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与千寻》中无脸男的来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千与千寻》中无脸男的来历

2019-07-21 20:50:53 作者:Nancy君 来源:三联网 阅读:载入中…

《千与千寻》中无脸男的来历

  《千与千寻》中无脸男的来历

  千寻和白龙走过通往汤婆婆浴池大桥时候,他第一次出现在整个动画片里,戴着一个微笑着的面具,没有脸。

  第二次出现是在千寻进入汤池做工的时候。房子外面下雨,无脸男站在雨里。

  千寻问:下雨了,你不怕被淋湿吗?进来吧。

  油屋打烊后出现在浴池里。千寻和无脸男在房间里对坐,“我好寂寞”“我真的好寂寞”“我给你金子”,无脸男这样对千寻说。

  但是救白龙心切的千寻礼貌拒绝了无脸男,并说,我不要你的金子。无脸男很伤心,千寻拿出河神给的丸子,让无脸男吃下。无脸男瞬间狂吐。

  在草原海上,千寻对小铃说:无脸男其实心地善良,但是在汤婆婆那里,他会变坏的。于是,千寻拿着锅炉爷爷的电车票划着船到了车站

  在钱婆婆的家里,千寻将印章还给了钱婆婆,并代白龙向钱婆婆道歉。

  千寻和白龙以及汤婆婆的大婴儿要回去了。钱婆婆说:就让无脸男在这里陪我,做我的助手吧。无脸男虽然舍不得千寻,但是还是与她挥别。

  很多人,都生活边缘地带,没有人喜欢内心充满了自卑无助。就如无脸男在面对千寻的时候所说的那样:我很寂寞,我真的很寂寞。

  为了让别人注意企图用一些外在的东西吸引别人,比如金钱,比如权势,比如良好背景。就像无脸男那样,当自己真正在乎的人不在乎自己的时候,会内心充满怨念仇恨,甚至会做出一些不可思议举动

  在钱婆婆的家,他终于看到他的情敌。他们的差距太远了。一个连脸都没有的怪物,怎么能和高贵的龙攀比呢?好心的钱婆婆为他打圆场,他也选择了留下。无脸男并不是不敢和白龙比试。他不过是看到千寻面对白龙时,眼神里的欣喜,这才是千寻想要而他又可以给的东西……

  有人说:“无脸男敢于为自己的爱情努力。”可惜爱情并不是靠努力就可以获得的。世间有很多人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人奉献全部,但仍然不能被所喜欢的人青睐,或许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无脸男的退出还是很洒脱。没有任何忧伤,也不再羞涩,只是很平和点点头,让人看不到心里的复杂与不舍。

  无脸男确实像极了我自己的这颗心,这个人性,畏惧寂寞,渴望温暖希望从别人那儿得到这个难得的施舍,但是由于怕自己被伤害,于是套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面具,这层面具是如此厚重,却又是如此不堪一击……

  得到了一点点的温暖后,就想全部据为己有,但是遭到一点点的拒绝后,却又容易变成一道深深伤痕,要么去伤害他人,要么就去伤害或者放纵自己,于是在这个充满诱惑繁华世界迷失。殊不知,再多的金钱、美食、奉承……也填补不了欲望和寂寞这个无底洞。最终,觉醒过来的时候,如同无脸男一样,来时空空两手,去时两手空空

  人也许有时候就是这样吧,命运不会一帆风顺,但也不会尽是歧途,在没有父母庇护日子里,小孩子学会的就是成长对待困境的那种坚强,对于有恩于自己的人,要知恩图报,对于不属于自己的白白得来的财富,要学会拒绝。

  总之,守住内心的那一份原则,上天是不会为难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