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验之城也有偏见,我要在大地上垦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验之城也有偏见,我要在大地上垦荒

2018-10-22 21:25:2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曾说:“成长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成长就是美丽的痛,我说成长就是不断的努力学习学无止境,跌倒了爬起来,拍拍尘灰,继续勇敢向前进,继续发现生活之美。

  自己从小就很平凡,学习成绩也一般,小时候学学习就只是自己的事情家长也不参与,学成啥就是啥,可能自己智商也不咋高,加上父母也疏于管理,我的成绩一直都不好,那像现在的孩子幸福的,学习学不好就是家长的责任,家长的态度决定孩子的未来

经验之城也有偏见,我要在大地上垦荒

  因为根基浅薄知识基础不牢固,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牢固的根基,上升的再快也是会被摔下来的,从小基础没打好,渐渐的上得越高就越是听不懂老师讲的课,一上课就不知不觉睡着了,睡个觉吧,还不敢名正言顺的趴桌子上睡,只能坐得直直的看着黑板认真听老师讲课,听着听着就梦周公去了,经常被老师用粉笔头给砸醒。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看课外书了,一本厚厚的长篇小说《飘》不到一个礼拜就给看完了,只要一看到课外书,就一定要把它读完,才叫爽,我看书的种类五花八门,没有局限性范围比较广,几乎是什么书都看,但是像《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这类的书我就不看,因为小时候看了些,害怕了好长时间,所以破案之类的书我不感兴趣。现在家里还有一本这样的书,我连翻一页都懒得去翻。

  以前喜欢看书,但是不写东西,渐渐的随着年龄增长,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也就慢慢的爱上写作,虽然写的比较笨拙,但是却很开心

  文字不是我赚取money的工具,但是它却真切的表露了我的喜悦心情,通过文字,展现一样艺术之美,倾听不一样的心声感受不一样的美,这样挺好的。

  我发现我这人有时候比较懒,自己放假了,顺便给自己写作也放个长假,节假日手机有时几乎都不带,整个假期总共下来看手机也不足30分钟左右,其余时间都让手机睡大觉。

  找个理由哈,最关键的是还有一点,每次一看手机二宝就在我耳畔唱起:“手机有魔法,抢走了爸爸,抢走了妈妈,爸爸和妈妈,请把手放下,陪我一起玩耍,一起给我讲故事。”拿起手机一听到孩子唱这首歌,总有一种犯错的感觉干脆也就不看手机了,好好陪陪孩子们

  我发现自从开了公众号,自己的性格都变了,以前不想展示自己,现在到有点像推销自己了。以前信奉:“若有才华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现在信奉:“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不断吸纳新的知识,革新认知,不断创新,顺应时代潮流,是每一个新时代人的必修之课。

  写了文章,只有推出去了,才有更多的人看到,有时候自己感觉写得挺不错的文章,浏览量却很低,感觉写得很一般的,点赞的却挺多的,真的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萝卜白菜各有所有,记得老舍曾说过,他写的最好的书,也就是他最喜欢的出版书,销量远远比上他的畅销书,大抵就是人们审美观不同吧,发现的闪光点也不一样吧。

  读了不少书,看了不少文章,依旧俗不可耐,骨子里的性格依旧比较保守,没有看不惯的人,却有听不进去的话,尤其是中年妇女不停的唠叨抱怨简直是有逼死人节奏,没有太过出众打扮,却必须衣服整洁干净,吃饭只吃八成饱,多一口都不想吃,多吃一口都有犯罪感。

  没事做的时候,就喜欢手捧一本书,在倒上一杯白开水,一边看书一边细细品尝白开水,这时候的白开水就像山间泉水,透着清新的丝丝甘甜味,咋喝都好喝的很,幸福快乐感觉油然而生这就是人生最美丽最美好日子,看书是一件有趣有快乐的事情,我很愿意与这么多的智者交流,听取他们的不同观点,或睿智敦厚,或新颖超凡脱俗……

  挺喜欢一边做家务一边听书,听书的好处伤害视力同时又可灌输新新的知识,阅读直线上升,每年可以多吸收海量书,阅读量大大提升轻松拓宽知识面

  每天回家打扫卫生,做饭刷碗洗衣服的时间也是挺开心幸福的,可以边听书边做手上的事情,这些时间都是属于我的。做家务的同时,还可以学到好多知识。既锻炼身体丰富了知识,家里也打理得井然有序,真的是很开心快乐的。

  其余时间就是陪两个宝贝,给他们一一辅导功课。可不要小瞧辅导功课,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太认真太在乎孩子的一举一动,自己曾经也因辅导孩子功课,而光荣的被送进医院住了一阵子,现在是被锻炼成了忍者神龟,不气不气,气死了没人替,心放宽,说话要温柔,多夸奖,有时没事多抱抱多亲亲,孩子是我老师,我只是一个认真听课的小朋友小学生,和孩子一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小姐姐。

  这就是我一个俗人的成长轨迹,每天重复做着这些琐碎的事情,并乐此不疲,从来不用去健身房健身,每天忙忙碌碌,至少日行万步的人,家务劳动家庭琐碎事,已经把身上的卡路里燃烧差不多了,真的是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强身健体

  我就是一枚俗人,一个不折不扣的俗人,我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生活,我虽然没有什么远大理想抱负,对生活也没有欲望,未来过的怎么样?我不去想,想多了就发现不了生活之美了,我只想过好简单快乐而有充实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