

  喜欢一个人曾说的一句话:就算没人看懂自己的苦楚,也要热气腾腾的活着。

  / 04 /

  困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可能全部都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里,孤独的过冬。

  其实每个人都很不容易,只是有的人调整好了状态出来,你没有看见他的不容易罢了。

  坚强不是用嘴说的,谁都有软弱的时候,谁都有流泪的时候,只是有时候不愿意让别人看见罢了。

  面对生活,心要坚强,应对生活,要学会在适宜的地方释放自己心中的压抑与痛苦。

  谁都希望在爱情里,和爱的人势均力敌,又携手共进;也都渴望工作上能够步步上升,获得相应的回报;面对家人的时候,也希望得到理解支持。可人世间并非事事皆如人意

  当你实在撑不住的时候,无论是放纵的崩溃,还是“懂事”的崩溃,都让自己彻底地释放一次。释放过后,明天继续坚强地生活。

  生活很苦,愿那些在漫漫长夜里哭过的人,都能更加坚强!

往期精彩回顾▼怎么判断一个男生是否喜欢你!考研前男友发来微信:你过得好吗?对一个女人来说,最遗憾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对你不*的男人,才会这样对你说这些话!男女相处,最忌讳的就是这一点吵个架,她发了18条朋友圈

  长按识别*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