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没有一本网络小说改变了你对快餐文学的认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没有一本网络小说改变了你对快餐文学的认识?

2018-10-16 21:17:54 作者:库管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一本网络小说改变了你对快餐文学的认识?

  有人说“网络小说都是垃圾”。

  这话库管坚决不同意。

  上学的时候偷偷背着老师看《盗墓笔记》的刺激不已;抱着《诛仙》一直看到深夜的欲罢不能……这些都是网络小说带给我们的美好记忆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络小说却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垃圾快餐文学。“结构严谨内容营养,读后立马忘”成了它的固有标签

  网络小说真的是这样吗?

  且看库管用事实打他们脸吧——

  青春玄幻类

  《紫川》

  玄幻小说的队伍在这20年来不断壮大,在这里提及的,是老书迷们公认的经典之一——《紫川》。

  两百年前的蓝河战场光明帝国皇家军团在魔族的喧嚣声中崩溃,帝国最后的皇帝元帅双双战死。而后男主越众而出,当众杀掉魔族将领、卫队数千人,致使魔族撤兵,退守远东。《紫川》讲述的就是这么一个家族的百年悲歌传奇

  当年《紫川》一出,立刻成为玄幻类网络小说的新星:

  权谋类

  琅琊榜

  说来很多人一定不会相信,《琅琊榜》竟然是一本网络小说。

  2007年,《琅琊榜》首发在起点女生网,是一本架空权谋类小说。故事的内容已经不需要在这里赘述,毕竟这本小说已经被改编成了之前大红大紫同名电视剧

  但库管还想说明的是,《琅琊榜》小说原著情节是被电视剧改动过的,而书中的经典词句也绝非电视剧台词所能比拟。简单列几句,你们感受一下:

  “世上本没有自由自在的人,只要一个人感情,有欲望,他就永远可能自由自在的。”

  “已经错过岁月,和已经动过的心,都像逝去的河水,永远也无法倒流。”

  “既然相爱,为何不来?为何不来?”

  《琅琊榜》原著,凭借精彩的权谋战略,荣登“2017猫片胡原创文学IP价值榜”第五名,并被评为架空历史年度网络最佳小说。

  如果你们以为看过《琅琊榜》电视剧就无须再看原著,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证明,原著往往比影视剧更有味道

  草根历史类

  《明朝那些事儿

  《明朝那些事儿》——用通俗语言文字和很皮的风格,讲述了明朝从1344年到1644年,三百年间的历史。

  朱元璋原名叫什么?郑和为什么要下西洋?东厂是在怎样的背景应运而生?没有文绉绉的语言,没有难懂的文字,也没有欲睡的剧情,《明朝那些事儿》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将这些历史答案向你一一解答

  很多人说,因为《明朝那些事儿》爱上了历史。也对,这本书完全称得上是最接地气的草根历史读物。它不仅承担了宣讲历史文化责任,更在无形中影响着每个读者做人哲学人生轨迹

  这样的历史类网络小说,是不是该来一打?

  冒险悬疑

  《鬼吹灯》

  “人点烛,鬼吹灯”,一看到这句话是不是整个人一下子就被带到了盗墓的感觉里?

  一谈起盗墓类的网络小说,同学们常常会把《鬼吹灯》和《盗墓笔记》拿来比较。库管个人是很喜欢《盗墓笔记》的,不过之所以把《鬼吹灯》拎出来作为网文的典型,可能是因为《鬼吹灯》是对盗墓类小说从无到有创造

  “发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岭寻龙诀;人点蜡,鬼吹灯,勘舆倒斗觅星峰;水银癍,养明器,龙楼宝殿去无数;窨沉棺,青铜椁,八字不硬莫近前”被多少人奉为经典,不过库管至今也没琢磨明白是啥意思

  最后说一句,那些因为篇幅太长而迟迟还没看的同学,其实完全可以收起自己顾虑,好东西,不是越长越好吗?

  人物

  悟空传》

  如果在各大网站上搜《悟空传》的书评,得到的答案将会是两个极端

  有的人觉得这本书是一本能引发共鸣和看清人生意义好书

  有的人觉得这本书完全不应该享有这么多的好评

  其实,什么书是好书,什么书是烂书并不是绝对的。如果一本全民叫好,但却让你看的痛苦,那么大可以停下来。要知道,最适合自己的书,才是好书。

  《悟空传》以现代人角度重新解读了《西游记》的某些情节。你们喜欢的紫霞仙子出现在这里。唐僧和小白龙还上演了一段基情四射的感情戏。

  乍一看这样的介绍,很多同学不以为然。不过凭着它斩获了一大堆的文学奖和常年霸榜记录,这本内容有点中二病的书还是赢得很多同学的好评。

  由此可见,网络小说并非全部糟粕。说句不客气的话,在影视编剧灵感枯竭的时代,除了翻拍《还珠格格》和金庸作品,就是从这些网络小说里找灵感了。嘴上说着不要,最后身体还不是乖乖地承认,有些网络小说真的很经典!

  — THE END —

  今日话题

  #你最喜欢哪本网络小说#

  回复关键词,看更多Kindle文章 /

  固件更新

  分类

  神器

  省电

  经济学

  学英语

  0元书

  表白

  RSS

  文书

  学英语

  单词

  字体

  删除电子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