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吃相好看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个吃相好看的人

2018-10-20 22:15:48 作者:萧秋水 阅读:载入中…

做个吃相好看的人

  1今天一篇题为《大爷大妈吃垮邮轮,为什么总说中国人的吃相难看》的文章朋友圈刷屏了。看后,一声叹息。这个世界有很多无奈的事,这,可以说是其中之一。前不久也看到一篇文章作者也是乘坐邮轮出游,吃饭都要站着吃,因为找不到地方坐下来。并不是没有座位,而是有不少大爷大妈占座,所以即使有空位也没办法坐下来。我看了以后,对于坐邮轮出游,感觉有点惧意了,毕竟我是抢不过人的人,又讲究享受,如果饭得站着吃,那我可受不了。今天看到这篇文章,对邮轮更害怕了。这几天我在武汉学习,每天都是自助餐,我最怕浪费,所以吃多少盛多少,不够的话,吃完再去盛,但从来不会剩在盘子里,对于不确定会不会喜欢吃的东西,不想吃就不取,想吃就少取一点,如果尝过后喜欢,可以再取一次,而且以后,如果遇到同样的东西,也就知道怎么对待了。我一直无法容忍浪费,可能和我出身农村关系吧。我也一直认为,人应该学会体面生活。体面,不是死要面子,而是有分寸,知进退,懂尊重。是孟子所说的“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是一种从容优雅生活态度。很遗憾,这种体面,和占座、吃垮邮轮的大爷大妈们绝缘。固然,是有经历原因,我们没有经历过三年饥荒,可能是无法理解那种对食物占有欲,但是,就算是能理解占有,我也无法理解浪费:难道不是应该更珍惜食物吗?一位朋友说:“有一次在法国一个餐厅,有个老太太我会说英文要我跟侍应生说她还要一份烤蘑菇。我说了,侍应生看了我好一会儿用英文说,她刚才端了七盘了……我当时脸都红了……过会儿侍应生给我送来一盘,我都不好意思吃,他会说中文!”她还说:“每次在国外看到群体国人吃自助餐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中国人。”2家里水果多,也不能久存,我经常拿去送门口保安物业说明情况,以表示并非剩下,表达感谢谢谢他们帮我消灭。家里其他东西也多,所以来我家朋友,我通常会准备好东西放进袋子里请朋友带走,当然,如果东西将要过期,那就不能送人了。我活在天地间,不过是过客,有幸能拥有这些东西,但不可以浪费它们,所以送赠别人,也是利用,如果舍不得,堆在家里任其过期,心里会不忍。

  以前,好客的国人,好东西舍不得吃,要留下来待客,我虽然好客,倒也不会亏待了自己,如果东西只够我吃,那我自己吃,如果东西足够分享,那就分享,如此,我认为是双赢,假如一味好客,固然也是豪爽,但对自己倒不算公平。时至今日,很多人摆脱了物质匮乏,却还没有摆脱精神上的贫瘠。他们以为,只要花了钱,就有消费权,以及浪费权。3贪婪原本就不轻松人生,更加沉重,就好像大大小小的包袱,把人给捆缚住。人如果能够摆平自己和他人、世界的关系,摆平物质和精神的关系,通常可以轻松很多。我从土耳其回来,因为东西太多,所以非常累,不过后来在家中举办了土耳其风味分享会,又觉得那份累值得。但教训还是要吸取的。这次来武汉,就只带了20寸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过来后,拿到了很多礼品,有些,因为家中也有,就直接在这里搞抖音和微博转发抽奖活动了,在武汉就寄出去,不需要带回,也发挥礼物作用,有些,就直接寄回深圳,这样,回去的路上,依旧轻松。

  事实上,这次连笔记本也没带,就带了手机和蓝牙键盘,发图文时候是借了赛美的笔记本,毕竟手机无法完成图文复制(如果单只是发头条倒是可以应付的),除了这点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而且用蓝牙键盘打字,也是刻意地练习一下拼音,这样对练习发音同样有用。摆脱长久以来形成依赖,也是一种新鲜有益体验。我所追求的,不只是不贪婪,还包括了可以简化。我想做一个吃相好看的人。

  喜欢抬杠的人会说,“你图吃相好看,是因为你没到快要饿死的地步。”然而,我又为什么要让自己沦落到那个地步呢?所以我才不断努力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个吃相好看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