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注定是很多人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注定是很多人的太阳

2018-10-16 22:16:16 作者:靡音里里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注定是很多人的太阳

  假期的时候,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正好在重播《延禧攻略》。

  那个讨人厌的袁春望面无表情地对魏璎珞说,我们是一样的冷心肠,谁都捂不热。

  他说错了。

  就好像小王子浇灌自己玫瑰花那样,只要有人能够走到你的身旁,耐心地等费心地呵护,也就没有什么捂不热的冷心肠。

  一个人即便有拒绝爱人决心,却还是难以抵抗被爱时丛生的暖意

  为人所爱的时候,是有凉风夏日,是躲在屋檐下的雨天,是窗外割完草香气氤氲的午后,周遭同往日种种都不一样,一切都令人舒适得刚刚好。

  袁春望以为魏璎珞不会爱上谁,可是人家这辈子豁出命给皇上生了一堆孩子,许了守护她半生的傅恒下辈子。

  袁春望以为自己没动过心,可他明明是爱而不得,转又生恨。他约摸是忘记了,他们也曾有过岁月静好的时候,他死气沉沉的脸上也曾有过生动笑意

  你爱上的那个人,同别人不一样;但你被爱的时候,所感知快乐同任何人都一样,没有人遭遇不公,也没有人无动于衷

  虽然有的时候啊,那些人像一阵风似的来了又走了,你的心忽冷忽热,无奈地看着某个背影中途离场,又有些人像天上的月亮,你以为是太阳,最后发现月光还是太凉,夜晚的时间还不那么长。

  不管怎样,总有一颗恒星在前方热气蒸腾,你别被那些过客谎言骗了就好,你且再等等你的归人。

  那天和二毛聊天,她说身边的朋友有意思,母胎单身的就算三十好几了也耐得住寂寞不肯将就,而一旦谈了对象的,分了再谈,谈了又分,宁愿在爱情坟墓里煎熬也决不想忍受再度空窗的苦。

  想想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习惯可怕,而习惯了两个人最可怕。

  就是有这样的人像是命中注定一样地出现,然后与你相逢。

  你不需要狐假虎威地装作胆大勇敢样子,你可以无所顾忌害怕了,没有路灯马路有人会牵着你前行大雨滂沱的夜晚有人捂着你的耳朵雷声绝。

  你不需要面面俱到地把每件事都想得周全,你可以偶尔粗心大意得像个小孩了,会有人站在你的身后告诉你,一切都留有余地凡事都还有个肩膀

  你有人可以依靠,可以诉苦,可以撒娇,可以任性,你终于发现一个人的那些过往都太累又太冷了。

  曾经你是没有想过生活会有这样的改变的,因为想象不到,这好处是尝过的人才明了的。

  所以,怎么能委曲求全地再重新回到一个人的轨迹上去呢?

  记不清郭敬明写的那本故事里读到过,他说:“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给了你,但是你离开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

  反之亦然,我生命里的这点温暖全部都来自你,你别离开好不好,我很怕冷。

  我想你是无可替代的。

  我明白周遭还有满天繁星在闪耀,可宇宙中心只是你这颗太阳。

  不是有人陪伴就可以的,是要体贴入微才是对的;不是有人倾听就可以的,是要善解人意才是对的;不是一个眼神交错就可以的,是要移不开视线才是对的。

  你轻轻的挥手,我便成了受困于你的盲目信徒

  我想起《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他喜欢千寻,大概是这个故事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意外。

  他的生活单调,他也从来没什么表情,却在桥上见到千寻的时候开始微微地笑。

  他在下雨的时候,默默地看着千寻干活,陪伴她,所有人都进屋了,除了无脸男。

  他因为猛吃而变得巨大无比的时候,他对所有人都面目狰狞,却唯独结结巴巴地对千寻说:“我的金子,只给你。”

  起初我也不信无脸男是有感情的,可他明明就对千寻如此与众不同

  有一个人对你偏偏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对那个人也是。

  那天我看到一段话:“秋天是这个城市很短的一季,无边的晚风触及万家灯火适当的萧瑟令人清醒。这样温柔季节,不求披荆斩棘有所获,但求风灯入座有所感。”

  我感受空气里的温度,想起那些独自走过的秋天,与之有关回忆都是凉的。

  可是你向我走来的那天,连风都是微微热的。

  我根本无暇顾及那些落叶是否归根,我只想在这一阵柔软暖风里,陷入一个橘子味的拥抱

  我总想着靠近你一点点,或许能够变得像你一样温暖又明亮

  喜欢着你的自己,是积极的,是热烈的,像一株向日葵,日以继夜地追逐阳光

  我看你的眼神总是虔诚的,喜欢你精彩耀眼,也谢谢你的粉墨登场,让我不怕天黑也不惧雨雪

  作者:里里

  插图网络

  歌曲:sap - walls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